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周曉輝】:《人民日報》雷人笑話何時休?

周曉輝

人氣: 22
【字號】    
   標籤: tags: ,

【大紀元2012年11月30日訊】近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網絡版「人民網」登載了一篇來自美國著名諷刺網站「洋蔥網」的文章,題目是《金正恩被美網站評為最性感男人 集可愛霸氣於一身》。文章稱金正恩「是世上罕有的,能夠集可愛與霸氣於一身的男人」,「正是這種氣質使得他成為女人最愛、男人偶像一樣的男人。他是一位真正的勇士,他知道該如何剪短髮卻仍舊秀髮飛揚,散發出強烈的人格魅力」,因此他當選為「洋蔥網杯2012年在世的最性感男人」。

這篇明顯帶有嘲諷意味的文章卻讓不知「洋蔥網」實情的人民網編輯們如獲至寶,不僅如實轉載,還配發了50幅金正恩騎馬、鼓掌、揮手等在朝鮮各地巡視的圖片,結果自然十分悲催,本以為藉此捧捧金正恩的臭腳,但卻引來笑聲一片。人民網被世界媒體和網民們嘲笑還是小事一樁,一旦朝鮮抗議,那可能就引起的不是一般的麻煩了。

人民日報》並非首次、當然也不是最後一次製造這樣雷人的笑話。2009年11月15日至18日,美國總統奧巴馬訪華。《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電視台以及中宣部、新聞辦,無一例外地經「審核」發出一條顯著、觸目的新聞,聲稱奧巴馬總統「是就任後一年內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首位美國總統」,隨之,內地所有省市黨政機關報「照抄」,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地傳媒紛紛「接力」。而歷史的真實是:美國上任後最快訪華的是第四十一任總統喬治•布什。

對於這則造成國際消極影響的政治笑話,社會各界質詢電函逾三千,其中有的指責「很不專業」、「極不負責」、「有失中央傳媒聲譽」、「犯了不該犯的常識錯誤」,有的「要求向全社會道歉」,有的指出「新聞編輯為政治需要服務是新聞恥辱」,還有的要求問責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人民日報》社長、新聞辦主任等。中央書記處就事件也提出了幾點意見,認為這是一宗嚴重政治新聞失實事件,有關領導要承擔一定政治責任,並對劉雲山提出了批評。

而當年《人民日報》發表的兩篇跟釣魚島有關的文章更讓熱血沸騰、力主捍衛釣魚島主權的國人如五雷轟頂。在其1953年1月8日登載的《琉球群島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和1958年3月26日發表的社論《無恥的捏造》中,不僅大罵美國策劃各種陰謀,破壞沖繩民主選舉,甚至還說中共外交發言人稱美國在捏造「中國絕不放棄對琉球的主權」消息,「目的在於打擊沖繩人民要求把沖繩歸還日本的強烈情緒」。此外,在文章中,還稱中共總理周恩來早在1951年8月15日的一項聲明中就指出(琉球群島、小笠原群島等)「這些島嶼在過去任何國際協定中均未稱被規定脫離日本」。用今人的眼光看,《人民日報》無疑是賣國的媒體。

如果說《人民日報》製造上述國際笑話還是源於「專業欠缺」以及「新聞報導要為政治需要服務」的意識,離中國老百姓還有一段距離的話,那麼,《人民日報》在1958年「大躍進」時期炮製的「稻子可畝產萬斤以上」等笑話,卻讓我們充滿了心酸。根據其當年的報導,毛在視察時聽說一畝山藥產120萬斤,小麥畝產12萬斤,非常欣喜,還大加讚賞。據說,毛還擔心:這麼多糧食,怎麼吃的完?

而真實的情況是:所有的產量都是虛報。2010年數據顯示,中國目前小麥平均畝產尚不足400公斤(800斤)。2011年數據顯示,中國早稻平均畝產僅達到379.8公斤(759.6斤)。在隨後的三年中,至少餓死四千到四千五百萬人。《人民日報》笑話的背後是纍纍白骨和中共的草菅人命。

讓《人民日報》臉不紅、心不跳,幾十年如一日地炮製假新聞、製造雷人笑話的根本原因正是中共所謂的新聞原則,即黨性第一的原則等。為了黨的利益,《人民日報》可以將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好的說成壞的,壞的說成好的,就連吹捧金正恩也不例外——誰讓其和中共同病相憐?!難怪連其原社長胡績偉先生對此也坦承,《人民日報》不可信。《人民日報》如此,其背後的黨有何嘗不是如此呢?

評論
2012-11-30 12:36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