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拿“孔子和平奖”的暴君 胡锡进自打耳光的背后

人气: 216
【字号】    
   标签: tags: , , ,

【大纪元2016年06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大陆《环球时报》负责人胡锡进上个月刚被网信办约谈,并被下令用一个月整改,近日,该报下属的环球网又高调发文称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是“暴君”,而在去年10月其还将所谓“孔子和平奖”授予声名狼籍的穆加贝,当时引发舆论哗然。

今年以来,胡锡进接连受到冲击,年初被警告处分,最近又被约谈,并自称“奄奄一息”。

环球网态度大变 斥穆加贝是“暴君”

近日,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针对居住在津巴布韦的中国人进行斥责,称他们导致了本国货币危机加深。随后,津巴布韦主流刊物《标准周刊》发文,称“这种言论典型就是从不为自己失败政策担责的领导人所能说的话”。

环球网发文称,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和国内反对派的强烈抗议,执意“将总统进行到底”。执政多年来,从人人爱戴的“国父”到被称作“暴君”,他一直是一个饱受争议的人物。

就在去年10月,被称为闹剧的“孔子和平奖”,公布第六届获奖者为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引发舆论哗然。

所谓的“孔子和平奖”是根据《环球时报》的建议而由一帮“社会人士”成立的“民间组织”发起的。

当时有消息称,此事惊动了正在英国访问的习近平。据说,习通过中宣部传话“自己捅的漏子自己补”,才使得《环球时报》的胡锡进写了“社评”,强调“‘孔子和平奖’不管发给谁都不代表中国政府”。

中共外交部亦发声明说,“孔子和平奖”和官方无关。

90多岁的穆加贝已经当了近30年总统,因其大规模侵犯人权行径而一直为西方政府所诟病。

去年9月3日,习近平当局在天安门举行阅兵式。中共外交部在阅兵式开始前两天正式对外宣布的受邀出席北京阅兵式的国家元首中不但没有穆加贝,“政府代表”中也不见津巴布韦官员的名字。

刚刚被批 胡锡进称“奄奄一息”

2016年5月12日,网信办向各大新闻网站传达对《环球时报》下属环球网的批评意见。通报称,5月9日,网信办已约谈《环球时报》、环球网等有关领导,指环球网在临近5月20日即蔡英文就职日前夕,发布所谓大陆网民“支持武力统一台湾”的民意调查,引发台湾及国际媒体大炒作以及台湾网民的激烈反应,“严重违反报导纪律”。

通报还批评,环球网屡次渲染炒作敏感事件,扰乱网际网路传播秩序,特别是在涉美、涉朝、涉南海和涉台、涉港等报导中尤其突出,并下令其进行一个月整改。

5月13日,胡锡进在其新浪微博上称“老胡奄奄一息”。外界认为这种说法直接证实了其面临的困境。

今年1月底,《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曾被中央巡视组查出“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等问题,被行政警告处分,被责令与副总编辑提出书面检查,并分别退回两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人民币。

《环球时报》及环球网主要以报导评论国际新闻为主,而胡锡进因极左言论而屡遭网民炮轰。近年来频频与习近平当局唱反调,在一些国际事件上推波助澜,对习反腐和施政进行搅局。

3月底,中共前驻法大使吴建民在一场演讲中说,以鹰派观点闻名的《环球时报》常常发表“很极端的文章”,胡锡进“把这个世界讲得一塌糊涂”。吴建民暗示胡对于全球事务无知,跟北京唱反调。

责任编辑:刘毅

评论
2016-06-15 4:56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