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董建华基金会暗助美媒报导川金会 做中共媒体战棋子

人气: 185
【字号】    
   标签: tags: ,

【大纪元2018年07月01日讯】特金会后,美国媒体Vox发表了一篇有关特金会的文章,近期掀起广泛关注。批评声音指,文章结尾自爆,Vox的文章是由中共政府支持的前线组织资助,“媒体战”一词因而再次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这篇文章由Vox的外交编辑在6月13日发表,题为“川金会的大赢家?中国”(The Big Winner of the Trump-Kim Summit? China.)。醒目的读者一眼就看出,咦,这不又是“中国或成为赢家”系列的报导吗?不过,文章收到最多评论的,可不是这个陈腔滥调的标题,而是文章最后附注的一段话。《华盛顿自由灯塔》在6月14日的报道就直截了当地摘录了这段话:“这篇报导是由中美交流基金会支持,一家在香港设立的,私人资助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

《华盛顿自由灯塔》及《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政治分析家罗金等认为,这个注释明显曝露出,该报导由中共政府支持的前线组织资助下撰写的。

不过,近日我们再打开这篇文章时,发现文章的注释部分已改为“本文是作者在由中美交流基金会资助的一次中国旅行期间写下的⋯⋯”,似乎是有意在弱化这个基金会对Vox文章的幕后影响。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教授、现代中国法专家克拉克就直接提出质疑:“Vox,难道你们不知道中美交流基金会是谁吗?或者是你们不在乎?”

究竟这个中美交流基金会是什么来头?中共利用Vox等美媒来制造舆论的目的是什么?

文章注释直接附上这个基金会的连结,一打开后发现,基金会主席不就是我们的前特首董建华吗?这个基金会多次被指与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联。统战部旨在在海外推进中共的目标。《外交政策》也指出,基金会与中共军方的项目有合作,在华盛顿所雇用的公关公司也和中共大使馆的一样。

基金会以非牟利组织名义,每年花费数以十万美元计开支来做“中美关系”的政治游说工作,又搞了个名为“中美焦点”(China US Focus)的亲中共网站,在美国替中共站台,实行渗透。詹姆斯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中国研究员前情报分析师马蒂斯指出,无论是通过网站、合作还是献金,中共已经学会将其想要传达的信息渗入到美国学术界和知识份子当中,然后再由例如董建华这些人去施加影响。“有谁能够比美国人能够更好地影响美国人呢?”

《外交政策》及《华盛顿邮报》均指出,中美交流基金会还大力资助名校,例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所资助的名校都是政治人才摇篮,毕业生多数会进入美国政府工作,包括中情局和军方,基金会尝试渗透美国、左右美国政策和舆论的企图十分明显。就在今年1月,在德州参议员克鲁兹的影响下,美国德州大学才拒绝了收取来自董建华这个基金会的捐款。克鲁兹担心收取资金会影响大学学术诚信,散播政治宣传及损害大学公信力。他又指:“作为一个伪慈善基金会营运,基金会与中共的关系是一个令人极为关注的问题。”马蒂斯也表示:“共产党的统战活动的目的,用毛泽东的词汇来形容,就是动员党的友人打击党的敌人。这些活动不应出现在美国的大学校园里。”

随着国会议员加强应对中共企图在美国媒体上的宣传活动,Vox与中美交流基金会的关系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

近年来中共通过各种方式不断对外媒施加影响,并将其作为“舆论战”(美国称“媒体战”)的一部分。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十多年前就公开发文称,包括“舆论战”在内的“三战”是一种特殊的、威力巨大的战争武器。而中共总政治部的任务之一就是是组织“三战”,做好“瓦解敌军工作”。

《人民日报》曾刊登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一室主任樊高月的文章,题为“三大战法加速战争胜利”,文中指出开展“法律战”,获取发动战争的法理依据;强化“舆论战”,控制媒体提高民众支持率;实施“心理战”,多手段摧毁敌方抵抗意志。这三种方式统称为“三战”,理论是“超限战”的一个表现,实际上表露出中共可以“不惜任何代价”的“使用一切手段”来赢得战争。

责任编辑:明宙

评论
2018-07-01 12:05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