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反送中運動 央視大外宣遭英國調查

人氣 3530

【大紀元2019年09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因為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報導涉嫌觸犯了相關法規,週一(9月23日)中共環球電視網(CGTN,即央視海外頻道)遭到英國媒體監管機構的調查。

週一,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宣布,CGTN在8月份和9月份四次對香港反送中的報導,都違反了「新聞公正性」。英國通訊管理局發言人證實,這是管理局內部例行監管後決定展開調查,而並非為回應公眾投訴。

該調查是中共環球電視網遭受到的最新打擊。環球電視網本來計劃在未來幾週正式啟動在英國的擴張業務,還打算在倫敦西區建立歐洲總部。該媒體自稱其任務是「從中國角度報導新聞」。

英國《衛報》報導,環球電視網在英國積極招聘了數百名員工,向曾在英國媒體如「天空新聞」和BBC等的員工提供可觀的薪水,以幫助啟動其總部位於倫敦的業務。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CGTN以大陸官媒的口吻製作不少報導。例如在一段約9分鐘的影片中,CGTN形容抗議者「煽動」民眾,並詳述民主派人士與外國勢力的接觸,最後還誘導觀眾說:「你還認為在香港發生的是民主示威嗎?」

這不是CGTN第一次遭到英國通訊管理局的調查,去年英國偵探韓飛龍(Peter Humphrey)投訴CGTN播放其被迫認罪的電視畫面。韓飛龍因調查中共高層收受賄賂等醜聞被送進監獄,之後被驅逐出境。

於是,英通訊管理局在今年5月展開了對CGTN的正式調查,調查結果可能導致CGTN被罰款,或吊銷其在英國的廣播牌照。CGTN目前在英國僅吸引了少量觀眾,並且只能在Sky、Virgin Media和Freesat上觀看。

英國顧問怒嗆劉欣後辭職

《衛報》上週報導,CGTN聘請了前Ofcom董事會成員尼克‧波拉德(Nick Pollard)擔任顧問,以幫助處理相關監管問題,但波拉德對該媒體報導香港事件的角度偏頗產生擔憂,9月份憤而辭職。波拉德的離開讓CGTN非常尷尬。

波拉德因為對香港問題的報導立場不同,與CGTN的女主播劉欣發生了爭執。消息人說,波拉德認為該媒體「從中共角度報導新聞」,尤其是在香港的反送中問題上更加不公正。

劉欣是中共大外宣的女主持人,因為與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的辯論而為更多人所知,她當時的發言招來外界很多奚落,被評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一樣無知和無理。

本月早些時候,劉欣對天空新聞(Sky News)的特約記者克勞福德(Alex Crawford)發表評論。當時一名穿著防暴裝備的香港警察質問另一位記者,克勞福德對警察提出抗議。劉欣評論說:「她有權報導新聞,但沒權抗議警察,這實質上阻礙了警方工作。從這個意義上說,她已經失去了作為媒體的中立性。」

9月1日波拉德回覆說:「劉欣,我認為你完全錯了。克勞福德是世界上最優秀、最勇敢和最公正的記者之一。」他讚克勞福德對香港事件的報導非常出色,「一流的新聞報導,沒有失去中立性。」

去年,CGTN的姐妹台–央視的一名記者孔琳琳對一名保守黨成員進行攻擊,被控普通襲擊罪名,英國當局曾向她發出逮捕令。

美國司法部加強執行《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後,迫使CGTN在今年2月正式註冊為外國代理人,6月CGTN被拒續領美國國會記者證。#

責任編輯:林妍

相關新聞
【翻牆必看】中共CGTN主編曝劉欣國籍
橫河:翠西對劉欣 平淡無奇還是暗藏機鋒
上海企業家爆料 央視主播劉欣曾入黨
福克斯女主播再「約辯」劉欣未回應
最熱視頻
【拍案驚奇】五中前習換將 共和黨提滅共目標
【遠見快評】亨特電腦門新一輪風暴 谷歌被起訴
【珍言真語】港龍停飛 前空姐追憶香港價值
【一線採訪視頻版】民眾廈門舉橫幅要中共下台
【遠見快評】新郵件新證人席捲民主黨大佬
【新聞看點】拜登中資項目 賀錦麗等大佬捲入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