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鉴恒:孔子学院倒闭《雷锋》杂志更荒谬

人气: 2097
【字号】    
   标签: tags:

【大纪元2015年07月31日讯】孔子学院名号响当当,却相继在世界上倒闭,处境尴尬。最新一例是7月27日,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Blagoveshchensk)市一所孔子学院被叫停,该市检察官向法院提诉该院未申请注册,并要求将其关闭。

孔子学院隶属中共教育部的“汉办”,2004年11月在韩国首尔开办,到了2006年,每4天就有一间新的孔子学院设立,速度惊人,短短几年,世界70多个国家共创办了300多所孔子学院。然而同样短短几年,又辟里啪啦在各国各地倒下不少,成为中共树立起来的价值标志在世界上站不住脚的标本,有几分可笑。

建立当初,中共官方号称孔子学院旨在推广汉语教学并弘扬传统文化。有御用文人还跟风,讲什么“孔子最受推崇的’和而不同’,契合了当今世界普世价值,要推而广之,达到天下太平。这正是孔子学院走向世界之所凭。 ”

从2009年至今,包括有美国、加拿大、法国、瑞典、俄罗斯的多所大学院已将当地孔子学院关闭。归纳其理由为:

1)违反学术原则–在别国高等学府,孔子学院的教学以及资金,都由汉办掌控大部分权力,故被终止合作;

2)输出中共政治意识形态,控制言论;

3)以政治立场干预学术的几个例子:反对达赖喇嘛到大学访问;动员学生声援中共镇压西藏抗暴;举办反法轮功活动等;

4)孔子学院招聘教师的标准存在信仰歧视,比如加拿大大学的一家孔子学院招聘教师时,明确说明不接纳法轮功学员。…等等

以上可见,所谓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无非是中共的政治输出工具,弘扬汉语和传统文化都是打的幌子,专制和打压异己才是本质,这和孔子的“和”、“合”核心思想简直是背道而驰,根本是在侵犯普世价值、亵渎孔子。

信息时代,中共那一套与普世价值相悖的洗脑理论越来越站不住脚。国内觉醒人士日益增多。中共的欺人历史被扒,中共树立的楷模、典型被质疑。而在国际上,基本上以孔子学院为代表的意识输出又不被认可。目前连高层也明白共产主义意识流在逐渐失去人心。中共惊慌又无奈,为了“巩固人民思想基础”,《求是》曾将觉醒的社会思潮扣上错误的大帽子,将人们普遍对中共的质疑论冠之以“普世价值”、“宪政民主”、“历史虚无主义”、“新自由主义”等。

一计不成再施一计,反正在愚弄人民上中共一贯不计成本,乐此不疲。据悉,人民出版社主管下,7月24日,《雷锋》杂志在北京创刊,这是中国第一本在全国公开发行,传播“雷锋精神”的专业杂志,号称起步发行量是5万份。

曾经从60年代起被铺天盖地宣传的雷锋,被当局打造成“精神象征”、“螺丝钉”、“奉献的典型”,近年来也遭质疑,比如网友曾调侃说:雷锋做好事从来不留名,就是留照片。《雷锋》杂志仿佛顶风而起,据总编辑陶克言:“在我们这样一个崇尚孔孟的礼仪之邦,竟然出现‘摔倒的老人要不要扶’这样的讨论。对于当下严重的道德滑坡,是不是需要一个专门传播雷锋的杂志?”

不知读了陶克的表白,有多少人会哑然失笑。看来道德下滑也是中共不得不承认的,只是道德下滑要用一个假大空的造假人物形象、洗脑工具来力挽狂澜,岂不是太滑稽了。那些不顾百姓死活动辄贪污上亿的腐败官员有的还高高在位,怎么让人民去学雷锋,去“为革命”贡献一切呢?让老百姓学雷锋,反倒官员们都当和珅?中共与其说挽救道德,不如说欲通过这种洗脑刊物诱骗人民像没有头脑的螺丝钉一样为它的独裁统治卖命。

由此可见,孔子学院也好,《雷锋》杂志也好,都不过是中共意识形态被世间唾弃后,盲目自救的伎俩而已,中共就像要抓住一根根稻草,不甘被历史潮流所淘汰。可惜,荒谬有余,作用不大,终将以失败告终,徒留笑柄。

责任编辑:朱颖

评论
2015-07-31 11:10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