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敢于挑战共产党底线的“反叛报纸”

【字号】    
   标签: tags:

【大纪元2013年03月04日讯】(bbc)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马克姆.摩尔走访了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附近的南高营村,“在传统的媒体有两份报纸在展开战斗”。

南高营的官方报纸《高营报》充斥了共产党的宣传内容。但是在村的另一边,却有一份“反叛的报纸”,“这在中国对媒体的严密控制中非常罕见。”

这份名为《百姓心声》的报纸,挑战《高营报》所写的一切内容。

《百姓之声》共有四名编辑,其中之一的何建国曾经是制药厂的推销员, 他说:中国有句话说,谎言重复一百遍就变成了真理。

《星期日电讯报》认为,《百姓之声》或许并不能显示中国准备开放报禁,但却显示普通中国人公开表达批评意见、要求公正和维护自身权力的空间。

南高营曾经是个富裕的村庄,大约8000名居民,许多在当地生产药品或化肥的工厂工作。

2009年,新的村委主任何春禄当选后,村民被拆迁,他们的土地被卖给了房地产开发商修建豪华公寓大楼。

8000个村民只有200人留了下来,他们的住处被断水。村民之一的陈文波认为,村委书记卖了大家的土地却肥了自己的腰包。

《百姓之声》的编辑们说,他们还没有发现村委主任的腐败证据,但是他们却公开了他的财富照片。

何建国说,我们就在他的办公室外等着,拍下他三辆奥迪车的照片。其中一辆奥迪Q7 在中国的卖价在10万至25万英镑之间。

何建国说,何春禄当选村委主任后曾经宴请5000村民。“我们没有登这个消息,这在乡下是很常见的事。”

《百姓之声》刊登的文章还包括村委主任的关系联络图。

另一名编辑何彦红说:我们就是要告诉大家我们是可以发出自己的呼声的。报纸虽然很过时,但是希望看过报纸的人把这些信息传到互联网上。

《百姓之声》的编辑们说,共产党知道这份报纸的存在,但到现在还没有采取取缔行动。

何建国说:“省委宣传部知道我们。他们要我们不要在敏感时候出版。另外我们也太小了,又不赚钱,所以我们没有引起他们的警惕。”

现在这份报纸的编辑们正在为村里的新选举助选。原本定于2月24日的新村委会选举在选举的前一天被临时取消。

与此同时,《高营报》却增加了出版,希望能赢得更多民心。

《高营报》的发言人拒绝评论对手《百姓之声》,称:“我们已经上了好多次假新闻的当。”

(责任编辑:林诗远)

评论
2013-03-04 11:08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