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中共大外宣踢鐵板 紐時悄撤《中國日報》配文

《紐約時報》已經默默刪除網站上數以百計的中共宣傳業配文。(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氣: 965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20年08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蔡艾莎台灣台北報導)中共喉舌《中國日報》(China Daily)多年來付費在美國媒體刊登帶有宣傳性質的文章,引起美國國會議員關切後,《紐約時報》已默默刪除網站上數以百計的中共宣傳業配文。

中央社引述「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紐約時報》發言人表示,此舉反映《紐約時報》今年初停止接受國營媒體刊登品牌置入內容(branded content)廣告的決定,包括《中國日報》。

《中國日報》為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的英文報紙,被美國部分政壇人士視為中國政府「大外宣」的重要管道。

報導指出,《紐約時報》過去10年刊登超過200則宣傳性質文章,部分業配文企圖掩飾中共侵害人權的行徑。2019年的一則影音廣告為宣傳新疆地區觀光,將受壓迫的維吾爾族人描繪成中共統治下心滿意足的人民。

除《紐約時報》外,《中國日報》這段期間也向多家美國主流媒體買下業配欄位,用於向不知情的美國民眾散布中共的政治宣傳訊息。

致力遏阻中國在美國發動宣傳戰的聯邦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稱讚《紐約時報》與《中國日報》切斷關係。

班克斯說:「《紐約時報》曾對中共在新疆與全球各地的暴行做出精湛且詳盡的報導,這些報導終於在《紐約時報》內部產生效果,讓《紐約時報》不再支持隱瞞中共暴行的作為。我希望其它媒體跟進,開始將美國價值置於共產黨賄賂之上。」

「華盛頓自由燈塔」揭發《中國日報》未遵循聯邦規定,揭露與美國媒體界的關係後,班克斯與其他34名共和黨國會議員2月要求司法部發動調查。《中國日報》隨後應要求,申報2016年以來在美國的活動資料以及與美國多家媒體的金錢往來。

申報文件顯示,《華盛頓郵報》與《華爾街日報》每月各收取逾10萬美元,在紙本刊登中共宣傳性質文章。《紐約時報》2018年收取5萬美元在網站上置入業配文,《中國日報》在《紐約時報》紙本廣告所砸下的錢可能更多。#

責任編輯:鄭樺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