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7月起从马来西亚Astro平台下架

人气 1477

【大纪元2020年07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杨晓慧马来西亚报导)凤凰卫视停播事件再添加一例。凤凰卫视在马来西亚因无法与Astro平台达成续约协议,凤凰卫视旗下的中文台和资讯台从7月1日起从Astro平台“下架”。

无法达成续约协议

对于凤凰卫视停播这事件,Astro当天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因无法与凤凰卫视就其频道的续约达成协议,凤凰卫视中文台及凤凰卫视资讯台将从2020年6月30日晚上11时59分在Astro平台上停播。文告指出,Astro已于6月17日开始,按公司作业程序在频道预告这两台将停播一事。

7月1日,坊间与不少网友纷纷议论凤凰卫视“悄悄停播”事件。有看清凤凰卫视具有中共背景的网民表示此欢迎,网友Jok Ong说:“早就该停播了! ”网友Vinston Chong说: “收皮啦astro 只会黏中共的废台台。”网友JamesPS说:“中共在海外的大外宣洗脑台。”网友David Tan说:“记得连CCTV也关掉,我们不要马来西亚华人变成墙国人。”

成立于1996年的Astro 是马来西亚最大的综合传媒娱乐公司,旗下的业务包括了收费卫星电视、电台广播、电影、杂志出版、数码多媒体以及艺人管理等。而凤凰卫视中文台以及凤凰卫视资讯台则分别从1999年和2005年加盟Astro收费电视平台。

凤凰卫视——中共大外宣洗脑台

据《新纪元》113期对凤凰卫视老板刘长乐及主管和骨干员工背景盘点,凤凰卫视是一个中共官味十足的中资电视台、海外的中共中央电视台,并且比中共中央电视台更善于包装。

刘长乐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1983年进入中共中央广播电台,在军事部担任记者、新闻评论员等,编制属于中共“总政治部”。由于刘长乐常陪同杨尚昆等中共高层出国访问,后被提升为该电台军事部副主任。

刘长乐于1996年创立了凤凰卫视,4年后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他在十多年前曾是亚视的大股东。

凤凰卫视近日被停播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6月22日表示,将驳回一项电台跨境转播申请,因凤凰卫视旗下的广播电台《凤凰优悦电台》为中资电台,勒令其48小时内停播。

据FCC声明,这家电台的跨境转播申请是希望将墨西哥XEWW-AM电台的中文广播内容转播到美国,而该电台的中文节目,实际上是在加州尔文戴尔市(Irwindale)的一间广播工作室里制作。

据悉,该电台位于罗萨里多(Rosarito),距美墨边境仅约10英里,可覆盖整个南加州。

FCC指出,在这项申请中并未说明实质上的主要参与者是凤凰广播公司(Phoenix Radio)。

凤凰广播公司名义上的股东,包含“华颖国际有限公司”(China Wise International Limited)和中国移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Extra Steps Investment Limited”。这两家公司都是凤凰卫视的相关企业,实质上都由中共当局所掌握。

根据FCC声明,制作节目的广播工作室由凤凰广播全资拥有。

中华民国文化部6月24日表示,凤凰卫视于2008年曾向前行政院新闻局申请卫星频道落地,由于凤凰卫视股权结构含有中国大陆地区资金,故未获许可,凤凰卫视迄今仍未能于台湾落地。

责任编辑:林琮文

 

相关新闻
“凤凰卫视提问门”曝中共大外宣战略
美国会议员拟立法 禁凤凰卫视在美广播
美勒令凤凰卫视所属电台48小时内停播
台文化部:凤凰卫视有中资 不准在台落地
最热视频
【西岸观察】频频失言 拜登竞选就怕讲错话
近视眼有救?按耳朵3个奇穴 迅速改善视力
【十字路口】美制裁林郑 北京求和 五毛噤声
违背原著的查抄荣国府
【纪元播报】传任志强坚持自辩 全揽下涉案人刑责
【纪元播报】王赫:反制中共三绝招 川普或不战而胜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