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呱吉拍片曝置入报价 NCC认定中天违反制播原则

人气: 112
【字号】    
   标签: tags: ,

【大纪元2019年10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赖玟茹台北报导)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30日召开委员会,讨论电视台相关违规案件议题,并于会后宣布新一波裁处名单,包括中天新闻台“中天晚间新闻”、“中天新闻”及三立新闻台“1000整点新闻”、“台湾大头条”等4个节目均被裁处“发函改进”。

现任台北市议员呱吉,去年9月直播与中天电视业务进行交涉,关于付费上电视的代价的过程,因涉及违法置入的业务招揽行为,被NCC裁处“发函改进”。

NCC简任视察陈书铭说明,该案为呱吉仍是市议员候选人时,与中天电视业务进行电话联系,并将影片放到网路平台,后来经民众检举后,NCC才介入调查,影片中呱吉询问中天业务上各新闻节目的报价,业务也说明上新闻专题及政论节目各为不同价格。

陈书铭说,之后也有请中天电视2次到会陈述意见,中天说一切都依照相关规定办理,应该为业务个人与呱吉之间联系有落差,日后中天业务报价将会要求以书面办理,但因有实质报价情形,还是有违反新闻制播情形,损及民众权益。

NCC表示,此案以《卫广法》第43条第2项营运不当规定要求改进,中天电视须要改正的事项包括应向自律委员会提报意见,并订定伦理规范及奖惩措施;过程相关会议纪录也要公告及函送NCC;对相关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应进行教育训练;提出改善成果报告等,如果3个月内未改正将会进行惩处。

另外,三立新闻台也有2案遭到NCC裁处发函改进,分别为今年3月29日上午10时整点新闻,播出“议员要求韩访美前报告 议会直播被消音”新闻及今年5月12日播出之“新闻大头条”,以“中国内部文件外流 接收台湾派500万移民”、“统一生活照过?军公教恐遭中国压制”为标题播出以下内容等,均经民众反映未事实查证,存在有妨害公共利益之疑虑。◇

责任编辑:陈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