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不只台湾 德国之声:中共藉收买媒体影响各国

《德国之声》报导,不只台湾,中共对媒体的渗透蔓延至英、美、澳等国。(PATRICK LIN/AFP/Getty Images)

人气: 784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9年04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台湾特定电视媒体中共渗透,时常发表立场偏颇的新闻报导,但许多店家却锁定这样的电视台,网友日前发起“新闻频道转台运动”予以抵制,此现象得到国际媒体关注。《德国之声》报导,并不是只有台湾有此现象,中共对媒体的渗透蔓延至英、美、澳等国。

鉴于台湾大众场所的电视锁定在特定立场较偏颇的媒体,且常无法转台,日前台湾网友发起“新闻频道转台运动”,将进入店家要求转台,让店家知道消费者对于洗脑电视台已经有所警觉,不愿意再继续接受制造假新闻、传播洗脑新闻的电视台。

德国之声》报导引述“新闻频道转台运动”调查发现,台湾小吃店有锁定特定电视台的现象,经调查公众场所播放TVBS、中天新闻台高达78%,且店家拒绝转台的比例偏高。

《德国之声》报导,中国在全球新闻自由排行中倒数第五,但中共懂得用收购媒体、收买记者的方式影响各国。媒体专家林慕莲(Louisa Lim)分析,中共资金雄厚,海外媒体接受他们的资金,必须将中共官媒的报导放入报导中,却没有思考背后意义,“中共非常善于利用自由国家媒体的弱点”。

责任编辑:玉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