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华裔富豪黄馨祥5亿美元收购《洛杉矶时报》

华裔亿万富翁黄馨祥(Patrick Soon-Shiong)5亿美元现金收购全美报业巨头Tronc公司旗下两份报纸《洛杉矶时报》与《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Darren McCollester/Getty Images for NantHealth, Inc.)

人气: 2250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8年02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张纯之编译报导)全美报业巨头Tronc公司周三(7日)宣布,将旗下两份报纸《洛杉矶时报》与《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以近5亿美元现金(外加9000万美元的养老金责任)出售给了华裔亿万富翁黄馨祥(Patrick Soon-Shiong)的投资公司Nant Capital。这项交易使《洛杉矶时报》(以下简称《洛时》)时隔18年后再次回到洛杉矶当地人手中。

黄馨祥在声明中表示,会延续这些获奖报纸的伟大传统。现年65岁的黄馨祥出生于南非,祖籍广东。他被称为是“全世界最富裕的医生”,除了投资Tronc,他还是洛杉矶湖人队的股东。预计此次收购将在4月完成。

Tronc公司的未来

出售了自己最重要的资产,标志着Tronc公司正在缩减规模。该公司CEO迪尔邦(Justin Dearborn)在声明中说,期望利用这笔5亿美元资金支付债务,并完成旗下其它报纸《芝加哥论坛报》、《奥兰多先锋报》和《巴尔的摩太阳报》、《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South Florida Sun-Senti)及《纽约每日新闻》等的数位化战略。

Tronc公司还宣布,将成立一个叫作Tribune Interactive的新公司,将由《洛时》出版人列文森(Ross Levinsohn)领导,由《洛时》现任总裁Mickie Rosen担任新公司的总裁;上周被撤下的《洛时》总编Lewis D’Vorkin将担任首席内容官。新公司将会在芝加哥、纽约和洛杉矶设置办公室。

列文森此前被指控在之前任职的公司有性骚扰行为,但Tronc公司说,一个独立调查显示,列文森并无不当行为。他自1月19日以来一直无薪休假。

在过去5天内就完成了的这次交易,出乎很多观察家的意外。Tronc公司之前一直拒绝剥离集团在加州的报业。Tronc此前一直宣称《洛时》是该集团发展的重要基础,因其邻近好莱坞、硅谷及太平洋沿岸。

富人投资 助报业生存

近年,有多位亿万富翁投资重要的报纸。亚马逊创始人Jeff Bezos在2013年买下了《华盛顿邮报》;同一年,波士顿红袜棒球队的老板John Henry收购了《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2014年,明尼苏达州亿万富翁、明州灰狼篮球队老板Glen Taylor买下了《明尼苏达星论坛报》。

近5亿美元的收购价对于挣扎中的媒体集团来说,算很不错了。传统报业近年已失去了华尔街的青睐,广告收入也大幅下降。企业的营销资金持续撤离报刊杂志,转而大量投放到脸书、谷歌、Snapchat等互联网平台。

Tronc和其它报业一直努力吸引在线读者来增加收入。在过去18个月中,《洛时》已新增了超过20万的电子报订阅者,但公司的收入仍持续下降。

细数《洛时》历史

《洛时》长期与芝加哥的母公司论坛报业集团(Tribune Co.)关系紧张。该报之前一个多世纪中,一直由家族拥有。哈利森‧奥蒂斯(Harrison Gray Otis)在1884年收购了该报纸,之后一直担任该报发行人直至1917年。之后,其女婿钱德勒(Chandler)家族接管了《洛时》印刷公司Times Mirror Co.,直至2000年将该报出售给了论坛报业集团。

但很快,新闻消费的变化开始蚕食生意,论坛报业集团陷入出售压力。2007年芝加哥房地产投资人泽尔(Sam Zell)以高杠杆举债的方式收购了论坛报业集团,但不到一年,该集团就宣布破产保护。

论坛报业集团之后成功引入了多位富豪投资人参股,于2012年12月走出了破产阴霾。两年后,董事会将公司一分为二,成立了论坛媒体集团(Tribune Media)和论坛出版集团(Tribune Publishing)。

论坛媒体由多家电视台组成,其中就包括洛杉矶的KTLA-TV Channel 5和Food Channel,同时还持有多幢房产,其中包括《洛时》的洛杉矶总部大楼。而论坛出版集团则拥有包括《洛时》在内的多家报纸。

但是,动荡仍如影随形,论坛出版集团的首个总裁葛里芬(Jack Griffin),于2015年在引入芝加哥投资人、《芝加哥太阳报》(Chicago Sun-Times)前老板Michael Ferro后被罢免。之后公司更名为Tronc。

《洛时》近期也纷扰不断,6个月内已经换了三个主编;其发行人卷入性丑闻;报纸员工也进行投票决定是否加入工会。

去年夏季,Tronc公司CEO迪尔邦解雇了《洛时》多名顶级编辑,包括前发行人/编辑Davan Maharaj,然后雇用了列文森,而列文森又被全美公共电台报导加入《洛时》前,是两起性骚扰案的被告。

《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小史

《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也经历了剧变和老板更迭。今年正庆祝创刊150周年的该报于2015年被纳入论坛报业集团。2009年之前,该报一直由Copley家族拥有。黄馨祥是该报10年来的第5位老板。◇#

责任编辑:方平

评论
2018-02-08 3:25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