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鳳凰衛視《鏘鏘三人行》遭停播內幕(下)

早淪為江派打手 鳳凰衛視命運與誰捆綁?

曾在江泽民时代呼风唤雨的凤凰卫视,如今卻风声鹤唳。十九大前敏感時期, 多個節目突遭停播,疑因為江派站台而遭到整肅。圖為鳳凰衛視主席劉長樂(法新社)

曾在江泽民时代呼风唤雨的凤凰卫视,如今卻风声鹤唳。十九大前敏感時期, 多個節目突遭停播,疑因為江派站台而遭到整肅。圖為鳳凰衛視主席劉長樂(法新社)

人氣: 14040
【字號】    
   標籤: tags: , ,

【大紀元2017年09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周慧心、陳漢報導)曾在江澤民時代呼風喚雨的鳳凰衛視,如今卻風聲鶴唳。鳳凰衛視一直是江派在海外打擊異己的工具,1999年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之初,它就直接受命製作大量抹黑法輪功的節目。鳳凰衛視的命運從始至終就與江派綑綁在一起。

近期鳳凰衛視的大半王牌節目被警告和約談,這次遭停播的節目包括《鏘鏘三人行》、《震海聽風錄》和《時事辯論會》,下一個或可能輪到《一虎一席談》,甚至解析軍事動態的《軍情觀察室》。

其中《鏘鏘三人行》的主持人竇文濤曾製作誹謗法輪功的節目《法輪功大起底》;而《震海聽風錄》的欄目也曾有一期以「邪教的危害及社會的治理」為題召開電視研討會,用所謂學術談論的形式誣衊攻擊法輪功。

竇文濤出現在「追國際」名單中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05年的調查報告披露,鳳凰衛視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宣傳的重要組成部分。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集團開始迫害法輪功。兩天以後,1999年7月22日,中央電視台和全國電視台同時開始播出武漢電視台攝製的《其人其事》。這是當時中共唯一的反法輪功電視節目。

7月23日下午,鳳凰衛視的節目主持人竇文濤被鳳凰衛視緊急電話從四川宜賓大型直播現場召回香港。當時台裡給的指令是「十萬火急進錄影棚趕製上、下兩集關於法輪功的特別節目。」電視台在6小時的時間內編製了3小時的電視節目《法輪功大起底》。其內容和中央電視台的《其人其事》類似。

這個節目在7月25日上午正式播出,成為早期江澤民集團妖魔化法輪功宣傳的重要組成部分。7月31日,即播出後的不到一個星期,此片已經製成中英文的VCD、DVD在海內外發行。此後,鳳凰衛視又出了以此改編的同名書。劉長樂和崔強寫了序。

根據鳳凰衛視該節目主持人竇文濤本人的說法,鳳凰衛視是在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中南海和平上訪事件以後開始介入採訪有關法輪功的素材的。這正好和江澤民及中共中央發布一系列關於法輪功問題的講話、文件和批示相吻合。

根據鳳凰衛視該節目主持人竇文濤本人的說法,鳳凰衛視是在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上訪事件以後開始介入採訪有關法輪功的素材的。(網絡截圖)
根據鳳凰衛視該節目主持人竇文濤本人的說法,鳳凰衛視是在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上訪事件以後開始介入採訪有關法輪功的素材的。(網絡截圖)

對鳳凰衛視拍攝播放《法輪功大起底》,中共的喉舌媒體《光明日報》和《北京青年報》等都作了報導。

中共共青團網站誣衊法輪功的網頁,把鳳凰衛視專題網站緊排於中國反邪教網站之後。

「大調查報告的調查

加拿大著名的人權大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以及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在2006年7月和2007年1月分別出版了兩版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

2008年鳳凰衛視做了一期節目,對報告中的一些內容進行否認。電視中它採訪了在報告中有關的單位和個人,並希望藉此證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事情是不存在的。

被大衛報告裡面公布過的廣西民族醫院的醫生盧國平,出現在節目中。盧國平否認他曾經說他到監獄裡挑選過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盧國平說:「2006年5月份的時候,在值班的時候,接到一個,大概50歲左右的女性的操北方口音的……」

盧國平:「她問我那邊是不是用的是法輪功的那些器官,我告訴她我說我並沒有參與這方面的手術,不知道他們器官是怎麼來的,這方面我沒辦法回答她……」

他雖然否認了他曾回答說器官來自於法輪功這一點,但是他卻承認了有人打電話給他。

廣西民族醫院的醫生盧國平,在鳳凰衛視的採訪中,雖然否認了他曾回答說器官來自於法輪功這一點,但是他卻承認了有人打電話給他。(視頻截圖)
廣西民族醫院的醫生盧國平,在鳳凰衛視的採訪中,雖然否認了他曾回答說器官來自於法輪功這一點,但是他卻承認了有人打電話給他。(視頻截圖)

時事評論員橫河介紹說,隨後大衛他們又把這點做為新的依據,就是這個訪談節目證實了大衛報告裡面調查員打電話給盧國平這一件事情是真的。

電話調查的聲音和他在電視採訪的時候聲音是一模一樣的,而且連有一點結巴的聲音都是一模一樣的。他自己承認了錄音中前一半是他,他就沒有辦法否認後一半不是他。

《震海聽風錄》之研討會

2009年3月4日,香港「鳳凰電視台」《震海聽風錄》欄目,以「邪教的危害及社會的治理」為題召開電視研討會,混淆宗教、膜拜團體、有害膜拜團體之概念,抹黑法輪功。

「膜拜團體」對應英文Cults,直接翻譯是小團體的意思。Cults一詞在西方社會的流行始於20世紀70年代。此前,約自60年代以後歐美國家不斷湧現一大批新興小型宗教團體。對此持批判態度的歐美學者偏好使用Cults一詞,含有一定的貶義。

據主持人邱震海介紹,其節目的權威性來自於兩次在深圳舉行的國際學術交流:一次是2007年12月的「膜拜團體國際學術研討會」,另一次是2009年1月的「膜拜團體研究國際論壇」。

根據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網頁,2007年12月6日至8日,國際會議規模實際只有20餘人,而中國國內占大半。3天的研討並沒有發表任何論文。另外2007年出現的宗教研究所副所長張新鷹,在2009年的論壇中,其職務變成「中國社會科學院邪教問題研究中心的祕書長」,負責主辦該論壇。可見宗教所與邪教研究中心,一套人馬,兩個門面。

鳳凰衛視被指定為「國際論壇」唯一的現場媒體。節目主持人邱震海奉命把「震海聽風錄」搬到了論壇現場。(網絡截圖)
鳳凰衛視被指定為「國際論壇」唯一的現場媒體。節目主持人邱震海奉命把《震海聽風錄》搬到了論壇現場。(網絡截圖)

鳳凰衛視被指定為「國際論壇」唯一的現場媒體。節目主持人邱震海奉命把《震海聽風錄》搬到了論壇現場。

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2009年對於中共來說是一個非常難過的年,就是說他已經過不去了。它是很多周年的紀念日,比如說西藏抗暴起義50周年,六四20周年,迫害法輪功10周年。

據2008年11月份香港的《開放》雜誌的報導,中共官方宣布,2008年上半年,全國有68,000多家中小企業倒閉,而城鎮居民收入的增長速度下降了50%之多。在民怨沸騰之際,中共要繼續維持自己的統治,就想利用這種方式來轉移中國人的視線。

中共對自己的迫害心虛,所以想借用外國「專家」的口,讓中國人覺得它打壓是合理合法的。

習江鬥 圍繞著法輪功

中共最高權力的統治者,對來自內部威脅的恐懼,遠遠高於對外部威脅的恐懼。

香港大紀元社長郭君在新加坡的一次中小企業座談會中介紹說,毛澤東的恐懼是文化大革命,他因為擔心死後被翻案,所以在死前發動反擊右傾翻案風運動,打倒了鄧小平,扶持溫和聽話的華國鋒接班。

鄧小平的恐懼是六四,因此他一直不放軍權,軟禁了趙紫陽,扶持了政治上強硬但卻圓滑的江澤民。

而江澤民的最大恐懼就是法輪功。他為了防止後面的政治接班人翻案,不但在軍隊中安排了大批自己人,也在政法系統中安排了薄熙來接班,以繼續強硬鎮壓。

2012年年底,中共十八大推出了習近平作為中國最高掌權者。江澤民擔心沒有血債的習近平會清算他,因此計劃政變,讓薄熙來代替習近平。

這一切,都在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事件後被曝光。

郭君表示,這個隨時可以政變的集團,對習近平的威脅很大。這是他過去幾年大肆清洗黨內官員的主要原因。而這個政治大清洗,很大程度上是習近平的被迫行動。

習近平全面清理有威脅的高官:包括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蘇榮等副部級及以上官員共157人,解放軍軍官和武警警官副軍級及以上將軍59人,加上被撤換職務,但沒有查辦或追究責任的高級官員,大紀元初步統計,副部級(副軍級)以上的,有一千多人。其中大部分是江派官員,有參與直接或間接迫害法輪功的。

再炒「自焚」偽案

在此背景下,鳳凰衛視不僅替薄熙來、周永康「漂白」,還繼續抹黑和攻擊法輪功。記者在網上查詢,這些年鳳凰衛視一直沒有間斷,尤其在2016年鳳凰網出現大量攻擊法輪功的文章。

如,2016年1月,鳳凰衛視再次利用天安門自焚案攻擊法輪功。這是2001年1月23日中共在天安門導演的一場悲劇。

2001年,《華盛頓郵報》在事發後的2月4日,在頭版發表題為「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國的黑幕——當眾自焚的動機乃為加強對法輪功的鬥爭」的調查文章,曝光了自焚中的劉春玲在夜總會謀生,沒有人見她煉過法輪功。

而非政府組織國際教育發展組織(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的駐聯合國代表Karen Parker,2001年8月14日在聯合國人權促進與保護附屬委員會上的發言中表示,中共一直聲稱法輪功是X教並導致了死亡和家庭破裂,以此來使其對法輪功的恐怖主義行為合理化,但該組織(國際教育發展組織)的調查顯示正是執政當局帶來了死亡和隨之而來的家庭破裂,其對數千人使用了極端暴力和不可接受的拘留。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已發現此自焚事件實際上是被策劃導演的。

2002年1月,北美中文電視台「新唐人」製作了揭露「天安門自焚」真相的影片《偽火》(False Fire),該片從各國參賽的600多部影片中脫穎而出,於2003年11月8日獲得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該紀錄片揭開了「自焚案」部分漏洞。(大紀元資料室)
2002年1月,北美中文電視台「新唐人」製作了揭露「天安門自焚」真相的影片《偽火》(False Fire),該片從各國參賽的600多部影片中脫穎而出,於2003年11月8日獲得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該紀錄片揭開了「自焚案」部分漏洞。(大紀元資料室)

2017年2月15日,鳳凰網全文轉載了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專訪黃潔夫的文章,否認「活摘器官」罪行的存在。黃潔夫是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席、原衛生部副部長,是被訴「活摘器官」者的代表,但是鳳凰衛視從來沒有採訪過加拿大著名的人權大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他們兩位在2006年7月和2007年1月分別出版了兩版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

從始至终與江派綑綁

時事評論員夏曉強表示,中共十九大前嚴控輿論和維穩,是鳳凰衛視節目被停播的一個時間背景。但是,除此之外,鳳凰衛視被習近平當局整肅,主要還是中共高層的政治博弈原因所致。

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於1996年3月31日,也正在這一年,江澤民成為真正掌握實權的中共黨政軍第一把手,劉長樂請江綿恆做鳳凰衛視的策略股東。鳳凰衛視從成立之初,就投靠在了江家門下。

鳳凰衛視在江澤民的支持下,不遺餘力為江澤民集團的政治和經濟利益站台和服務。在江澤民執政的十幾年中,迫害法輪功是其作出的最主要的一件事情,也是江澤民犯下的最嚴重的罪行。鳳凰衛視在其中充當了輿論打手的角色。

在習近平上台前後,在與江澤民展開激烈的政治博弈中,鳳凰衛視充當了江澤民集團的幫手,曾經利用媒體給薄熙來、周永康站台,也不斷釋放對習近平反腐不利的新聞和評論。

因此,如今隨著習近平當局針對江澤民集團反腐打虎的持續升級,江澤民集團勢力不斷的被削弱,江集團控制的媒體遭到整肅和清除也是一種必然趨勢。#

責任編輯:張憲義

評論
2017-09-20 5:38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