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新闻 华西村长登《时代》封面

作者:黄清

人气 64

党媒假新闻“华西村长登《时代》封面”引轰动

3月18日,华西村的党委书记吴仁宝因肺癌去世的消息被中共各大官媒报导,同时还炫耀这个被党媒树立起来的“天下第一村”的中国最富的农民曾登2005年的美国《时代周刊》封面。

3月19日,大陆网路就流传出质疑,此官媒刊登的封面照是经过PS的;在海内外各界所收集的铁证面前,3月20日,中共龙头党媒新华网在头条位置澄清:吴仁宝确实没有上过《时代周刊》封面。

有民众发帖如下:〈人民网等官媒造谣,华西村副书记辟谣〉18日,吴仁宝去世的消息公布后,人民网、新华网等官媒报导吴仁宝曾经于2005年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20日,华西村党委副书记孙海燕公开辟谣称,吴仁宝接受过《时代》周刊的采访,但并没有登上该周刊封面。

此消息在大陆微博炸锅,网友纷纷评论。

南方时评:一句误传,就打发了,官府果然威武,是屁民,又得跨省吧!一位扬州网友表示:华西村管理层终于站出来说实话了,等于分别搧了央视和新华社一记耳光。也有说,哈哈,前天央视的新闻还说了他登上了时代周刊的封面羞大了!估计当局恨死互联网了,越来越难行骗……

吴仁宝积极领会江泽民“闷声发大财”

在过去的几十年间,华西村几乎是每个时期的中国农村典型:从“农业学大寨”先进典型,到科学种田典型、乡镇企业典型、扶贫先进典型、精神文明建设典型……在他退休前,中央提倡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吴仁宝当即组织创作出三个剧本,歌颂“三个代表”。

到了上世纪80年代,当分田到户、土地承包流行时,吴仁宝说了句“领会中央政策,闷声发大财”,继续他的集体经济“副业”。

在华西村提供的一份《华西特刊》上,华西村88位先进人物头像排成“金字塔”状,吴仁宝一家22人处在“金字塔”的顶端。一家三代人几乎都担任了重要的领导岗位。根据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周怡的研究数据,吴仁宝四个儿子可以支配的可用资金占华西村总量的90.7%。

2003年,吴仁宝退休,接任其职位的是四儿子吴协恩,这个所谓村民“选举”的结果,让网友联想到“世袭”。

华西村是个毛左怪胎

去年在华西村50年庆典之际,《南都周刊》记者明察暗访后曝光,华西村最大的特点是坚持“公有制”,以毛泽东思想作为意识形态,每天还要唱“红歌”读《毛主席语录》。文革结束,中国农村解散人民公社后,这个村庄仍然坚持“人民公社”制度,搞所谓的“五统”:经济统一管理,劳动力统一安排,福利统一发放,村庄统一规划建设,华西村党委统一领导。但换上新名词:走所谓“共同富裕”的道路。

吴仁宝曾担任全国大型乡镇企业江苏省华西集团公司董事长。该集团集农、工、商、贸为一体,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104家。截至2012年末,华西集团未经审计的总资产超过358.7亿元,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68亿余元。该集团的企业包括钢铁、有色金属、纺织、化纤、服装、发电、物流、海运、房地产、建筑、化工、旅游、酒店、通用航空、汽车修理,甚至出产“华西村”牌香烟和酒。

《南都周刊》评论说,华西村是个怪胎。它看似坚持“公有制”,没有被瓜分,实则是整个中国官僚资本主义的缩影,其最大的也是唯一的特权利益集团是吴氏家族。◇

--本文摘转自新纪元周刊 网址:http://mag.epochtimes.com/gb/321/11943.htm(

相关新闻
官场奇闻﹕福建一局长执行上级文件被判刑
怪事!中共害怕仙界奇花
搞坏了!楼歪歪入选“优秀住宅”
谷歌撤离中国的背后
最热视频
【有冇搞错】五中全会 十四五接续十三五大失败
【重播】川普访宾州三地演讲:民调在上升
【时事军事】台湾铺路爪雷达 掌握中共空中活动
【直播预告】美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
【远见快评】谷歌搜索暴增:我可以更改投票?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