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韩家军手机被监控?中天未查证再罚60万

针对日前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在中天政论节目上表示,韩家军手机都被国家机器监控,NCC认为,内容未经事实查证,造成民众恐慌,最后依《卫广法》规定裁罚中天新台币60万元。(NCC提供)

人气: 1678
【字号】    
   标签: tags: , ,

【大纪元2020年01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赖玟茹台北报导)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5日公布广播电视节目广告咨询会议案件结果。其中,针对日前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在中天政论节目上表示,韩家军手机都被国家机器监控。NCC做出决议,指民众反映谢龙介在节目造谣,该内容未经事实查证,造成民众恐慌,最后依《卫星广播电视法》规定裁罚中天新台币60万元。

NCC15日审议108年第14次广播电视节目广告咨询会议案件,针对中天新闻台在108年6月24日的节目“新闻龙卷风”中,播出“管区敲门问‘几人去新竹造势’ 龙介仙回:韩家军手机都被掌握!”等内容,被民众检举为造谣一案进行内部审议。

NCC简任视察陈书铭表示,该案内容中,谢龙介称手机被监控,当下节目主持人应引导谢龙介能够说明或提出证据,但是却没有这样做,经咨询委员会认定“造成民众恐慌”,违反《卫广法》第27条第3项第4款规定,制播新闻违反事实查证原则,致损害公共利益,决议予以裁罚新台币60万元。

另外,中天电视仍有两案被NCC决议“发函改进”。分别为108年7月24日“新闻深喉咙”以“网军价码曝光,黑韩留言一条9元带风向成功还有特别费”等标题评论网军价格,NCC认为,没有揭露网军背景、身份,在保护消息来源的基础下,仍应提供消息来源,“可性度有待质疑”。“夜问打权”108年6月11日至13日播出反送中活动相关评论,民众反映评论资讯错误、主持人发言不当等情形。

陈书铭补充,统计去年NCC裁罚中天新闻台案件,共计11案,裁罚金额高达563万元,不包括15日决议裁罚的60万。

中天电视预计今年底申请换照,NCC发言人萧祈宏表示,这些处分纪录都将作为中天电视申请换照时的参考,委员会将再进行讨论及最后决议。◇

责任编辑:芸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