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大外宣 《中國日報》撒錢給哪些美媒

人氣 1787

【大紀元2020年11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過去六個月中,中共媒體為了幫助中共擴大「影響力」,付給美國媒體公司近200萬美元的印刷和廣告費用。

據《每日傳訊》(The Daily Caller)11月22日報導,根據《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中國日報》把2020年5月至2020年10月期間的相關活動資料提交給司法部,其中顯示,《中國日報》分別向《華爾街日報》支付了超過85,000美元、向《洛杉磯時報》支付了340,000美元的廣告費用。

此外,《中國日報》還向《外交政策》雜誌、總部在英國的《金融時報》、加拿大的《環球郵報》分別支付了100,000美元,223,710美元和132,046美元的廣告宣傳費用。

此外,《中國日報》還向多家報紙公司支付了總計1,154,666美元的印刷費,其中包括付給《洛杉磯時報》的110,000美元、《休斯頓紀事》92,000美元和《波士頓環球報》76,000美元。

根據《中國日報》向FARA提交的文件,在過去六個月中,該媒體在印刷、發行、廣告和行政管理方面的支出超過440萬美元。在過去四年中,中共官媒《中國日報》向美國媒體支付了近1900萬美元的廣告和印刷費用。

由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及其宣傳機構控制的《中國日報》多年來一直向美國媒體付費發內容,企圖使其看起來像「合法新聞」的社論,它的插頁被稱為「中國觀察」,通常提供有關中國經濟,中國文化或中國地緣政治觀點的親北京說法。

今年美國一再收緊對中共大外宣的控制。10月2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國務院再將六家中共控制的中國媒體,包括《一財全球》、《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北京週報》和《經濟日報》的駐美機構指定為外國使團,這是國務院對第三批中共媒體做出此類指定。

6月22日,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新聞稿表示,根據《外國使團法》(Foreign Missions Act)的規定,國務院今天發布一項新的決定,將(中共)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駐美機構指定為外國使團。

在此之前,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和美國海天發展公司已經於2月18日被定義為外國使團。

責任編輯:林妍 #

相關新聞
岳高:美國正在視中共為跨國犯罪組織
袁斌:網友熱議中共為什麼要如此反美
川普下令解密「通俄門」調查部分文件
霍利推遲確認拜登提名國土安全部長
最熱視頻
【秦鵬直播】川普特赦名單?佩洛西彈劾受挫
【拍案驚奇】拜登就職禮三反常 FBI查DC美軍
【重播】川普總統發表告別演說
【重播】布林肯參議院聽證:誓言戰勝中共
【新聞大家談】拜登提名5人闖關 揭中共抗美計劃
【西岸觀察】移民大軍壓境 拜登會開放國境?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