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英媒:中共控制台灣媒體 國台辦直接下指示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中共控制台灣旺中集團旗下的媒體,試圖對台灣民眾發揮影響力。圖為2019年6月23日,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的反紅色媒體集會活動。(HSU TSUN-HSU/AFP/Getty Images)

人氣: 6761
【字號】    
   標籤: tags: , , , ,

【大紀元2019年07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媒體披露,中共利用台灣媒體對台灣民眾發揮其影響力,試圖干預總統大選,而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簡稱國台辦)甚至直接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

《金融時報》報導說,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簡稱旺中集團)一面倒地支持即將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過去一年來,其旗下的中天電視台和中國電視公司不斷地報導62歲的韓國瑜,營造出一股「韓流」。

而這些過度讚揚的報導已經成為蔡英文政府的國安問題。受到中共影響的旺中集團,已經引起人們對中共逐漸影響台灣政治的擔憂。

旺中集團的母集團旺旺集團在2006年收購中國電視公司,並於2008年收購《中國時報》和中天電視台。此後,《中國時報》從主流刊物變為評論家口中的「中國共產黨的喉舌」。

《中國時報》和中天電視台的記者告訴《金融時報》說,中共國台辦直接對他們的編輯主管下達編採指示。

一名《中國時報》記者透露,國台辦主要介入與兩岸關係和中國相關的話題。他們對報導角度和首頁的編排都有發言權。

另一名中天電視台記者則說,中共官員會藉由向駐中台媒記者指定新聞內容和編輯立場,「組織」有關中國的報導。此一說法獲得兩家台灣報紙的記者證實。

對此,旺中集團發表聲明予以否認,並聲稱若有媒體或個人惡意引用,《中國時報》和中天電視台將提告。

台灣網媒也遭紅色滲透

除了主流媒體之外,台灣網路媒體也遭中共滲透。日前就有23家鮮為人知的台灣網媒同步刊登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發表的一篇批評蔡英文政府的文章。

公民記者林雨蒼在臉書指出,其中多個網站都是由同一家公司「指動傳播科技公司」所經營的傳媒,疑為中共代理人。

為了反制中共的滲透,網紅「館長」陳之漢於6月23日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的集會活動,希望喚起社會大眾的關注。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本次活動代表台灣社會對於中共滲透到台灣媒體的憂慮,相信能提高台灣社會對這件事情的醒覺。而政府也將從立法、行政雙管齊下,來強化對錯假訊息的處理,進而保護國家安全。#

責任編輯:葉紫微

評論
2019-07-18 3:06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