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人气: 299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8年06月30日讯】美国知名新闻网站Vox日前被发现收取与中共有关组织的资金,撰写“广告性质的新闻”为中共做宣传。中共对美国的舆论渗透再度引发关注。

观看完整影片»

Vox网站外电编辑Yochi Dreazen日前撰写新闻,题为〈川金会的最大赢家?中国。〉

文章最后一段注释,“本文作者在接受中美交流基金会资助,去中国旅行期间写下该文。”

“华盛顿自由灯塔”等美国媒体质疑,中美交流基金会有中共官方背景,Vox的新闻编辑独立原则是否被红色资金影响。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影响外媒有很多方式,比如用各种所谓的民间组织作代理人,来统战外媒管理层和采编人员。另外还利用钜额中资广告,用入华签证发放等手段,来胁迫外媒进行自我审查。”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说:“这个还算好的,因为他交代了它的出处,更麻烦的就是不交代出处的,这样的更容易引起(对)读者的误导。”

中美交流基金会,由中共政协副主席董建华2008年创立。

新加坡学者Michael Raska研究发现,中美交流基金会由中共军方南京军区总政311基地负责,是实施中共中央军委2003年制定的“舆论战”的环节之一。

除了资助美国媒体,过去5年,基金会还花费超过280万美元,雇用游说公司,就“中美关系”游说美国国会。另外还资助了多家对美国政策制定有影响力的重要学术机构。

唐靖远指出:“舆论战是中共蚕食美国的一个重点,目的是掩盖中共在国内制造的巨大罪恶,屏蔽外界难以想像的人权灾难,同时吹嘘它用泡沫堆砌起来的经济成长,美化中共形象,这会让美国民间和政界,无形中失去对共产党及其统治模式的辨别力和抵抗力,最后慢慢接受国内国外改头换面的共产主义。”

美国立法和行政当局也已逐渐意识到相关威胁。美国国会两党6名众议员6月份也提出《反制中国政府及共产党政治影响力运作方案》。

美国华裔学者认为,美国还应广泛吸收独立学者的见解,为真实信息和独立见解提供平台,来对冲中共的舆论战。

胡平提到:“美国方面,不管政府也好,智库机构也好,对(中国)国内真正的独立知识分子包括海外独立的知识分子独立的学者,并不注意去吸收。他们正是因为他们有见解,才会上中共的黑名单。所以应该充分重视他们,加强和这些人的交流。”

川普政府今年初已开始调查中共对美国的信息战。

──转载自新唐人电视台

责任编辑:于凝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