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三家虛假調查陷難堪 新華社新華網互推責任

人氣 42

【大紀元2013年04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駱亞報導)「走出馬三家」2萬字的報導揭開中共體制下勞教所的冰山一角,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很快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遼寧官方調查組所謂「結論」,稱報導「嚴重失實」,民眾對此強烈憤慨,酷刑受害者為討回公道前往新華社和新華網,兩官媒互推責任,馬三家虛假調查無人認責,陷難堪,突顯中共高層對勞教制度的巨大分歧和拉鋸戰。

據悉,無論是馬三家報導中出現的受害者,或事後主動找調查組的希望取證的受害人都不同程度遭到遼寧警方的騷擾和打擊報復。日前一批被勞教的女性上新華社討公道,責問為何按虛假結論發稿,結果新華社與新華網來回推諉。受害者警告黨媒,不負責任刊發假新聞必受懲罰。而另一位馬三家受害者陳沈群,為姐妹作證後,不堪警方跟蹤打壓,逃離遼寧到北京繼續上訪。

一批被勞教女士向黨媒討公道 新華社與新華網來回推諉

4月27日,《走出馬三家》的作者袁凌微博披露,當天有十多位被勞教女子前往新華社,要求解釋為何按遼寧調查組虛假結論發稿問題,新華社推到新華網頭上,稱稿件是由新華網刊發的。

當她們一起前往新華網時,對方拒絕接見,這些女士撥打110後警察到場。而後新華網告訴她們說,稿件是由新華社刊發。她們將對方說話錄音並拍照,揭露官媒相互推諉,這些受迫害女士們還警告黨媒,不負責任刊發假新聞必受懲罰,並希望官媒造假者誡之。

袁凌微博曾披露,遼寧調查組邀請新華、人民、遼寧日報和法制日報四家媒體參與所謂調查,完成虛假報告時曾讓四家媒體記者到場簽字,新華社記者未到場,人民日報記者拒簽字,甚至遼寧日報也未發稿,只有法制日報及其記者霍仕明為其背書。

為姐妹作證 陳沈群遭遼寧警方騷擾逃至北京上訪

曾經在馬三家被教養過多年的陳沈群女士,因為為馬三家受迫害姐妹們作證,遭到遼寧警方的跟蹤和騷擾,不得已逃到北京上訪。她在北京遭遇無處住宿的困境,有朋友將她情況在網絡上披露出來,大紀元記者聯繫上她時,她已經結束街頭流浪,由訪民給她安置了臨時的住處。她表示自己接到很多人給她的電話,關注她目前在北京的處境,她對此表示感謝。

陳沈群原是中央直屬企業、中國第一砂輪廠的國家幹部,助理經濟師。2004年工廠轉制,原黨委書記侵吞國有資產和職工利益,她被人冒名頂替剝奪了工作權及一切待遇。為此她不斷檢舉貪污腐敗,遭到打壓,並因此被拘留、被非法使用刑具。市區兩級法院、人大、政法委互相推脫,使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不得已進京上訪。08年她被瀋陽公安局偽造案由,勞教18個月,並在勞教期間被做假誣陷為精神分裂症。

「每到兩會這些重要會議期間,我就被他們關押起來,教養院、精神病院、派出所全都關過了。他們使用酷刑,我還被打了毒針。」

這次馬三家事件曝光後,她出面作證幫助其他受害的姐妹們,「我去過司法局、信訪辦、婦聯、民政部、中紀委等,因為我也是被他們害過的其中一員,我去反映自己的問題同時也證明她們說的問題。去年10月我還被他們送精神病院。」

事後遼寧警方不斷跟蹤和騷擾,對她進行打擊報復。她不得不逃離來到北京,準備去國家信訪辦、中紀委、公安局等上訪,繼續行使自己公民的權益。

揭馬三家黑幕作者袁凌遭新浪封號

揭馬三家黑幕作者袁凌在遼寧調查結論出來後,近日發出聲明,要與遼寧教養院當庭對質,並要追究製造假新聞的調查組人員和法制網記者霍仕明、新華網的誹謗責任。

4月22日他在新浪微博上說:「建議遼寧教養院起訴本人,雙方當庭對質,出示人證物證。若我果然造謠污蔑,盡可追究刑責。若報導屬實,也請法庭追究教養所虐待者以及包庇的司法廳官員刑責。此外,要公開調查組成員名單,追究製造假新聞的調查組人員和法制網記者霍仕明、新華網的誹謗責任,向本人賠禮道歉,消除惡劣影響。」

目前袁凌在新浪微博上的帳號遭到封殺。

律師:馬三家調查組主要成員涉嫌犯罪 應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

此前讓人震驚的是,馬三家調查組組長張凡、副組長張超英皆是江繫在遼寧迫害法輪功的「得力幹將」。現遼寧省司法廳副廳長、勞教局局長張超英任馬三家勞教所調查組副組長,張超英原是馬三家教養院院長兼黨委書記。2012年初任司法廳廳長的張凡,系原遼寧省司法廳副廳長、遼寧監獄管理局局長。兩人長期是遼寧省司法、監獄系統迫害法輪功的負責人,身負纍纍血債。

北京李和平律師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客觀上、從形式來講就有問題, 勞教所本身就屬於司法局管,遼寧省司法廳對馬三家出現的狀況張超英本身就負有責任。現在由他去查,是自己查自己,不可信。

李和平律師介紹,馬三家勞教所對勞教人員的這種酷刑、摧殘,不是某一個人在說、也不是某兩個人在說,而是臭名昭著,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包括裡面的領導、負責人都是涉嫌犯罪的,應該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說他們沒有酷刑這些事情,是在包庇這些罪犯。

中共高層的分歧和拉鋸戰

4月7日,《財經》旗下雜誌《Lens視覺》刊登了《走出「馬三家」》2萬多字的報導,記者袁凌走訪多位曾被勞教人員並採集相關物證等,披露了遼寧馬三家勞教所人間地獄般的酷刑:老虎凳、電擊、黑小號、縛死人床等。報導引起了巨大社會反響。

4月8日,大陸各大網站轉載馬三家勞教所黑幕即被刪除,微博刪帖,同時一份由江派劉雲山把持的中宣部的密令曝光,對馬三家勞教所的報導及相關內容,一律不轉不報不評。

4月9日《LENS》視覺雜誌在網站的原文被刪去。

《中國婦女報》不顧禁令採訪《走出馬三家》作者袁凌
在中共中宣部禁止繼續刊登揭露瀋陽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的文章《走出馬三家》後,中國婦聯組織的出版物《中國婦女報》卻不顧禁令,採訪了該文的作者和調查記者袁凌。

4月11日晚,香港鳳凰衛視在節目《社會能見度》高調播出《揭秘馬三家》。女主持人曾子墨在節目中重點採訪《走出馬三家》中的主線人物:陸秀娟、 劉華、 王玉萍等,受訪者在節目中更為直觀的描述她們曾經遭受過的酷刑待遇,說到痛處,潸然落淚,相對文字表述更為感性與直接。

鳳凰衛視屬於中共「大統戰格局」下的媒體,在胡錦濤的心腹令計劃全面掌控統戰部後,鳳凰衛視曾出現「激情讚揚」「六‧四」民運作家,以及大量挺習近平的宣傳。

4月14日,《新華網》突然在首頁呈現兩篇有關勞教改革的文章,之前全部遭刪帖的馬三家酷刑報導又在大陸網站「復活」,其內容還重現遭刪除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1月7日發表年內廢除勞教的講話。其中「勞教制度改革路在何方」一文也罕見直白地稱:「只要人大和國務院點頭可以執行廢除勞教。」

4月19日《新華網》於在首頁顯著位置發表這個「調查報告」。文章還污蔑稱,《走出馬三家》一文「不顧事實真相,不講社會責任,從而導致這篇報導嚴重失實,在社會上造成了惡劣影響」。配合4月16日廣電局的禁令,其威脅意味明顯。

4月20日中午,黨媒《光明日報》下屬的《光明網》在顯要位置發表光明網評論員的評論文章《馬三家、打的報導失實,真相是甚麼》就曾建議此事應該法庭見。

報導稱:「走法律程序,讓兩造對簿公堂,就可以在法定公開的場合下,既核實新聞報導的『失實』之處,同時還可以澄清相關事情的真相。……這樣,控辯雙方、報導中所提到的受訪者、為調查組出具證言證詞的相關證人,就可以在法庭上公開呈供和相互對質,由此就更容易使真相大白於天下。」

美國之音報導稱,從中國官媒對馬三家酷刑新聞事件報導的出爾反爾,欲言又止,先放後收可以看出,「廢除維穩式的勞教」在黨內並沒有形成一致意見,並受到黨內保守派和毛左派反對和阻撓。

北京分析人士指出,《財經》雜誌與習近平和王岐山關係密切,今年一直在有步驟地幫著習近平陣營推出「廢除勞教制度」的文章。種種跡象表明,關於改革還是廢除勞教制度以及對於馬三家調查性報導的爭議,突顯出中共內部的分歧。

馬三家勞教所 江派血債幫迫害法輪功的罪惡核心

馬三家勞教所是關押法輪功學員最多,遭受酷刑最為慘烈的典型地方,是中共司法部教育轉化重點勞教所(洗腦),江系迫害法輪功的典型。

2000年10月馬三家發生了震驚世界的性侵害事件:18名女法輪功學員被剝光衣服投入男牢房慘遭蹂躪,導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餘者致殘。之後這一瘋狂惡行被其他勞教所及監獄效仿。

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勞教當作奴工,勞教所紛紛擴建增產,政法委的頭頭從勞教制度中獲取了巨大的經濟利益。十多年來,江派在亂法亂國,為保持其核心權利不丟失,免遭清算, 江澤民將其心腹強行推入政治局常委和政法委,時任兩屆的中共政法委書記的儸干和周永康掌權政法委便成為了中國最「無法無天」的機構,李長春及劉雲山的宣傳系統也成為「無法無天」的幫凶。

由於勞教所繫統的內幕涉及江派的罪惡核心,江澤民因殘酷迫害法輪功,罪惡纍纍。江系建立的「法外授權」的政法委及「610」罪惡真相正逐步曝光,這成為以江澤民為首的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幫最恐懼的事情。

中共邪惡的勞教制度一直被大陸正義人士和國際社會所抨擊。尤其是中共鎮壓法輪功的這十多年來,勞教所被指控發生活摘及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酷刑虐待致死大量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等罪惡,中共懼怕其政權合法性遭到全面顛覆,目前仍在竭力對國內和國際隱瞞這一黑幕。

(責任編輯:劉曉真/ 高靜)

相關新聞
劉雲山設局「習近平打的」假新聞 懼酷刑真相續曝光
張曉蘭:弟弟張浩在拘留所「猝死」黑幕
中共高層分裂 江派海外急放風 劉雲山大事不妙
德媒首次直接採訪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受害者
最熱視頻
【拍案驚奇】美3艦圍遼寧號 溫家寶撰文碰禁區遭封?
【新聞大家談】美艦傳南海三角包圍遼寧號
【未解之謎】報恩的白牛 印度男孩五次轉生
【遠見快評】打靶遼寧號 美日再圍觀 中共突放軟
【重播】美前情報總監:中共為何是頭號威脅
【微視頻】劉長樂賣鳳凰股份 馬雲的螞蟻還遠嗎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