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中天新聞扭曲報導 NCC再次開罰160萬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7月24日公布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案件結果,經民眾檢舉,NCC查證後,再罰中天新聞台新台幣160萬。圖為示意照。(陳柏州/大紀元)

人氣: 12536
【字號】    
   標籤: tags: , ,

【大紀元2019年07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賴玟茹台灣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4日公布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案件結果,經民眾檢舉,NCC查證後,再罰中天新聞台新台幣160萬。今年罰款累計已達550萬元。中天不服NCC的裁罰,多數案件都提出行政訴訟。

中天晚間新聞3月27日報導該台受NCC裁罰之新聞報導,出現「對於關西機場搜救報導也被裁罰40萬元」內容,由於中天被NCC裁罰並不包括關西機場一事,與事實不符,NCC決議裁處80萬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發言人蕭祈宏(右)7月24日公布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案件結果,經民眾檢舉,NCC查證後,再罰中天新聞台新台幣160萬。(陳柏州/大紀元)

另外,在3月28日中天午間新聞、中天晚間新聞報導中,播出「報韓國瑜新聞太多」、「NCC重罰中天百萬」等標題,經過NCC出席委員討論後,認為新聞報導對已知的事實,仍然錯誤之報導,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3項第4款規定,最終決議分別處以80萬元,共計160萬元罰鍰。

中視新聞台以「親綠電視台都做!唯獨中天新聞遭罰」為題,報導中天遭NCC裁罰一事,同樣未負起查證之義務,NCC最終決議發函改進。NCC主秘蕭祈宏表示,中視未受到裁罰主要原因為「衛星廣播電視法中有公平原則,廣播電視法裡面沒有」,但該則新聞有斷章取義、主播評述不實的疑慮,仍建議電視台應以公正、平衡原則做報導。

另外,中天新聞台在5月11日播出大政治大爆卦節目,經查證後有妨害公序良俗的疑慮,NCC決議發函改進。蕭祈宏表示,節目中的議長及陳前市長處理氣爆的內容,節目使用較為情緒性字詞誤導民眾視聽,並有意塑造社會間的不和諧氣氛。◇

責任編輯:英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