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鑒恆:孔子學院倒閉《雷鋒》雜誌更荒謬

人氣: 2095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2015年07月31日訊】孔子學院名號響噹噹,卻相繼在世界上倒閉,處境尷尬。最新一例是7月27日,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Blagoveshchensk)市一所孔子學院被叫停,該市檢察官向法院提訴該院未申請註冊,並要求將其關閉。

孔子學院隸屬中共教育部的「漢辦」,2004年11月在韓國首爾開辦,到了2006年,每4天就有一間新的孔子學院設立,速度驚人,短短幾年,世界70多個國家共創辦了300多所孔子學院。然而同樣短短幾年,又辟里啪啦在各國各地倒下不少,成為中共樹立起來的價值標誌在世界上站不住腳的標本,有幾分可笑。

建立當初,中共官方號稱孔子學院旨在推廣漢語教學並弘揚傳統文化。有御用文人還跟風,講甚麼「孔子最受推崇的’和而不同’,契合了當今世界普世價值,要推而廣之,達到天下太平。這正是孔子學院走向世界之所憑。 」

從2009年至今,包括有美國、加拿大、法國、瑞典、俄羅斯的多所大學院已將當地孔子學院關閉。歸納其理由為:

1)違反學術原則–在別國高等學府,孔子學院的教學以及資金,都由漢辦掌控大部份權力,故被終止合作;

2)輸出中共政治意識形態,控制言論;

3)以政治立場干預學術的幾個例子:反對達賴喇嘛到大學訪問;動員學生聲援中共鎮壓西藏抗暴;舉辦反法輪功活動等;

4)孔子學院招聘教師的標準存在信仰歧視,比如加拿大大學的一家孔子學院招聘教師時,明確說明不接納法輪功學員。…等等

以上可見,所謂世界各地的孔子學院,無非是中共的政治輸出工具,弘揚漢語和傳統文化都是打的幌子,專制和打壓異己才是本質,這和孔子的「和」、「合」核心思想簡直是背道而馳,根本是在侵犯普世價值、褻瀆孔子。

信息時代,中共那一套與普世價值相悖的洗腦理論越來越站不住腳。國內覺醒人士日益增多。中共的欺人歷史被扒,中共樹立的楷模、典型被質疑。而在國際上,基本上以孔子學院為代表的意識輸出又不被認可。目前連高層也明白共產主義意識流在逐漸失去人心。中共驚慌又無奈,為了「鞏固人民思想基礎」,《求是》曾將覺醒的社會思潮扣上錯誤的大帽子,將人們普遍對中共的質疑論冠之以「普世價值」、「憲政民主」、「歷史虛無主義」、「新自由主義」等。

一計不成再施一計,反正在愚弄人民上中共一貫不計成本,樂此不疲。據悉,人民出版社主管下,7月24日,《雷鋒》雜誌在北京創刊,這是中國第一本在全國公開發行,傳播「雷鋒精神」的專業雜誌,號稱起步發行量是5萬份。

曾經從60年代起被鋪天蓋地宣傳的雷鋒,被當局打造成「精神象徵」、「螺絲釘」、「奉獻的典型」,近年來也遭質疑,比如網友曾調侃說:雷鋒做好事從來不留名,就是留照片。《雷鋒》雜誌彷彿頂風而起,據總編輯陶克言:「在我們這樣一個崇尚孔孟的禮儀之邦,竟然出現『摔倒的老人要不要扶』這樣的討論。對於當下嚴重的道德滑坡,是不是需要一個專門傳播雷鋒的雜誌?」

不知讀了陶克的表白,有多少人會啞然失笑。看來道德下滑也是中共不得不承認的,只是道德下滑要用一個假大空的造假人物形象、洗腦工具來力挽狂瀾,豈不是太滑稽了。那些不顧百姓死活動輒貪污上億的腐敗官員有的還高高在位,怎麼讓人民去學雷鋒,去「為革命」貢獻一切呢?讓老百姓學雷鋒,反倒官員們都當和珅?中共與其說挽救道德,不如說欲通過這種洗腦刊物誘騙人民像沒有頭腦的螺絲釘一樣為它的獨裁統治賣命。

由此可見,孔子學院也好,《雷鋒》雜誌也好,都不過是中共意識形態被世間唾棄後,盲目自救的伎倆而已,中共就像要抓住一根根稻草,不甘被歷史潮流所淘汰。可惜,荒謬有餘,作用不大,終將以失敗告終,徒留笑柄。

責任編輯:朱穎

評論
2015-07-31 11:10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