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上將受賄2億」 中共喉舌造假被揭

人氣 231

【大紀元2015年07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淨報導)中共官方媒體近日高調報導「三名美軍上將受賄2億美元」的爆炸性新聞,但時隔不久即被大陸學者揭其造假。有網民指官媒混淆視聽,試圖為中共官員腐敗辯護。

官媒造假報導「美軍上將受賄2億美元」被揭

7月21日,中共官方媒體人民網轉載環球網一篇報導「美國三名海軍上將身陷醜聞 曾接受2億美元賄賂」。該報導受到大陸輿論關注後,被多家媒體轉載。

官媒引述報導稱:「美國三名海軍上將在清洗和供給美軍第七艦隊的任務中,曾接受新加坡亞洲格蘭海上防務公司超過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2.4億元)的賄賂。」

報導稱:「根據美國海軍17日公布的文件,海軍上將米勒(Michael Miller)和卡夫(Terry Kraft)已經被辭退,上將菲普(David Pimpo)也在降級後於本月1日退休。」

中共官方媒體稱引述的消息來自「英國路透社7月20日報導」。

不過,中國著名新聞傳播學者展江發布微博,認為環球網報導「美軍上將受賄2億美元」涉假。他說:「查詢該網所引路透社報導得知是該公司握有2億美元合同,3名少將的問題是免費吃喝和入住豪華酒店。否則受賄2億美元僅僅被退役?」

中共官方媒體人民網近日轉載環球網一篇報導「美國三名海軍上將身陷醜聞 曾接受2億美元賄賂」,但不久即被揭造假。(網絡截圖)
中共官方媒體人民網近日轉載環球網一篇報導「美國三名海軍上將身陷醜聞 曾接受2億美元賄賂」,但不久即被揭造假。(網絡圖片)

環球網很快將原標題改為「三名美國海軍上將捲入新加坡防務公司受賄醜聞」。

但是,環球網被指更正不徹底。展江諷刺說:「少將仍然被稱為上將。我看該實習生英文差該換人,編輯也要承擔責任。不然十幾小時之後再繼續揭錯。」

中共官方媒體新聞造假引發網絡關注。武漢律師袁啟清諷刺官媒說:「奉命造謠、對敵造謠、職業造謠是環球小報的特權。」

還有不少網民表示:「人家是交了幾十刀的,享受了幾百元的服務。」「看到官媒報2億美元賄賂,第一反應是假新聞。」「三句話不離本行,環球網造謠猖狂。」「官媒混淆視聽,達到美國其實也很腐敗的,為國內腐敗辯護的目的。」

美軍「反腐」 三名少將受賄770元被嚴懲

據報導,美國海軍近日懲戒了三名與欺詐和受賄有關的海軍將領,調查已認定另外三名海軍軍官有罪。

調查發現,從2006年至2007年,海軍少將邁克爾‧米勒、特里‧克拉夫特和大衛‧平波個人只付50到70美元不等費用,卻享用了亞洲承包商提供的人均約770美元的豪華晚宴。

美國海軍部長10日獲悉調查結果後對三人提出嚴厲批評。三人目前已提出退役申請。

海軍飛行員出身的米勒去年7月屆滿卸去安納波利斯海軍學院院長職務,時為海軍中將,因受調查而不准退休,待命期間軍銜下調為兩星少將。

克拉夫特也是海軍飛行員出身,去年8月出任駐日本美國海軍部隊司令,目前為兩星少將。

平波為後勤軍官,去年7月出任美國海軍供應系統司令部負責武器系統支援的指揮官。平波為一星海軍少將,相當於美國其它軍種的準將。

責任編輯:林詩遠

相關新聞
【直播】關鍵時刻 川普赴喬州助選
蓬佩奧宣布終止5個中共資助文化交流項目
青海省三官員同日落馬
【內幕】文件泄中共仍控制疫情真實信息
最熱視頻
【橫河直播】舞弊橫行 吹哨受壓 美國真正危機
【新聞看點】美國6大招打擊中共 戰狼突然退縮
【遠見快評】喬治亞州視頻爆猛料 巴爾被警告
【思想領袖】努涅斯議員:拜登假裝贏得大選
車評:玩樂工作兩兼得 2020 Toyota Tacoma Ltd
【十字路口】川普三大戰場反擊「選舉政變」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