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澳洲情報機構警告:多個中文媒體遭中共控制

澳洲情報辦公室通過深度分析得出的結論是,中共對澳洲中文媒體的影響和控制非常嚴重,這些中文媒體已成為中共干預澳洲、施加其影響力的一部分。圖為微信圖標。(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20年12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天睿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澳洲國家情報辦公室(ONI)向聯邦政府發出警告說,澳洲許多的中文新聞媒體已被中共祕密控制,成為中共干預澳洲、施加其影響力的一部分。

聽新聞:

(聽更多新聞請至「聽紀元」平台)

該辦公室日前給政府作了祕密匯報。匯報突出強調了澳洲華人閱讀的熱門微信新聞網站完全受中共的控制和審查,一些微信公眾號甚至直接由中共管理。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無法透露身分的官方消息人士證實,澳洲國家情報辦公室分析了14個在線中文新聞網站和10個熱門微信網站過去20個月的內容,並檢查了這些新聞網站背後的所有權結構及其與中共之間的聯繫。

該情報辦公室的開源中心(Open Source Centre)負有收集、解讀並傳播對澳洲有政治、戰略或經濟意義的非機密材料的責任。該機構的分析發現,澳洲最熱門的中文網絡新聞門戶網站都是親共的,它們通過統戰部旗下的中新社,與中共有著不同程度的關係。

例如,在線新聞媒體平台「東南網澳大利亞站」 (Southeast Net Australia)完全且公開受中共控制

消息人士說,有兩家媒體可能受中共統戰部管轄。這兩家媒體分別是通過微信公眾號「澳洲網」(au123)發布新聞的墨爾本澳洲大洋傳媒集團以及通過公眾號「微悉尼」(WeSydney)發布新聞的南海文化傳媒集團。

有40萬訂閱用戶的「微悉尼」註冊在中新社旗下的一家公司的名下,而中新社隸屬於統戰部。

南海傳媒還出版了《澳航機上雜誌》的中文版以及《城市週刊》(City Walker),每年還在悉尼華人社區舉辦新年元宵節活動,邀請澳洲政壇人物參加。

國家情報辦公室的評估還發現,與微信公眾號「今日悉尼」有關聯的一家新聞網站由中共統戰部的相關媒體人負責管理;另一家微信公眾號ABC Media所屬的悉尼媒體集團由一名擔任湖南政協顧問的商人負責經營。該公眾號與同名的澳洲廣播公司無關。

堪培拉知悉情報辦公室匯報內容的消息人士表示,在被評估的在線新聞網站中,超過三分之二的網站都有與一些組織有關聯的高級雇員,而這些組織被認為在代表中共對澳洲進行干預或施加影響。一些編輯和媒體的所有人是中共統戰部成員。即使是表面上獨立的華文媒體也因員工推選和內容共享協議而受到中共的影響。

情報辦公室的深度分析得出的結論是,中共對澳洲中文媒體的影響非常嚴重且不受控制。

中國問題專家菲茨傑拉德(John Fitzgerald)對悉尼晨鋒報說,「外國政府一般不會直接資助和干預澳洲的社區媒體,中國(共)是一個突出的特例。華裔澳洲人完全有能力辨識真假新聞,但問題是中國(共)政府更感興趣的不是製造假新聞,而是審查真實新聞,讓其噤聲。」

澳洲總理莫里森最近也嚐到了中共微信審查的滋味。

日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其官方推特帳戶上發布了一張侮辱澳洲軍人的合成圖片,被澳洲總理莫里森斥為「假照片」,並要求中共道歉刪推。

之後,莫里森在自己的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發布了一篇致華人的公開信,表示趙立堅的推特「假照片」風波不會影響澳洲社會對華人的尊重。但這篇公開信發布僅一天就遭到微信封殺。

大紀元發布了莫里森公開信遭封殺的消息後,一位推特網友留言說:「既然微信手這麼長都管到澳洲總理頭上了,澳洲為什麼不乾脆禁掉微信呢?」

還有一些網友留言說,「抖音微信必須在自由國家被禁止。」「還沒有膽子禁微信嗎?」#

責任編輯:岳明

了解更多澳洲即時要聞及生活資訊,請點擊 dajiyuan.com.au

(本文未經許可不得轉載或建立鏡像網站)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