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造假 “中国加油”照并非出自武汉

人气 11333

【大纪元2020年02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综合报导)一张出自山东寿光为疫区“加油”的图片,却被中共国家级通讯社张冠李戴“调包”了。对此有网民表示:官方媒体造假不用负责,8名医生说真话却遭惩罚。

2月15日,中新社官网报导称,“湖北武汉迎来降雪。武汉一小区雪地里书写着巨大的“中国”字样,还画有一只紧握的拳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官媒报导后,有网民指出,媒体所报导的这幅照片并非来自武汉小区,而是山东寿光一小区居民创作,地点和时间都是错误的。

16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图片原创者王寿中先生,他说,他接到不少好友发来的消息,称他的作品被冒用在了武汉,地点和摄影者都被篡改。王寿中说,“虽然都是为了都是给中国加油打气,但这种工作态度却不对!”

一张为疫区“加油”的图片,却被中共国家级通讯社“调包”了。(网路图片)

王寿中家住山东寿光美林景苑小区,这几天,他都呆在家里,没有出门。2月15日早上七点过,小区里下了一夜的雪,这让他有些兴奋。于是,他独自下楼,在楼下的一块广场上,王寿中先是用脚在地上踩出一个大致的拳头团案,然后又在中间位置配上“中国”二字,整个雪中“作画”大概画了20分钟左右。

为了给媒体印证巨幅“中国加油”照片是自己创作,他发来小区广场的现状,以及从不同角度拍下的照片,花台与停靠车辆,都能与原作对上号。后来,广场上的这一幕场景被起床后的业主们拍下来,发到了业主群。一时间,王寿中创作的这幅图案在网上火了起来。

中新社将报导同样的照片时,将创作地点改为了武汉一小区。该报导得到不少媒体的转发,但有网民评论道,图片涉嫌被盗用,出处和坐标都是错误的。

还有网民说:“中新社记者张畅请出来走两步”,“这就是官方媒体,瞎说八道张嘴就来,造假还不用负责,李文亮等8名医生说真话却遭惩罚。”

中国新闻社,是中共统战部主管的一家以对外报导为主要新闻业务的国家级通讯社。

近年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已经成为中共官方应对突发事件的主打宣传口号。但不少“民谣”都成为现实,而“官谣”却频频爆丑。

中共当局为了洗白方仓医院犹如集中营的负面形象,近日竟然让“患者”通过央视现身说法,除了她首先“感谢党”之外,还称在医院里面过的太好了,住得都不想走了。

有网民讽刺说:“她的肺炎治好了,脑子却坏了。”还有眼尖的网民发现,这名分享出院心得的女患者,与一次隔着玻璃与男友接吻的女护士是同一人。

2017年1月,中共官媒在报导“天津大妈涉枪案”时曝出造假新闻央视首先采访了北京理工大学法学教授徐昕,但节目播出时徐昕的谈话被封杀,其名却被移花接木到了另一个人身上。

央视为天津涉枪案判决寻找理论依据时,徐昕教授“中枪”。(合成图片)

在2013年央视《焦点访谈》节目中,一名女子出现在镜头中,字幕显示她是北京市民,名叫姚春芳。但3分钟后,该女又出现一次,变身为长春市某商场职工,姓名也变为王维,被网民曝光雇托儿造假。事发后,央视通过微博承认造假并且发表致歉声明。

2013年央视《焦点访谈》被揭雇托儿造假。(网路截图)

2009年6月18日播出的央视《焦点访谈》就谷歌中国涉及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一事采访了一名叫高也的大学生,播出后有网民认出该大学生是央视的实习生,而“高也”口中的“心神不宁”则成了新的网络用词。

责任编辑:高静

相关新闻
“江泽民现身国家大剧院”是造假新闻 关键时刻辨媒体
《文汇报》区选造假新闻
港《大公报》为中共活摘开脱 被指造假新闻
新华社造假新闻进中文课本 港作家慧眼识破
最热视频
【重播】独立日前夕 川普在总统山演讲
【拍案惊奇】酷吏进港掌国安 港现“维权律师”
【十字路口】反制中共党媒渗透 台湾下驱逐令
【珍言真语】刘锐绍:国安法四任务 借外打内
【直播】川普在“向美国致敬”庆典上演讲
【深度报导】隐形之战 中共的战书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