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調查報告:微信助中共控制澳洲中文媒體

中共對中文媒體的影響越來越大,同時微信會通過鼓勵這些媒體註冊公眾號將此影響進一步擴大。 (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字號】    

【大紀元2020年12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天睿澳洲悉尼編譯報導)一項調查報告顯示,至少有4家在澳洲經營的中文媒體公司與中共有經濟聯繫,17家公司與北京的海外影響力部門有關。該報告還特別強調了微信在控制媒體機構方面的作用。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週四發布的最新報告,揭示了這些中文媒體在翻譯英文媒體的文章時,審查有關中共負面內容的程度。報告說,中共對中文媒體的影響越來越大,同時微信會通過鼓勵這些媒體註冊公眾號將這影響進一步擴大,但通過微信發布的內容都要經過中共審查。

例如,今日悉尼新聞網站曾翻譯了《悉尼晨鋒報》和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的新州工黨議員莫索爾曼(Shaoquett Moselmane)的家和辦公室被聯邦警察搜查的新聞,但翻譯後的新聞刪除了澳洲實施反外國干預法的原因,以及莫索爾曼的華人顧問張智森(John Zhang)與中共統戰部的聯繫的相關內容。

擁有微信公眾號的今日悉尼,與一個由多名跟中共統戰部有關聯的媒體人管理的新聞網站連在一起。

該報告的主要作者周安瀾(Alex Joske)說,中共在「接觸澳洲中文媒體並對其施加影響」方面的持續努力,「遠遠超過了澳洲政府在同一領域的工作」。

「中共已經影響了媒體環境本身,創造了一個對其有利的扭曲的競爭環境,」 周安瀾說。「此外,微信——一個由騰訊創建的中文社交媒體應用系統,可能正在推動澳洲中文媒體行業有史以來最重大、最有害的變化。」

該報告調查的24家中文媒體公司中,有證據顯示,中共對4家公司擁有所有權或有財務支持,至少有一半曾經或現在是中共統戰部門相關團體的成員。

其中,澳大利亞太平洋傳媒集團澳大利亞南海文化傳媒集團被指得到了中共統戰部或中新社的支持。

每兩年,中新社都會邀請數百名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加其舉辦的「全球華文傳媒論壇」,與會者會在論壇上聆聽宣傳中共政策的講話以及怎樣與中新社加強合作的演講。

2013年,澳洲廣播公司(ABC)中文部負責人和澳洲民族電視台(SBS)華語部的一名臨時製片人參加了該論壇。

澳洲民族台粵語部駐廣州的自由記者多麗絲‧鍾(Dorisy Zhong),同時也是《華夏》雜誌的副主編,而該雜誌由中共統戰機構廣東省歸國華僑聯合會監製出版。

該報告呼籲澳洲政府應該確保對微信和對美國社交媒體公司採用同樣的標準,並修改立法以提高媒體外國所有權的透明度。

政府高層人士向《悉尼晨鋒報》承認,政府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對抗中共及其統戰部對澳洲中文媒體的影響。

責任編輯:岳明 #

了解更多澳洲即時要聞及生活資訊,請點擊dajiyuan.com.au
(本文未經許可不得轉載或建立鏡像網站)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