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國際新報告:大陸媒體“自焚”報道造假

人氣 1
標籤:

【大紀元8月18日訊】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8月17日報導﹐“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昨日發布新聞公告,公布第二份“天安門自焚疑案”調查報告。最新報告顯示,大陸官方媒體在報道“天安門自焚疑案”的過程中,違反媒體報道的基本准則和職業操守,涉嫌造假。

上述報告調查的大陸官方媒體包括:新華网、人民网、中央電視台及其焦點訪談節目和光明(日報)网等。報告稱,其他大陸媒體在“自焚疑案”的報道上,都是采用全文轉載上述“媒體”報道的方式。

通過對上述四家媒體關于“自焚事件”報道的調查,“追查國際”發現,這些報道之間基本事實相互矛盾,至少14處存在出入。

調查報告稱,對主犯王進東何時開始練功時間,至少有1996年、1997年、1999年等多种不同說法;一說王進東一家三口“同時”修煉;另一說,王進東妻子何海華在王進東練功“兩年后”才開始修煉;四家媒體對“自焚事件”過程的描述存在明顯矛盾之處:例如:關于自焚中王進東什么時候喊口號的事實報道,新華社報道王進東“站起來”喊,中央電視台錄像則顯示王進東“坐在地上喊”,新華社另一篇報道又說在“烈焰”中喊等。

調查報告稱,關于王進東的頭發自焚時有無燒掉的事實報道,王進東身上有沒有烈焰、王進東身上的汽油是怎么澆上去的、王進東兩腿中的飲料瓶從何而來、王進東喊的是什么口號等等問題上,上述四家媒體的報道也存在漏洞。

調查報告還披露,新華社第一篇關于“自焚”事件過程的詳盡報道的文章《天安門廣場自焚事件始末》,沒有記者署名,卻描述自焚過程中的大量具體細節,這些細節并非通過采訪現場目擊人而得到,令人十分質疑新華社記者當時是否在現場,還是在編造報道。而中國官方聲稱自焚發生時只有外國媒體在事件現場。鑒于目前新華社的官方网站已刪除所有有關“自焚事件”最原始報道和原本可供觀看的錄像,“追查國際”的調查取證是從其他媒體中得到新華社文章的轉載。

調查報告指出,上述四家媒體在報道“自焚”事件的時候,嚴重違反了媒體報道基本准則和職業操守。“追查國際”特別擬定第二批“自焚疑案”取證名單,將重點針對上述四家媒體負責人及報道“自焚”事件的記者進行調查取證。

追查國際曾于今年5月16日公布第一份《“天安門自焚疑案”調查報告(http://upholdjustice.org/Lastest_News/self_immolation_report.htm),調查包括采用先進的語音識別技術對在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節目中前后出現過三次的“王進東”進行語音識別,得出自焚的“王進東”与“勞教所中”的“王進東”不是同一人的結論;另從對自焚人員進行治療的積水潭醫院進行直接取證也找出重大疑點和破綻。追查國際認為“自焚案”是一出性質嚴重的重大陰謀案,并涉及惡性謀殺和栽臟陷害。

“天安門自焚疑案”的調查報告(二)全文在http://www.upholdjustice.org/(http://www.dajiyuan.com)

相關新聞
巴黎法庭釋放伊朗反政府領袖
一封致媒體的公開信
靳擇:北京晨報記者的無心之失
沉默不是金
最熱視頻
【欺世大觀】「奇襲白虎團」翻轉 陳屍10萬主演打臉
【重播】專訪《蠶食美國》製作人鮑爾斯
【遠見快評】「移交」啟動 拜登「白等」?
【新聞看點】拜登選帶「病」閣員 墨菲遭死亡恐嚇
【拍案驚奇】阻川普連任 揭祕全球大重構計劃
【西岸觀察】拜登自命組閣「新瓶裝舊酒」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