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李肇星姪女香港衛視總監 逾81萬戶遭殃

公民黨抗議教育染紅,不要洗腦教育。(攝影:宋祥龍/大紀元)

人氣: 42
【字號】    
   標籤: tags: , ,

【大紀元2012年07月12日訊】 七一新任特首梁振英上台後,旋即洗腦式國民教育出台,但與此同步進行的還有「染紅了」的衛視台,利用大陸電視劇集及新聞報導,滲入香港及亞洲其他地區。

提起衛視,很多人知道在香港最出名的是被指為海外央視的《鳳凰衛視》。但其實目前已經「擁有」共17家衛視,其中包括今年3月開台,背景「紅厚」的「香港衛視」,其總監據報導是以名言「中國人權比美國好5倍」的外交部前部長李肇星的姪女秦楓。
  
「香港衛視」總部設於紅磡,前年起在網上試播,去年3月取得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今年3月正式啟播。該台以貌似特區區旗的紫荊花作台徽,節目以普通話廣播,報導香港、中國以正面消息居多。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台董事局主席兼大股東高洪星是浙江省衢州市政協委員。對方曾表示,與朋友合資逾十億元打造香港衛視,主打大陸劇,期望兩年回本,又打算向國家廣電總局申請在大陸落戶。其聘請的新聞採訪總監是秦楓。秦以李肇星的姪女而出名,早前中、美就大陸維權人士陳光誠交鋒,她於微博稱美 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是「香蕉人」,並揚言建議驅逐駱出境,受到網民圍剿。
  
「香港衛視」常務副總裁兼股東薛建華是新華社台港澳部前副主任。消息稱,該台高層與中央官員稔熟,得中共支持來港發展業務,更獲「資金支援」,計劃斥資開拍歌頌中共的政治劇集。

半數持牌機構屬染紅愛國電視台
  
目前在香港相關持牌機構共有17個,不過近半持牌機構屬親共染紅的愛國電視台,惟大陸稱香港持牌機構為「境外傳媒」,故有關電視台挾著「香港 傳媒」名義,製作愛國節目,實行軟性洗腦。港人可接收其中37個頻道衛視節目,系統覆蓋的住戶逾81萬戶,佔香港住戶總數近三成半。

據報道,港府發放衛視牌照比免費或收費牌照的準則寬鬆得多,正好擁有大量資金的「染紅」背景人士鑽了這個空子。今年就有兩家大陸背景的衛視在港啟播。

除上述的「香港衛視」外,另一家來歷也不小的「亞太第一衛視」,去年12月宣布開台,大股東屬當代傳媒控股集團。該集團行政主席兼總裁周建順,是《商報》前副總編輯兼總經理。常務副總裁薛婕斌是股東之一,她疑是蘇港交流促進會副主席,該會的贊助人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潘永華及青年工作部部長韓淑霞。

另外,07年獲發牌的「時代衛視」國際傳媒集團董事兼股東冉多文,則是黨工委書記,曾任解放軍某軍區報社編輯。

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對《蘋果》剖析,染紅衛視挾香港傳媒名義,欲在民意市場搶灘,港府又可利用這些「港媒」收集「民意」,支持推行政策,他強調,但這些絕不代表社會現實,例如23條立法,他們數媒體數量,看上去好像很多人支持。他分析說,大家要小心當權者利用這些媒體製造輿論,來「沖淡」主流意見,甚至將社會主流意見打成少數。

(責任編輯:樂慧)◇◇

評論
2012-07-12 10:40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