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視德國微信收費說引造假質疑 頻穿幫仍「樂此不疲」

人氣 2

【大紀元2013年04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黃清綜合報導)中共官方中央電視台的造假,被民眾稱為已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近日網絡不斷曝光央視的假新聞,而央視卻樂此不彼,繼續造假。

央視稱德國微信收費 民眾質疑其造假

4月5日下午,央視新聞中心官方微博稱,德國的「微信」軟件是收費的!該微博稱,與中國智能手機用戶使用的「微信」類似軟件WhatsApp、Skype等,在德國的軟件下載和基礎發送文字、圖片或聲音消息都是免費的,但部份運營商對於使用該類軟件中的即時通話功能(類似「微信」實時對講、視頻聊天),則採取了不同程度的收費套餐。

央視此舉意圖明顯,國內應該對微信收費。

知名旅行家,攝影師,曾經從北京徒步到烏魯木齊的德國青年雷克Christoph Rehage在新浪實名微博披露:親,別問我德國whatsapp和skype收不收錢啊。據我所知,skype不收錢,除非你用它給網外的號碼打電話(比如手機或座機)。whatsapp收錢。德國iphone用戶下載app得先交89cent。就一次!下載完了之後,我再也沒有交甚麼錢。至於89分是多少錢,你看我手中的硬幣。1歐,比89分值11分。1歐夠你買半個冰淇凌。

事實上央視的造假「穿幫」近年來被揭露的越來越多。不久前美籍華人經濟學家克里斯托夫金在微博上說:不信也得信,央視造假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3月28日的央視該節目中,一名接受採訪的女子,表達了自己對於老年生活保障的疑問,字幕顯示她是北京市民,名叫姚春芳。但僅僅3分鐘之後,先前名為姚春芳的這位北京市民再次出現,卻變身為遠離北京近千公里外的長春市某商場職工,姓名也變成了王維。

結果,這樣的「分身術」被網民們逮了個正著,也被諷刺為「失散多年的雙胞胎終於重逢了」。

3月15日,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央視財經頻道11:20播出的黃金打假節目「3.15在行動」中,街頭對市民的隨機採訪,其實是採訪央視內部員工,一個叫仲繪維,另一個叫趙曉偉,即俗話說的「託兒」,CNTV有視頻,證據確鑿。

而央視用內部員工當托做假新聞的手法絕對「純熟」,早在2009年6月18日《焦點訪談》就谷歌中國涉及大量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一事,採訪了一名叫高也的大學生,播出後有網民認出該大學生就是央視的實習生,後經央視證實,高也確實是在《焦點訪談》欄目組工作,但不是正式員工,只是一名實習生。

更「神奇」的是2011年1月,央視在《新聞聯播》中報導中國的空軍航空兵具備遠海作戰能力,並播出殲十實彈打靶片段。有眼尖的網民揭發,戰機擊中目標的一段畫面,實際上來自美國電影《壯志凌雲》,並貼出視頻截圖對比作證。從截圖的對比中可以看出,兩段畫面中的火焰、煙霧甚至碎片飛散方向都完全一樣。

奇怪的是這種傻事央視卻樂此不彼,2011年7 月,央視法制台《天網》欄目一期節目,竟移花接木把日本女優蒼井空的照片,替代成案例的女主角,也曾引發國人不小的圍觀吐槽。

央視的驚天造假案--「天安門自焚案

中共央視屢次的造假被民眾不斷揭穿;被大陸民眾深深的唾棄。其實,央視的驚天造假案--那是12年前的「天安門自焚案」。

天安門自焚事件發生在2001年的除夕(1月23日),當時在北京市中心的天安門廣場有5人進行自焚行為。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於事發當日通報,五名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自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表示,整起事件為中共政府自導自演,為的是引起群眾對法輪功的負面印象,以確立政府打壓的合理性。

同一天,央視新聞以「驚人」的速度上演一段造假畫面:「天安門自焚事件」。其實這是江澤民下令,曾慶紅策劃,羅幹執行,並交由已歿的央視新聞評論部原副主任陳虻所導演的天安門自焚偽案,企圖藉此刺激民意,以便用來強化中共對法輪功鎮壓的合理性與正當性。

事發後,五人當中的劉春玲當場死亡;其12歲女兒劉思影於數週後在醫院過世;其餘3人生還。當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有一團隊正好在現場目睹事件發生,但是正要拍攝時被公安制止及扣留。在事發一週後,中央電視台及其它中共官方媒體開始大肆抹黑法輪功。

在自焚事件兩週後,《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力普.潘(Philip Pan)在一篇名為《Human Fire Ignites Chinese Mystery》的報導中,訪問劉春玲故鄉開封市的當地居民有關劉春玲的身份時,獲得以下回應:「沒有人曾看到過她煉法輪功。」

各界質疑「天安門自焚案」

據一位在東城交通大隊工作的北京交警披露:2001年1月27日「殃視」「焦點謊談」播出了天安門廣場自焚事件後,他們都很震驚,朋友們見面都會聊這個話題,他那個當交警的朋友告他那不是真的。自焚事件發生的前一天,上頭召集他們開會安排第二天那個時間道路怎麼管制,各種車輛怎麼疏導,都安排的很細緻。他才知自焚是中共為打壓法輪功的栽贓陷害,心裏很氣憤。如此看來,知道內情的人還不少,特別是公安系統的。

他披露:其實,自焚事件漏洞很多,單位同事就有從電視畫面中看出些許造假端倪的。記得年後上班,大家都對此事議論紛紛,一同事當時就說,那是法輪功嗎?那個王甚麼東一看就假,打坐的姿勢都不對。我可看過法輪功的人煉功,根本不是這姿勢的。也有人說,那個燒傷的小女孩不大對頭,燒成那樣多痛啊,還能想唱歌?編的吧。誰沒孩子呀,俺家孩子感冒發燒都沒精神懶得睜眼懶得說話呢。

因報導法輪功議題獲得2001年普立茲獎的《華爾街日報》記者張彥(Ian Johnson)也注意到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此事件的敏捷度超乎尋常,這意味著事件發生時間比報導早了許多;或是一向嚴格的審查制度受到高層的批准,趕製了報導和電視錄像。他舉例說明,若晚上7點的晚間新聞報導了湖南省常德市發生了某事件,則該事件被採訪的時間大部份會是在中午,因為時間上的延遲,就算是即時新聞媒體也不可能只報導當天的新聞;何況該事件是發生在下午,且還要透過衛星訊號發送給偏遠城市。

另一個受質疑的地方為官方媒體的錄像來源,以及為何攝影團隊可以迅速出現在現場。中共官媒體報導說,近距離拍攝的錄像畫面來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被沒收的磁帶,亦即是CNN的畫面。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方面表示「不可能」,因為CNN的記者在事件剛開始不久即被警方拘留。《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力普.潘也質疑,若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錄像,為何沒拍到遭警方介入時的影像,且許多片段清楚拍到公安就站在附近。除此之外,該錄像較類似單人手持的攝影鏡頭所拍出來的畫面,而非用於新聞報導、大型攝影機所拍攝的畫面。

(責任編輯:林銳)

相關新聞
中宣部嚴控H7N9報導 上海近日每天「來兩例」引質疑
大樹受災民眾  借宿親友家過夜
強佔農地連續碾死農民 99%民眾認為還會發生
龍捲風襲南台灣 上千公斤貨櫃屋飛上天
最熱視頻
疫情下糧食漲價 中共越闢謠民眾越搶購
【直播回放】4·2美國疫情發布會 確診23.4萬
【現場視頻】哈爾濱出動警察 驅散維權民眾
【紀元播報】中國多地現搶米潮 當局又「闢謠」
【新聞看點】自詡「大國擔當」中共須答七問
【現場視頻】吉林白城現沙塵暴 天空瞬間黑暗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