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主流媒体曝光政府名下基金涉中共人权迫害

【大纪元2021年03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易凡新西兰编译报导)新西兰主流媒体Stuff新闻网上周发布了调查纪录片《被删除:新西兰如何卷入对中国维吾尔族的迫害》(Deleted: How New Zealand is implicated in the persecution of Uyghurs in China)。该纪录片揭示了新西兰企业与中国人工智能巨头科大讯飞(iFlytek)之间的商业关系。科大讯飞的声音识别技术被指用于监控新疆维吾尔人。

从2017年开始,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就质疑科大讯飞与中共国安部门合作,采集维吾尔人声音样本并用于身份识别。因科大讯飞侵犯人权, 美国政府于2019年10月将其列入了贸易黑名单。据估计,大约有二百万维吾尔人被中共关押于新疆“再教育营”。

新西兰政府名下的“新西兰Aspire种子基金”( Aspire NZ Seed Fund)投资了与科大讯飞有关系的Rocos Global和Learn Coach两家公司。这两家公司成立之初与科大讯飞合作,交易金额高达上百万纽币。而重要的是,Aspire承认他们对Rocos Global和Learn Coach两家公司投资时已经意识到科大讯飞是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

Aspire所属的政府风险投资基金目前正在重新审查对Rocos Global和Learn Coach的投资以及该机构的整体投资政策。在Stuff的调查期间,Rocos已经终止了和科大讯飞的合作。LearnCoach也表示,这是“非常敏感的问题”并会做内部调查。

该纪录片长达41分钟。有观众留言表示,“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报导。”

责任编辑:刘毅

相关新闻
新西兰政府工作人员:中共恶行必遭天惩
11,000名外国人获得新西兰入境资格
昆州周六晚起重新允许新西兰航班入境
新西兰施工队意外挖出已灭绝的恐鸟骨骼
最热视频
一周军情速递:美军警告中共 强硬回应金与正
【思想领袖】章家敦:与中共合作可能吗?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