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凤凰卫视三大节目遭封杀 老板曾为薄周造势

人气: 26582
【字号】    
   标签: tags: , ,

【大纪元2017年09月13日讯】中共“十九大”前对网络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强。据报,凤凰卫视有三大时评节目遭停播。有港媒报导,凤凰卫视创办人此前曾为薄周造势遭警告。

9月12日,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在新浪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说,“因公司节目调整,锵锵暂时停播,感谢大家多年厚爱,后会有期。 ”

此条微博也被禁止评论,“锵锵三人行”也被微博列为搜索敏感词。同时,该节目之前的视频也被勒令从大陆各大视频、音频网站上全面下架。

多家港媒引用凤凰卫视内部消息报导,停播指令来自中共广电总局,包括《锵锵三人行》、《震海听风录》及《时事辩论会》也在本周起开始停播。此外,近期已有大半王牌节目被警告和约谈,下一个或可能轮到《一虎一席谈》,甚至解析军事动态的《军情观察室》。

香港《01》报导,目前只有《锵锵三人行》得到官微证实。《震海听风录》、《时事辩论会》虽还未有官方证实,但这个两个节目的官方网站已无法浏览。

《锵锵三人行》是凤凰卫视中文台的谈话性节目,于1998年开播,主持为窦文涛,每集邀请两岸三地知识分子就社会热点和文化议题等各抒己见。

凤凰卫视虽然位于香港,但其主要收视对象不在香港。从凤凰网上也可看到,凤凰网的网际网路出版许可证为新出网证(京)字108号,由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

另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于2011年,曾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唱红打黑”大造声势,薄失势后仍为其“漂白”提供舆论阵地,一度遭当局警告;而“政法王”周永康被查之初,凤凰卫视再重蹈覆辙,尝试用舆论打救周。凤凰去年多次被中共网信办处罚。

今年6月,凤凰网被指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中共广电总局要求关停凤凰网等网站的视频服务及被要求整改。#

责任编辑:许梦儿

评论
2017-09-13 4:06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