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廣東雜誌主編因刊登批鄧文章被撤職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10月26日訊】(美國之音中文部報導10月26日)中國廣東省比較開放的雜誌《同舟共進》因為發表一篇批評前中國領導人鄧小平缺乏政治改革勇氣的文章,主編蕭蔚彬被撤職。

廣東政協的機關刊物《同舟共進》8月號的文章引用了前廣東省黨委書記任仲夷的談話,說鄧的主要缺點是沒有利用他的權力推動政治改革。因此全國腐敗盛行,貧富差距增加到危險地步,社會充斥不公平現像。

蕭蔚彬在九月初被解職。《同舟共進》雜誌則否認蕭蔚彬的解職是因為這篇文章的發表。香港媒體報道說,這個行動是中宣部打壓南方媒體自由化行動的一部分。另一家雜誌《南風窗》也因為刊登同一篇訪談文章受到中宣部的懲罰。

(http://www.dajiyuan.com)

評論
2004-10-26 10:37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