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李欣:中共腐蝕破壞西方商業秩序

談新唐人亞洲信號被關閉事件

李欣

人氣: 1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6月30日訊】新唐人電視台對亞洲地區通過W5衛星播放的信號,被歐洲衛星通訊公司以電源供電出現異常為由從6月16日突然中斷,此後一直沒有恢復,歐衛公司至今仍沒有就停播一事向新唐人提供任何正式解釋。

新唐人發言人洪凱莉說,「新唐人已盡力同歐衛公司聯繫,並通過業內人士瞭解,確認歐衛公司完全有能力立即恢復新唐人節目衛星信號在亞洲的播出,但是受中共壓力而中斷信號。」那麼具體情況又是怎樣呢?

歐洲衛星公司一直試圖打開中國的大門,在中國市場上淘金。但是不能夠得門而入,直到歐衛公司與新唐人簽訂播出合同之後,歐衛在中國這一巨大的衛星市場中的地位就步步高升。

歐洲通訊衛星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貝瑞塔在2006年9月接受中國日報記者(China Daily)採訪時,坦然承認,歐衛正式在中國立足是2004年。在2004年歐衛設立了北京辦公室。2004年3月新唐人與歐衛簽訂了一年的轉播合同。2004年5月26日歐衛向新唐人表示他受到中共官方掌控的中國衛星通訊公司的壓力,所以要中止轉播新唐人。2004年12月,歐衛通過自己的全資子公司[wholly owned subsidiary] Skylogic與中國衛星通訊公司[China Satcom]簽訂了一個大手筆的合作和約。看來歐衛所謂的壓力是利用新唐人這把鑰匙開啟了中國市場之門這塊肥肉。

一年後,在社會各界的強大壓力下,歐衛不得不繼續與新唐人的合約。但是,中共並沒有停止對歐衛的利誘,歐衛也沒有停止向中共投懷送抱。

2006年3月22日,歐衛公司的長期合作夥伴,俄羅斯衛星通訊公司[RSCC]在自己的網頁上發佈消息,他們已經與中國網通就北京奧運的國際衛星電視播放合作達成了諒解備忘錄。同年11月7日,俄羅斯衛星通訊公司的執行主任[Deputy Director General] Igor Zebolotny被吸收進歐衛公司的董事會,成為歐衛公司十人董事會的成員之一。[他現已離開這兩家公司]

2006年6月,歐衛公司駐北京的首席代表Eugenio Candi在參加新加坡亞洲通訊大會時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他們上個月06年5月剛與中國網通公司CNC [China Netcom Corporation] 就關於北京08年奧運會事項簽訂了重要的協議。並且明確表示歐衛將播放北京奧運會。

在2006年9月份的中國日報的採訪中,貝瑞塔明確表示,歐衛已經與中國國家網通公司[CNC]就北京奧運會簽訂了合作協議。

據華爾街日報,2008年4月29日報導,歐洲衛星公司向中共官方購買了一項史無前例的衛星發射保險。該保險確保歐衛公司可使用中國國家掌控的系列火箭,例如長征火箭,發射最多九顆衛星。其中第一顆衛星預計在2010年由長征火箭發射升空。文中介紹,歐衛多年來一直努力滲透中國市場,目前該協議無疑令歐衛佔據中國市場的目標更進一步。歐衛的發言人說:「這使我們比市場上的其他公司在金融條件上領先一步。」確實,使用中共火箭,每顆衛星的發射費用大體上只有美國和歐洲費用的一半,大約是五千萬美元一顆。以九顆衛星來算,該合同涉及金額是四億五千萬美元。如果用歐州和美國的市場價值來計算,該合同涉及的衛星發射項目是九億美元,歐衛節省了四億五千萬美元。怪不得歐衛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貝瑞塔削尖腦袋要往中國鑽。

但是,媒體報導,法國衛星製造公司Thales SA一位美國發言人4月25日說,歐衛還沒有簽到讓長征火箭發射的確定的合同,因為歐衛與中國的協議中還有一個未公開的條款。究竟是什麼,目前外界無從知曉。但是考慮到當時中國上空唯一個自由衛星信號–新唐人電視台24小時晝夜不停的中文電視信號是通過歐衛發射到大陸的,一個多月後的6月16日,新唐人信號就被無限期的以技術故障為理由關閉了。這一切僅僅是巧合嗎?

歐衛關閉了新唐人信號後,在自己的網頁上發表簡短聲明,說W5衛星的技術故障,歐衛將與該衛星的製造公司Thales Alenia Space SA共同調查。歐衛聲稱的這種嚴重的衛星故障對一個年齡只有5年的新衛星來說是非常罕見的。按常理說,這種故障對衛星製造公司聲譽是一大打擊。Thales的正常反應本該是積極修復,挽回惡劣影響。但是看起來,Thales似乎沒有什麼動靜,也看不出擔心自己的商譽,這是為什麼呢?下面我們來看看下面幾個消息。

歐洲衛星公司在2008年2月26日發佈消息,歐衛公司指定Thales Alenia Space公司製造W3B衛星,預計該衛星將在2010年發射升空。聯繫前面的內容,可以預計這顆Thales為歐衛製造的衛星將被中國的長征火箭發射。雖然不知道這顆W3B衛星的造價,但是此前Thales承攬了歐衛W2A衛星的部件製造,金額也到達一億三千萬歐元之巨。

另一方面,作為歐洲最大國防電子設備製造公司,Thales公司與中國的關係也相當緊密。2007年5月Thales獲得了四川航空兩千萬美元的培訓設備合同。2008年6月9日,Thales為中國製造的中興9號衛星發射升空。另外Thales Alenia Space的股東也是合作夥伴,Alcatel-Lucent在新唐人信號被切斷的同一天,2008年6月16日,正式宣佈他們與中國國家掌控的中國移動簽訂了10億美元的合同。消息一出,Alcatel-Lucent公司股票瞬間上升,股價一天升高了4個百分點。

可能大家還不明白Thales Alenia Space和Alcatel-Lucent的關係。Thales Alenia Space原名是Alcatel Alenia Space,後經過幾次內部的股權轉手,改名為Thales Alenia Space。後來又收購了美國的Lucent Technology,經過消化改組形立了Alcatel-Lucent公司。可以說它們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所以這十億美元的合同的由來,明眼人就清楚了。

這樣看來,歐衛和Thales合作,他們能夠調查出W5的衛星故障是什麼嗎?何況該故障影響的只是新唐人電視台,和中國大陸無數的草民百姓。對歐衛,對Thales公司,對中共來說,這樣的故障前後卻是大筆大筆的美鈔和歐元。

這裡羅列出來的只是公開的消息,更多的內幕卻無從知曉,其實這只是冰山的一角。中共究竟為自己的集權私慾,不擇手段的演出了或正在上演著多少這樣的醜劇呢,又有多少原本的西方社會的精英在這樣伴隨中共起舞呢?這裡還有一個插曲。

「2008年6月3日下午,中國駐法國大使孔泉會見了歐洲通訊衛星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貝瑞塔先生等一行3人。貝瑞塔就四川地震向中方表示慰問和支持,並代表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向中國四川災區捐款2萬歐元。同時,貝介紹了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和中國電信、中國網通合作的良好機會,表示希望與中方進一步加強合作。」感動人心的2萬歐元和表示希望與中方進一步加強合作,我被這位貝瑞塔先生感動的無言以對。
  
此次對新唐人的信號關閉事件,是簡單的技術故障能夠解釋得了的嗎?中共為一己之私利,不惜動用全國的財力,拿著中國百姓辛勤勞作的血汗錢,巨額收買西方世界的大型公司,配合其全面信息封鎖,專制高壓統治,採用見不得人的非正當手段,破壞西方自由商業世界的公平競爭,破壞透明,公正,公平,誠信的商業秩序和環境。如果西方世界繼續姑息中共這種肆無忌憚的在海外以金錢為誘餌玩弄西方大小公司,令其毫無原則與理性的為追逐利潤向共產專制向邪惡集團俯首帖耳,從而破壞著我們自己包括子孫後代賴以生存,賴以奮鬥的自由的空間,這是我們每一個人在犯罪。這樣的自由民主秩序,社會價值理念不是一夜之間可以建立起來的,但是以中共為主導的以經濟利益為包裝的邪惡力量卻可以在短短的幾年,甚至幾個月的時間裏將其破壞掉。

試想,一個公司總裁,無論他多麼的成功,多麼的聰明,當他為了經濟利潤,與中共簽訂大筆訂單的同時,違心地同意合同中的秘密條款,他明知道是錯的,他也去做了中共的幫兇,從那刻開始,他已經把自己曾經堅守過的價值,原則,理念,道德,信仰等一切交給了魔鬼,換回來的只是空洞的鈔票……

在此,呼籲全社會有道義良知的人們都行動起來,支持新唐人在中國上空自由播放的權利,支持中國大陸廣大民眾獲得自由資訊的權利,支持每一個自由世界的人們不受中共利誘,保有自己原則尊嚴的權利,支持西方的民主自由價值不受腐蝕玷污的權利。@
(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評論
2008-06-30 2:55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