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为何年轻人会发生心脏猝死?

心脏猝死被描述为心脏好像电路“短路”一样骤停工作。(Shutterstock/大纪元制图)

人气: 1175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9年03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高杉编译报导)孩子的死亡总是一件令人心痛的事情,而当一个年轻人也突然意外心脏骤停死亡时,可能更会令人感到震惊。父母们肯定会问“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

根据“儿童健康保护公司”(Children’s Health Defense)的报告,心脏猝死的定义如下:“心脏突然意外地停止跳动,血液停止流向大脑和其它重要器官”。医学网站对心脏猝死和心脏病发作进行了区分,将心脏猝死描述为心脏好像电路“短路”一样骤停工作,而不是心脏病导致的血液循环出现问题。

但究竟是什么导致了青少年的心脏会突然出现“短路”而骤停,这让许多研究人员感到困惑。他们说,确定年轻人发生“令人难以预见和捉摸的”心脏骤停并导致死亡的原因就像大海捞针一样困难。俄亥俄州一些研究男性青少年心脏痉挛等非致命现象的医生们表示,在发现他们(这些发病青少年)并没有家族心脏病病史或任何其它可能导致心脏出现风险的因素之后,他们更加“无法确定”青少年发生心脏骤停的原因。

在某些情况下,一些专家将该问题的出现归咎于先前所存在的健康状况,比如患有癫痫或哮喘、潜在的心血管或遗传缺陷等等。

其它可能的罪魁祸首还包括经常接触微波电磁场。已有文献证明这种微波电磁场会引起心脏出现变化,包括心跳加速、不规则心率(心动过速和心律失常)和猝死

还有环境的因素,如细颗粒物质空气污染,一种众所周知的易感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诱因,现在也被认为是会影响健康年轻人的危险因素。

一些医学专业人士还偶尔会注意到一些药物的使用也可能导致猝死或精神分裂症,不管是非法兴奋剂还是处方药(如 ADHD 药物和抗精神病药物等)都可能起作用。

所有上述这些因素以及更多因素可能都会起作用,但大多数专家都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另一个可能的因素,那就是儿童疫苗。其实,许多儿童疫苗在包装说明书中就已经明确标示了可能对心脏带来不利影响的潜在可能性。

年轻人心脏病死亡的零碎报告

与其它19个发达富裕国家的婴儿死亡率相比,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在一岁前死亡的可能性要高出76% ,婴儿猝死是前五大原因之一。自2009年以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的婴儿意外猝死(Sudden Unexpected Infant Death,SUID)登记部一直在监测这些死亡病例,该登记部在22个州的辖区运作。截至2013年,婴儿意外猝死(SUID)约占婴儿死亡总人数的七分之一(每年约3700人) ,其中约20% 被认为与外源性压力引发的心脏脆弱有关。

直到2013年,关于一岁以上的青少年心脏性猝死的报告还并不系统。在2013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协会(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联手在10个州和司法管辖区建立了青少年猝死登记部(SDY-CR)。SDY-CR监测系统现在收集20岁以下年轻人心脏性猝死(以及与癫痫有关的猝死)的全面信息。但是到目前为止,该登记部尚未发布任何重要的报告。

在对之进行登记之前,在21世纪初,针对在青少年和年轻人中开始出现心脏性猝死的报告数量就已显着增加。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报告说,在1989年到1996年的七年时间里,15~34岁年龄段的人士死于心脏骤停的人数增加了10% ,这一发现在2012年被美国小儿科学会卫生组织(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证实。到1990年代中期,心脏性猝死人数每年增加约3000人。

虽然最近的数据更难获得,但在2015年,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一份报告中称,美国18岁以下的年轻人中有六千三百多人发生“院外心脏停搏”(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s),存活率仅有从10%~31% 不等。密歇根州的报告说,该州在2009年有35名20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心脏性猝死。

疫苗说明书中描述的心脏问题

许多疫苗说明书中都列出了在临床试验或上市后可能发生的与心脏有关的不良反应和症状。例如:

• Recombivax乙型肝炎疫苗:低血压,心动过速;
• Engerix乙型肝炎疫苗: 低血压,心动过速,心悸;
• Infanrix(白喉-破伤风-无细胞型百日咳)疫苗: 婴儿猝死综合症;
• Boostrix and Adacel(破伤风-白喉-无细胞百日咳)疫苗: 心肌炎;
• Flulaval流感疫苗: 胸痛。

死亡(被列为了“一般性症状”)是在批准和销售加德西(Gardasil)和加德西-9型(Gardasil-9)人类乳突病毒(HPV)疫苗后所报告的不良反应之一。

自身免疫学专家耶胡达‧舍恩菲尔德(Yehuda Schoenfeld)和他的一个国际团队刚刚在著名国际医学期刊《自身免疫学评论》(Autoimmunity Reviews)上发表了一篇很吸引人的文章,作者提出一种自身免疫机制——即疫苗诱导的自身抗体对抗心脏蛋白,可能与人类乳突病毒HPV 疫苗接种后所引起的心脏不良反应有关,其中包括猝死。

另一个有可能将疫苗与猝死联系起来的因素是硫柳汞(Thimerosal),一种基于乙基汞的防腐剂。硫柳汞在流感疫苗和破伤风-白喉(Td)疫苗中仍大量存在。目前已经证明,即使在低水平的接触中,硫柳汞也会损害心血管系统。

最后,关于婴儿的猝死,除了其中一些本质上是由心脏病导致的情况,已经有大量证据表明,疫苗可能在几个方面发挥了作用。流行病学的研究结果也强调了疫苗接种数量与婴儿死亡率增加之间的正相关性,个案研究也证明了疫苗接种与死亡之间存在令人信服的时间关联。

有毒的世界

今天的孩子们生活在一个有毒的世界里。毫无疑问,这是多种因素在协同作用,给心脏的精密微调“电路”带来压力。除了微波电磁辐射、细颗粒空气污染、药物和疫苗,一些媒体报导还不断地指出可能困扰我们的年轻人的其它有毒接触,比如个人护理产品和能量饮料。为了孩子们,我们应该尽可能地保护他们不受外部的影响,这样他们才能用心去做真正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林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