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問題是試金石 在關鍵時刻暴露媒體真實背景或動機

江派挾港媒翻炒自焚偽案 媒體評論人籲勿欺善怕惡

蘋果、東方、港台、成報、明報、星島跟隨中共誣蔑法輪功說詞情況惡劣

人氣 8

【大紀元2014年01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真香港報道)背景詭異的大陸商人陳光標日前在紐約上演的「整容」鬧劇,再次將13年前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暴露在國際媒體面前,企圖為面臨清算的江澤民集團站台,再次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連大陸官媒也對此三緘其口,甚至對其進行批評,凸顯中南海的分裂。但卻有一些海外中文媒體,在陳光標事件上暴露其或被中共滲透、或受中共脅迫而討好中共,散播中共編造謠言來構陷法輪功。

陳光標1月7日在紐約拋出「天安門自焚」偽案鬧劇後,國際媒體紛紛質疑造假,大陸亦罕見封殺此消息,所有刊登的網站都撤稿、刪除。海外論壇網站近日轉載一篇新華社英文版對偽案的報道,顯示曾慶紅、江澤民對「紐約鬧劇」的精心佈局,企圖以「出口轉內銷」方式,延續對法輪功的誣蔑和迫害。不過《大紀元》記者搜索發現,因自焚真相在中國大陸廣傳,甚至連新華網都不敢刊登此文。

根據紀錄,1月8日早上6時22分,《香港電台》最早以《陳光標安排兩名自焚受傷女子到紐約做手術》為題發表報道,內容跟從中共誣蔑法輪功的惡毒說詞。

近日港媒還在此事件上屈從中共脅迫和所謂的市場壓力,為討好中共,扮演了極不光彩角色,在陳光標事件上未向法輪功學員求證,直接引用中共誣蔑法輪功的說詞,令人痛心。

香港資深媒體人、財經專欄作家廖仕明籲港媒在香港面臨關鍵時刻,不要屈服中共的脅迫和利誘,做欺善怕惡的事情。

部分港媒引用中共誣蔑說辭

1月9日,《星島日報》、《成報》和《明報》報道了陳光標在紐約詆譭法輪功的說辭。其中《星島日報》更直接用誣衊性質的標題,誤導和煽動市民對法輪功的仇恨。另外,《澳門電台》和《澳門日報》也用類似的題目,情況惡劣。

而香港《蘋果日報》在沉寂了幾天之後,突然在1月10日發表文章「自封最有影響力 陳光標名片嚇煞老外」,表面上具調侃性,但談到陳光標紐約事件時,當中亦引用了中共誣蔑法輪功自焚的說詞。

東方日報》1月9日,更發表一張該報從美國傳真的圖片,用兩名嚴重燒傷毀容女子抹黑法輪功。

根據無國界記者發佈的《世界新聞自由指數》,香港的排名連續兩年下跌,2012年急跌20位至第54位。外界普遍質疑香港傳媒被中共赤化,除了自我審查外,甚至由中共控制海外財團收購港媒,關鍵時候為中共站台。

最近《明報》被撤換總編輯,外界普遍聚焦老闆張曉卿的紅色背景,引來港媒被赤化的憂慮;而一向被定位為保守溫和的免費報紙《am730》,也爆出遭三家中資銀行,包括中銀、工商和中信抽掉廣告,收入大跌。《am 730》老闆施永青更稱,《am 730》將是下一個被整頓的對象。

《明報》和《am730》變相替中共恐嚇明星

而《明報》、《am730》這兩家報紙,早前就香港明星祝賀《大紀元》及讀者新年愉快這個極平常的舉動大造文章,不去維護香港言論自由、一國兩制,立場卻站在中共一邊來恐嚇香港藝人。這二家媒體沒有找恭賀大紀元的香港明星劉德華、曾志偉等去求證,卻貿然引述所謂網民言論説這些明星不知道大紀元媒體背景,可能因簽名恭賀大紀元而囘不了大陸。

《明報》、《am730》這次舉動極不尋常,香港資深媒體人、財經專欄作家廖仕明說,這二家媒體突然刊登這樣的新聞,大有向中共「表態」的意味,即通過此事向中共擺明立場,在中共最恐懼和敏感的法輪功問題上「不會越中共的底線」,廖仕明稱「這是明顯的欺善怕惡」。

事實上,法輪功問題是試金石,在關鍵的時刻,一些媒體的真實背景和動機會暴露出來。而香港傳媒受到中共壓力,一般情況下都不敢報道法輪功,法輪功學員幾乎每一兩個月就舉行一次聲勢浩大的退黨遊行和集會,甚至無論是「七‧一」還是新年大遊行,法輪功也是最亮眼和壯觀的遊行隊伍,在香港傳媒上卻被消聲。

港媒助中共迫害好人失民心

但在陳光標紐約鬧劇上,卻有不少港媒錯判形勢,跟隨中共誹謗法輪功,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對此表示遺憾。他說,這類媒體自我設限,用審查新聞來討好中共,它們或者股權被中共收購,或者廣告受中共擺佈,對國際大媒體的報道斷章取義,幹著助紂為虐的事情,毒害其讀者,斷送聲譽。而且最可悲的是,一些媒體甚至用打壓法輪功的方式來討好中共,完全失去報業的良心底線,為市民所不齒。

他說,法輪功這樣一群修煉「真、善、忍」的好人,面對14年腥風血雨的迫害,依然默默承受苦難,呼喚正義良知,卻被香港媒體全部失聲,事實上這些媒體都助紂為虐,犯了罪,「人有人格,報有報品,如果只是為了短暫的利益,屈服中共而失去報格,這樣的報紙的未來可想而知。」

知情人士亦披露,《蘋果日報》早前被幾大銀行抽起廣告,不排除《蘋果日報》為討好中共,主動跟隨中共誣衊報道法輪功,以此向中共示好,表示對法輪功的立場。

促澄清真相挽回影響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說:「其實由中共江澤民集團為了誣陷法輪功而炮製的自焚偽案,出台將近13年來,法輪功學員羅列無可辯駁的證據揭發案件偽造,公開的資訊無計其數,其中包括在國際獲獎的真相影片《偽火》,許多人看過真相之後心明眼亮,紛紛斥責中共造假抹黑法輪功。然而時至今天,在香港還有若干媒體,包括一些平時標榜公信力強、廣泛蒐證的報紙,卻對這些隨處可得的真相資料視而不見,照搬江集團的說詞翻炒自焚偽案,繼續毒害世人。它們將無法洗脫為迫害法輪功的邪惡集團充當傳聲筒的污名,如果再不改正過來,澄清真相挽回影響,在未來針對邪惡迫害的大清算中必然要承擔歷史罪責。」

中央電視臺播出的自焚畫面:所謂的「自焚者」王進東點火自焚後,兩腿間盛著汽油的綠色雪碧瓶卻完好無損,身後的警察等待王喊完奇怪的口號後才把滅火毯緩慢地蓋在王的頭上。自焚本應是突發事件,央視卻能拍到近鏡頭並錄下喊口號的聲音。(視頻截圖)
中央電視臺播出的自焚畫面:所謂的「自焚者」王進東點火自焚後,兩腿間盛著汽油的綠色雪碧瓶卻完好無損,身後的警察等待王喊完奇怪的口號後才把滅火毯緩慢地蓋在王的頭上。自焚本應是突發事件,央視卻能拍到近鏡頭並錄下喊口號的聲音。(視頻截圖)

自焚真相在大陸廣傳 陸媒封殺陳光標鬧劇

2001年1月23日的所謂「天安門自焚事件」在中共電視台播出不久,就因為破綻和疑點過多,以及被查出大量造假內容,被國際社會稱為「世紀偽案」或「天安門自焚偽案」。

揭露「天安門自焚」真相的影片《偽火》,更獲得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該紀錄片讓大部份民眾瞭解到:現場數十個滅火器哪裡來?所謂自焚組織者王進東全身燒焦,頭髮和裝汽油的塑膠瓶卻完好無損;燒傷女孩劉思影氣管切開了還能唱歌;為甚麼拘禁外國記者,沒收現場的拍攝錄像等。

美國《華盛頓郵報》在2001年2月4日頭版頭條發表署名菲力浦‧潘(Philip P. Pan)的調查報告《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國的黑幕——自焚的動機乃是加強對法輪功的鬥爭》。菲力蒲親自到自焚身亡的劉春玲的家鄉開封實地調查,得知從來沒人見到劉春玲煉過法輪功。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說:「法輪功根植於佛家,其核心原則是『真、善、忍』,通過打坐煉功來促進個人的身心健康。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和其他的教導明確禁止殺生和自殺。」「他們(自焚者)的行為不能代表法輪功,法輪功鼓勵人們要『真、善、忍』,珍惜一切生命,包括自己。」

商人陳光標借收購《紐約時報》為名,拉出據說是「天安門自焚」偽案的受害者和表演者充當傀儡,替中共散發邪惡的毒素,宣揚對法輪功的仇恨,這折射出「天安門」偽案是江澤民集團的死穴之一。(大紀元合成圖片)
商人陳光標借收購《紐約時報》為名,拉出據說是「天安門自焚」偽案的受害者和表演者充當傀儡,替中共散發邪惡的毒素,宣揚對法輪功的仇恨,這折射出「天安門」偽案是江澤民集團的死穴之一。(大紀元合成圖片)

自焚策劃者李東生下台 江澤民集團面臨大清算

剛剛倒台的「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正是「天安門自焚偽案」的媒體策劃人,當年掌管央視時以《焦點訪談》節目針對法輪功誣衊造謠而步步陞官。拿掉李東生,使得江澤民集團維穩和文宣系都大為驚恐。

大陸媒體連日來重新起底奸商陳光標,曝光其背後江派的文宣甚至軍方背景黑幕,顯示其後台的徹底失勢和落敗,民眾稱陳光標是蛤蟆(江澤民)、泡麵(周永康)的人。「卒子被拋出,大戲要上演!」

2014年1月12日,大陸作家余耕表示:眾媒體敢明目張膽剝陳光標畫皮,按中國特色理論,非陳光標這頭妖孽原形畢露,而是他背後主子即將完蛋。

相關新聞
群星賀大紀元引中共恐懼 冒充大紀元騷擾客戶
藝人支持大紀元 受明報和am730報紙曲線威嚇
明報突換總編 涉中南海高層搏擊
明報傳聞新總編是薄熙來黨羽 港人憂知情權
最熱視頻
【時事縱橫】習2021凶險?蓬佩奧打中共七寸
【新聞大家談】力挺川普 佛州州長躥紅
【秦鵬直播】民主黨窩裡反 拜登被奪核武權?
【軍事熱點】中共南海部署戰機 台海衝突升級
【微視頻】耶倫打擊比特幣 馬斯克壞華爾街好事
【財商天下】習點讚航天股價大跌 二十大開戰?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