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十大科学家 揭中共强摘器官者入列

人气 10536

【大纪元2019年12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自然》杂志网站发表2019年对科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科学家,其中包括找出新方法,揭露中国(中共)政府从事非法器官移植的温蒂·罗杰斯(Wendy Rogers)教授。

澳大利亚麦格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临床伦理学教授罗杰斯,注意到至少持续二十年的中共政权非法移植肝脏、心脏和肾脏等器官的争议,并以不同于以往的新方法挖掘真相。

罗杰斯带领的团队深入检视中国器官移植医生所出版的研究论文,并在2019年2月发表调查报告,导致20多份器官移植研究论文,因中国医生无法明示自愿捐赠者后被取消发表。

“你如果想到正在发生的事实,那简直是令人难以忍受的。”罗杰斯说。

四年前在一次会议中观看了纪录片《难以置信》(Hard to Believe),罗杰斯开始关注移植伦理议题,并对中共强制摘取器官的状况感到震惊。

《难以置信》是一部由美国PBS公共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导演为两度艾美奖得主肯·斯通(Ken Stone)。影片记录了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人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律师和加拿大前国务秘书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等进行的独立调查,披露中共如何从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并形成一条完整的器官产业链;被害者主要是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以及其它宗教团体的信徒。

2016年,罗杰斯担任非营利性组织“终止中国活摘滥用器官国际联盟”(International Coalition to End Transplant Abuse in China,简称ETAC)主席。随后,她开始调查在《国际肝杂志》(Liver International)的一篇有关器官移植的论文,发现其中缺少捐赠者的文件。该论文于2017年被取消发表。

通过这次调查,罗杰斯推测可能还有更多论文存在无法提供捐赠者文件的问题,并决定展开深入调查。

她和团队成员及志愿者不眠不休地工作,筛选了数千篇论文,并得出结论:超过400篇论文,可能使用了囚犯的器官,而且来源不明。

罗杰斯所筛选的论文主要是发表于2001年至2017年之间,报告了逾8.5万器官移植手术。她的小组公布了至少发表5篇器官移植论文的17种期刊,其中两个期刊有所回应。

《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PLOS ONE)撤消了被列在罗杰斯清单上的21篇论文中的19篇,并正在对另外两篇进行调查。《移植》(Transplantation)期刊撤回了七篇,其中五篇在罗杰斯的清单上。该等期刊表示,撤回的原因是论文作者没有回应,或者无法给出令人满意的解释。

PLOS ONE主编约格·赫伯(Joerg Heber)感谢罗杰斯团队,并加强了对移植器官论文的要求。

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计算生物学家伊夫·莫罗(Yves Moreau)表示,论文被取消发表,系将这种行为归类为全球重大的生物伦理丑闻之中,并向科学家和出版商明确传达了应该认真对待研究伦理问题的信息。

自然》杂志说,荷兰海牙起诉战争罪犯经验丰富的律师杰弗里·尼斯(Geoffrey Nice)主持的国际专家小组,审酌今年发表的一篇有关质疑中共器官移植数据的论文。今年六月,该小组做出结论:在中国因宗教或政治观点而被监禁的人,因被(中共)强制摘取器官致死,而且这种状况很可能仍在持续中。

中共政府并未回应该报告和罗杰斯团队的发现,罗杰斯说,她对中共是否会公开移植手术的相关信息并不表乐观,但是相信调查可能会对其强制性器官移植造成遏止的作用。

《卫报》今年6月17日报导,“独立人民法庭”(简称,独立法庭)在伦敦举行听证会后做出终审裁决,中共进行活体摘取器官的暴行,已犯下反人类罪以及酷刑罪。该法庭并表示,在中国因器官移植而杀害被拘留者的事件仍在继续,受害者包括法轮功修炼者。

文章引述了独立法庭主席尼斯的话说,法庭一致认为:“法轮功学员作为来源——可能是主要来源,被强制摘取器官。” 他补充道,“没有证据表明这种做法已经停止,法庭确信这种做法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华子明

相关新闻
【思想领袖】中共正威胁我们的权利和自由
澳洲参议员谴责中共强摘器官 呼吁国际调查
“五毛”网上攻击神韵 曝中共恐惧和邪恶
五眼联盟接新恶人名单 震慑中共人权迫害者
最热视频
【纪元播报】中共高调宣传北斗导航 疑窃全球数据
【纪元播报】印度将查孔子学院 涉清华等十所中国高校
【新闻看点】微信是桥是狱?两大危害遭美制裁
【时事纵横】美触中共红线?川普拜登大选对阵
【拍案惊奇】党媒自曝丑事 美使馆改标有深意
【重播】蓬佩奥捷克演讲:共产威胁更严峻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