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四‧二五”将法轮功推向世界 各国媒体聚焦

五千多名法轮功学员27日在中正纪念堂排字,以一人为一点的方式排出莲花图形为底,“真、善、忍”三个字为中间,绽放出36道光芒为明日的2010年法轮大法法会拉开序幕。(宋碧龙/大纪元)

人气: 975
【字号】    
   标签: tags: , , , , , ,

【大纪元2016年04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叶枫综合报导)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闻悉天津动用防暴警察抓打法轮功学员的消息后,赶到位于中南海附近(府右街)的国务院信访办公室,为在天津市被非法逮捕的四十五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此次上访在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处理下,于当晚和平落幕,是谓“四‧二五”事件。

法轮功学员在这次事件中展现的和平理性的精神令全球刮目相看,受到世界媒体的密切关注。迄今法轮功已经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广受东西方各族裔人士的欢迎。“四‧二五”将法轮功推向全世界。

全球媒体纷纷报导法轮功“四•二五”上访事件和周年纪念活动

西方媒体包括BBC、《纽约时报》、美联社皆对1999年的“四•二五”大上访事件进行报导,并称此事件是“六•四”事件后中国人民最大上访活动。

荷兰媒体曾报导说:“我们荷兰有一个记者在‘四•二五’当天亲自到中南海采访法轮功学员。在采访上访法轮功学员的时候他写道:这是一支品德高尚的队伍,并把《转法轮》称为蓝色经书,他在后面写道,他们(法轮功学员)有神的纪律,走后地上没有留下任何脏东西。”

美国新泽西州大报The Record在1999年5月刊登采访文章,向读者介绍中国北京的“四•二五”法轮功学员大上访事件和法轮功真相。

“四•二五”周年纪念期间,相关报导常见于西方各大媒体报端,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美国之音、BBC、自由亚洲电台、《中国时报》、《香港标准报》、《太阳报》、《芝加哥论坛报》等等,他们不仅报导纪念活动,并对当年的大上访事件进行回顾。

《华尔街日报》在2000年4月20日发表有关法轮功学员陈子秀被迫害致死的长篇调查报导,报导还说,“尽管法轮功已经在中国数百万人中流行,他在国际上引起注意还是去年4月25日的事……这一人群构成了奇异的景象:大多数是中年人,劳动阶层,当日离开北京市中心回到各地自己的家之前,他们只不过安安静静地在那里打坐。”

媒体披露:中国政府高层反对江迫害法轮功

CNN在2001年的一篇报导中提到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决定镇压法轮功,可能与其希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加强自己的权力有关;并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和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认为江泽民使用了错误的战略。

人权观察也表示,中国共产党高层内部,最初对于是否支持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有严重分歧。

自由亚洲电台在2000年“四•二五”周年前夕的4月14日发表标题文章《中国官方杂志批评镇压法轮功》。

该文和一些相关报导指,前总书记胡耀邦的政治秘书林牧指中共高层对是否镇压的态度歧异,他抨击江泽民的镇压、强制放弃信仰是“荒谬”,而当时李瑞环、朱镕基、胡锦涛等人都和江持不同意见,且高层干部及家属炼法轮功的不在少数,并指出“四•二五”上访事件和平合法。

《亚洲华尔街日报》:迫害只能激励精神运动的发展壮大

《亚洲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 Asia)2001年4月27日国际评论报导,他们(法轮功学员)首次大规模公开活动–中南海请愿的两周年纪念日那天,30多名(大陆)法轮功成员被抓被打。至今,据报导,已经有190名成员在中国死于拘押。

北京最终会明白,迫害只能激励精神运动的发展壮大。在早期基督徒生活在地下墓穴,在罗马竞技场被喂狮子的日子里,人们坚定地相信“殉道者的血液是教堂的种子”。这是在21世纪仍然未改变的一个事实。

澳洲ABC电视台在4.25两周年前夕播放法轮功专题节目

澳洲ABC电视台(2号台)在2001年“四•二五”前夕4月22日晚22:00-22:40时播放了法轮功专题节目:The Enigma of Falun Gong。节目播出后,在澳洲全国引起很大反响

节目使用大量澳洲法轮功学员在首都堪培拉国会大厦前炼功,在中国大使馆前递交请愿信,和平请愿及游行的镜头,及在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以前的在中国的浩大炼功场面,和打压后天安门广场上学员不畏强暴,打出大法横幅,警察在广场上打人抓人的镜头形成鲜明对比。

俄罗斯圣彼得堡电视台专题报导法轮大法

2002年4月19日,俄罗斯圣彼得堡电视台在晚8点的“特别报导”专题节目里,介绍了性命双修功法:法轮大法。

10分钟的报导,展示了法轮大法弟子在涅瓦大街的抗议活动和在海滨公园炼功洪法的场景。

通过此节目,俄罗斯电视观众有机会得以了解“法轮大法”这一性命双修功法的概况。

英国牛津大学学术杂志刊法轮功长篇文章

牛津大学哈瑞斯曼彻斯特学院1947年创刊的学术杂志《信仰和自由》一年出版两期。在2003年的第一期刊登了一篇长达15页的关于法轮功的文章,这是一名法轮功学员应杂志编辑的邀请而撰写的。

文章介绍了法轮功──它的历史、严格的心性修炼及五套柔和的功法。文章分析了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原因及涉及的范围,并着重指出江氏集团(对法轮功学员)采取的酷刑、诬陷和洗脑的迫害。作者还介绍了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为自由的抗争及所受到的支持和事情的进展。

文章结尾谈到对未来的展望时写到:“历史已经见证了许多对正信的迫害无一例成功的事实。目前在中国的迫害将面临同样的命运。如果说有什么不同,也许是全球法轮功学员的努力会使这场迫害结束得更早。”

印度时报:法轮功──迫害下的和平

《印度时报》(The Time of India)2003年4月30日报导,法轮功被取缔前,有许多XX党员也在修炼,甚至政府内部对法轮大法也有不同的态度。

但是法轮功学员继续举行相当和平的抗议,就像今年4月25日在世界各处举行的和平抗议。在海德拉巴这里,修炼在继续。因为,“炼法轮功没有条件限制而且是免费的。最重要的是,他与年龄、宗教、信仰或政治没有关系。”

意大利亚洲新闻社披露中共新一轮迫害

意大利亚洲新闻社2005年4月26日报导,中共采取了自1999年以来的最大规模行动,全面打击法轮功学员。中共先后在山东省、江西省、四川省、内蒙古等地逮捕了许多法轮功学员。

报导说,日前,国际大赦在支持法轮功运动之际,向外界揭露了这一情况。上个月,法轮功学员刘亚文因散发宣传材料而遭到逮捕,并一直下落不明。

报导介绍说,1999年4月25日,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在北京举行和平请愿,抗议其人权遭到侵犯。

1999年7月,在当时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发动下,掀起了大规模的残酷镇压法轮功运动。当时,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大约为一亿人。从此,打击和诬陷法轮功的宣传活动一直持续进行下去,其成员被逮捕、监禁、殴打,甚至死亡。

媒体迅速曝光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2006年,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首次曝光。之后,媒体迅速跟进报导。

2006年4月22日,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先生接受了美国C-SPAN电视台采访。在30分钟的访谈节目中,张而平对美国民众普遍关心的“什么是法轮功”“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所遭受的迫害”等问题予以回答。C-SPAN电视台向全美国各地的观众现场直播,并开通热线电话。

台湾媒体大幅报导四・二五事件让台湾法轮功学员急增

1999年“四二五”之后,台湾各媒体与杂志也都争相报导法轮功的概况与介绍法轮功,一时之间各地的九天法轮功学习班场场爆满,法轮功修炼人数在这段时间急骤暴增。

台湾黄女士说,法轮功的九天学法炼功班一般都是学员家的客厅,把桌椅挪一挪就放师父讲法录像带。在“四二五”之前,我家的九天班每次大约只有十几个新学员,可是在这之后,每次至少都是四十几人,把客厅挤的满满的。

一位法轮功学员表示,许多人不相信中共针对法轮功的谎言与诬蔑,所以台湾有越来越多的人学习法轮功。他大概估算,自从中共镇压法轮功后,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台湾学员人数就暴增三倍。

历经最惨烈的迫害 法轮功坚忍不屈屹立不倒

美联社2009年4月24日刊登记者Alexa Olesen的采访报导说,4月25日是中国上万名法轮功学员集体和平上访十周年,在过去的十年间,中共为了消灭法轮功,发生了许多惨绝人寰的事。

报导引述六个月前离开中国来美的法轮功学员卜东伟在接受采访时说,“四•二五”和平上访展现了法轮功学员真善忍的精神。

英国《电讯报》(Telegraph)2009年4月25日刊登记者Malcolm Moore的报导说,上万名法轮功学员上访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在中国支持法轮功。

该报导引述北京市功道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韩志广的话说,“法轮功在发展壮大。”

《纽约时报》2009年4月27日刊登记者Andrew Jacobs的文章说,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十年中,有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被关进监狱,至少有2000人被迫害致死。文章表示十年后,中共仍在迫害法轮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巴黎时间2009年4月25日晚,对中国大陆华语广播的《听众知音》节目中,播出了其就法轮功遭受中共迫害十周年,“四•二五”上访事件等对法轮功学员的采访。

该节目采访法轮功学员表示,经过十年最惨烈的迫害,法轮功屹立不倒。#

责任编辑:舒雅

评论
2016-04-23 9:00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