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控制台湾媒体 国台办直接下指示

人气 6802

【大纪元2019年07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英国媒体披露,中共利用台湾媒体对台湾民众发挥其影响力,试图干预总统大选,而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简称国台办)甚至直接打电话下达编采指示。

《金融时报》报导说,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简称旺中集团)一面倒地支持即将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在过去一年来,其旗下的中天电视台和中国电视公司不断地报导62岁的韩国瑜,营造出一股“韩流”。

而这些过度赞扬的报导已经成为蔡英文政府的国安问题。受到中共影响的旺中集团,已经引起人们对中共逐渐影响台湾政治的担忧。

旺中集团的母集团旺旺集团在2006年收购中国电视公司,并于2008年收购《中国时报》和中天电视台。此后,《中国时报》从主流刊物变为评论家口中的“中国共产党的喉舌”。

《中国时报》和中天电视台的记者告诉《金融时报》说,中共国台办直接对他们的编辑主管下达编采指示。

一名《中国时报》记者透露,国台办主要介入与两岸关系和中国相关的话题。他们对报导角度和首页的编排都有发言权。

另一名中天电视台记者则说,中共官员会藉由向驻中台媒记者指定新闻内容和编辑立场,“组织”有关中国的报导。此一说法获得两家台湾报纸的记者证实。

对此,旺中集团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并声称若有媒体或个人恶意引用,《中国时报》和中天电视台将提告。

台湾网媒也遭红色渗透

除了主流媒体之外,台湾网路媒体也遭中共渗透。日前就有23家鲜为人知的台湾网媒同步刊登国台办旗下“中国台湾网”发表的一篇批评蔡英文政府的文章。

公民记者林雨苍在脸书指出,其中多个网站都是由同一家公司“指动传播科技公司”所经营的传媒,疑为中共代理人。

为了反制中共的渗透,网红“馆长”陈之汉于6月23日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举办“拒绝红色媒体、守护台湾民主”的集会活动,希望唤起社会大众的关注。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表示,本次活动代表台湾社会对于中共渗透到台湾媒体的忧虑,相信能提高台湾社会对这件事情的醒觉。而政府也将从立法、行政双管齐下,来强化对错假讯息的处理,进而保护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叶紫微

相关新闻
6.23反红媒 台资深媒体人:盼各界重视
蔡英文:感谢馆长发起“623反红媒”游行
国台办批台湾“反红媒”立委酸越背书越黑
馆长自己开直播台 不被中共控制
最热视频
【直播回放】国歌法二读 港人吁立法会抗议
【拍案惊奇】香港527关键战 北京一日两震
【十字路口】香港大三罢前夕 传中共制暴栽赃
【直播】5.27疫情追踪:白宫反击社交媒体审查
【纪元播报】若中共镇压香港 “美国与港人站一起”
【纪元播报】美议员促用马格尼茨基法制裁10中共官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