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涉窥探北约军事信息 三新华社记者遭德调查

德国军方正在调查三名中国记者,这三人在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访问北约军事基地时收集信息。(Morris MacMatzen/Getty Images)

人气: 7910
【字号】    
   标签: tags: , , ,

【大纪元2019年05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德国军方正在调查三名新华社记者在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访问北约军事基地时,窥探和收集何种信息。德国此举表明对中共官媒新华社的不信任加剧。

彭博新闻5月25日报导,据不愿意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透露,新华社记者因拍摄德国军事装备和采访士兵日常生活,引起德国当局怀疑。

默克尔于5月20日访问位于德国明斯特(Munster)的高度准备联合特遣部队(Very High Readiness Joint Task Force)训练基地,新华社记者与其他记者一起获准进入基地进行报导。

一名德国情报官员表示,由于新华社与中国执政的共产党有联系,当局调查新华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名官员说,德国情报机构认为新华社记者正在为中共宣传提供帮助,并帮助收集外国数据和信息,供中共官方使用。

新华社外事局一名代表否认该社记者被调查。彭博新闻在非办公时间内致电中共外交部未获接听,寻求置评的传真暂未收到答复。向新华社发出的传真也暂未收到答复。

华日:美司法部要求新华社和CGTN注册“外国代理人

中共官媒新华社和央视子公司“中国环球电视网”(又称“中共国际电视台”,CGTN)因为和中共政府关系密切,早已引发西方国家政府关注。

去年9月18日,《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美国司法部要求新华社及央视打造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登记成为“外国代理人”。若注册,新华社需要在美国披露活动和支出情况,并就其新闻内容引入免责声明。

报导提到,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担心,外国政府资助的媒体被人利用,影响美国的公众舆论。

CGTN America于2月1日向美国司法部提交文件,注册为“外国代理人”。根据CGTN今年的注册文件,在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其从中共中央电视台获得了约800万美元的经费,同时CGTN美国分台台长麻静的个人登记也披露其22.1万美元的年收入。

目前,中共的《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新民晚报》的美国经销商均已登记成为“外国代理人”。

德国对媒体组织没有要求注册“外国代理人”一说,但如果外国媒体记者犯罪,可能会受到起诉。

英国对中共央视海外台展开调查

据“RSDL Monitor”今年5月报导,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已对中共央视子公司“中共国际电视台”(CGTN)播出的逼供案展开正式调查。

调查是对英国前记者及私人侦探韩飞龙(Peter Humphrey)2018年11月23日向OFCOM提交的一份“隐私和公平投诉”的回应。

韩飞龙是中共经常使用的“强迫电视忏悔”手段的众多受害者之一。中共央视和警方合作,强制录制并播映他被迫做出的认罪口供。

分析指出,CGTN若最终被OFCOM撤销在英国的执照,将会给CGTN的海外宣传带来重击,因为CGTN在伦敦建立了欧洲中心。

责任编辑:李缘

评论
2019-05-26 10:41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