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長榮航空列抹黑新聞 澄清:這些都是假新聞

人氣: 61
【字號】    
   標籤: tags: ,

【大紀元2019年06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原彰台灣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24日進入第五天,針對這次的罷工爭議,各方訊息紛亂,其中充斥不少假訊息,長榮航空24日表示,對長榮公司的不利謠言,在罷工前就沒停止過,許多空服員因這些假訊息,對公司產生不諒解,並列舉十項假訊息,特別澄清事件緣由。

長榮航說,首先,在罷工之前,公司從沒有約談空服員詢問罷工期間的服勤意願,僅有發布調查問卷確認支援人數,且不回應也沒有任何懲處,這是公司應變計畫的一部分,也完全合法。

長榮航說,罷工前,工會方稱「公司小動作減低投票意願,更改空服員上下交通車地點、申請5/24~5/26路權讓桃空職工要換投票地點,增加投票困難度?」他們澄清,得知桃空職工將在長榮海運大樓門口搭帳篷進行罷工投票,影響該公司員工上下班動線,公司才更改上下車地點。路權申請經查是某單位忘了繳交保證金才遭到取消,根本不是長榮申請的。

對於桃空職曾聲稱公司刻意嫌棄原場地小,為了換豪華高貴,高達百萬的協商場地?他們澄清,事實是當天場勘過後,經勞、資、政府三方認為場地無法讓全部媒體進入,所以才更換場地。場地報價也不到30萬,而桃空職工在報價未出爐時就急著發新聞稿抹黑公司。

另外,罷工後,返台曾姓空服員接受採訪說自己「被顯示」罷工中,只好加入罷工。長榮航澄清,公司在罷工投票前就已經寄信詢問空服員支援意願,罷工後也打了八通電話給該名空服員,並發兩次簡訊詢問是否參加罷工皆沒有回應,公司為了正確的調度航班,只能按先前公告程序將其先歸類在罷工名單中。

關於桃職工製作的日支費懶人包指出,公務人員出差歐美航線日支費每小時高達台幣170元。長榮航表示,計算方式刻意忽略該日支費辦法中有七成運用在住宿費上,且若有供早餐還會再扣1/3。

就桃空職工幹部指控,長榮航空製造有空服員想取回證件歸隊執勤之假消息,造成會員恐慌等事件。長榮航說,該名空服員因擔心被霸凌,但又想讓社會大眾了解實情,故接受電話變音訪問,確實有這件事情。

長榮航表示,罷工前與罷工後不斷蒙受假訊息的攻擊,桃職工傳遞片面不完整的資訊給本公司空服員,也導致了空服員對公司的不諒解,然而這段期間已經有越來越多空服員發現桃空職工講的和事實根本不同,認為沒有必要罷工,也陸續選擇回來支援飛行。

長榮航表示,當桃空職工傳遞假訊息且已被指正,但支持桃空職工的媒體為了報導有利桃空職工,仍不願意放上正確消息平衡資訊,任由假訊息一再傳播的現象,這些事件已違反媒體倫理,也令他們感到相當無奈。

責任編輯:王愉悅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