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呱吉拍片曝置入報價 NCC認定中天違反製播原則

人氣: 109
【字號】    
   標籤: tags: ,

【大紀元2019年10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0日召開委員會,討論電視台相關違規案件議題,並於會後宣布新一波裁處名單,包括中天新聞台「中天晚間新聞」、「中天新聞」及三立新聞台「1000整點新聞」、「台灣大頭條」等4個節目均被裁處「發函改進」。

現任台北市議員呱吉,去年9月直播與中天電視業務進行交涉,關於付費上電視的代價的過程,因涉及違法置入的業務招攬行為,被NCC裁處「發函改進」。

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說明,該案為呱吉仍是市議員候選人時,與中天電視業務進行電話聯繫,並將影片放到網路平台,後來經民眾檢舉後,NCC才介入調查,影片中呱吉詢問中天業務上各新聞節目的報價,業務也說明上新聞專題及政論節目各為不同價格。

陳書銘說,之後也有請中天電視2次到會陳述意見,中天說一切都依照相關規定辦理,應該為業務個人與呱吉之間聯繫有落差,日後中天業務報價將會要求以書面辦理,但因有實質報價情形,還是有違反新聞製播情形,損及民眾權益。

NCC表示,此案以《衛廣法》第43條第2項營運不當規定要求改進,中天電視須要改正的事項包括應向自律委員會提報意見,並訂定倫理規範及獎懲措施;過程相關會議紀錄也要公告及函送NCC;對相關業務部門相關人員應進行教育訓練;提出改善成果報告等,如果3個月內未改正將會進行懲處。

另外,三立新聞台也有2案遭到NCC裁處發函改進,分別為今年3月29日上午10時整點新聞,播出「議員要求韓訪美前報告 議會直播被消音」新聞及今年5月12日播出之「新聞大頭條」,以「中國內部文件外流 接收台灣派500萬移民」、「統一生活照過?軍公教恐遭中國壓制」為標題播出以下內容等,均經民眾反映未事實查證,存在有妨害公共利益之疑慮。◇

責任編輯:陳真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