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登革热补助卡韩报导未查证 中天遭NCC罚120万

中天新闻因两则新闻未尽事实查核责任,遭NCC罚120万。图为中天新闻1号SNG车。(Solomon203/Wikimedia Commons
人气: 2403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20年02月12日讯】NCC今日表示,中天新闻去年播出“卡救命钱养蚊灭韩”、“蔡救印越登革热年逾8百万,韩叹高雄人命不值钱”两则新闻,新闻未尽事实查核责任,因此决议2案合计裁处新台币120万元。

据中央社报导,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天委员会进行广播电视节目广告咨询会议案件,针对中天新闻台在108年6月19日播出的“卡救命钱养蚊灭韩”新闻遭民众检举内容不妥、未平衡报导,以及7月1日播出的“蔡救印越登革热年逾8百万,韩叹高雄人命不值钱”新闻遭民众检举未经事实查证,进行审议。

NCC简任视察陈书铭说明,当时行政院已核定了登革热的第二预备金补助,此外,根据疾管署说明,也已经补助新台币861万元为登革热防治补助费。基于这些理由,认定中天新闻在这两篇报导之中并未将事实陈述,因此根据卫星广播电视法第27条第3项第4款规定,制播新闻违反事实查证原则,致损害公共利益,决议分别予以裁罚60万元,合计裁处新台币120万元。

除了这2个与登革热有关的案子之外,中天新闻台在108年3月28日的节目“大政治大爆挂”中,以“绿色执政一千零一招:撒钱”为标题,讨论农渔产品滞销议题,节目内容被民众检举捏造谣言。NCC今天经过审议后,做出裁罚40万元的决议。

陈书铭说明,加上今天的3个案件,今年到目前为止,NCC已对中天新闻祭出220万的裁罚。

除了中天新闻台之外,今天委员会也针对三立新闻台在108年8月30日播出少女遭围殴的新闻遭民众反映充斥霸凌与暴力的案件审议,最终NCC认定违反卫星广播电视法第27条第3项第2款,妨害儿童或少年身心健康相关规定,裁处20万元。

责任编辑:陈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