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韓家軍手機被監控?中天未查證再罰60萬

針對日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中天政論節目上表示,韓家軍手機都被國家機器監控,NCC認為,內容未經事實查證,造成民眾恐慌,最後依《衛廣法》規定裁罰中天新台幣60萬元。(NCC提供)

人氣: 1678
【字號】    
   標籤: tags: , ,

【大紀元2020年01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5日公布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案件結果。其中,針對日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中天政論節目上表示,韓家軍手機都被國家機器監控。NCC做出決議,指民眾反映謝龍介在節目造謠,該內容未經事實查證,造成民眾恐慌,最後依《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裁罰中天新台幣60萬元。

NCC15日審議108年第14次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案件,針對中天新聞台在108年6月24日的節目「新聞龍捲風」中,播出「管區敲門問『幾人去新竹造勢』 龍介仙回:韓家軍手機都被掌握!」等內容,被民眾檢舉為造謠一案進行內部審議。

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該案內容中,謝龍介稱手機被監控,當下節目主持人應引導謝龍介能夠說明或提出證據,但是卻沒有這樣做,經諮詢委員會認定「造成民眾恐慌」,違反《衛廣法》第27條第3項第4款規定,製播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決議予以裁罰新台幣60萬元。

另外,中天電視仍有兩案被NCC決議「發函改進」。分別為108年7月24日「新聞深喉嚨」以「網軍價碼曝光,黑韓留言一條9元帶風向成功還有特別費」等標題評論網軍價格,NCC認為,沒有揭露網軍背景、身分,在保護消息來源的基礎下,仍應提供消息來源,「可性度有待質疑」。「夜問打權」108年6月11日至13日播出反送中活動相關評論,民眾反映評論資訊錯誤、主持人發言不當等情形。

陳書銘補充,統計去年NCC裁罰中天新聞台案件,共計11案,裁罰金額高達563萬元,不包括15日決議裁罰的60萬。

中天電視預計今年底申請換照,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這些處分紀錄都將作為中天電視申請換照時的參考,委員會將再進行討論及最後決議。◇

責任編輯:芸清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