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知音杂志给贪官配错图被起诉

【字号】    
   标签: tags:

【大纪元11月19日讯】《知音》杂志海外版日前刊登了有关邵阳市原副市长戴松林渎职、受贿、包养情妇等内容的报导,并配发了一幅照片,但将在任的邵阳市副市长禹新荣的照片误为戴的照片。今年3月,禹新荣以自己的名誉权等遭到侵害为由,将知音期刊集团告上法庭,索赔30万。

据潇湘晨报报导,今年2月,《知音》杂志海外版第3期刊登了《明星市长情网惊梦,印尼情人狂卷千万》的文章,主要内容为邵阳市原副市长戴松林渎职、受贿、包养情妇等违法问题,还配发了一幅“戴松林”的照片,图片说明为:昔日风光无限的戴松林。

然而此照片并非戴松林的,而是邵阳市另一在任副市长禹新荣的。文章刊登后,禹新荣委托律师与知音杂志编辑部商量索赔事宜,双方没有达成协议。今年3月27日,禹新荣以知音杂志社侵害了其肖像权、名誉权为由,向邵阳市大祥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杂志社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30万等。

今年9月8日,大祥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在法庭上,原被告双方进行了激烈辩论。原告代理律师认为知音的报导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和严重的后果,给原告带来了极大的精神压力,其行为严重侵害了原告的肖像权、名誉权。

而被告辩护人则认为:被告的侵权行为并非故意,过错轻微,且在侵权后采取了积极补救措施;涉案文章通篇讲述的是戴松林的违法事实,没有涉及原告的片言只语,原告的社会评价没有受到影响,因此文章只侵害了原告的肖像权,没有侵害其名誉权;原告提出的精神抚慰赔偿金太高。

10月26日,邵阳市大祥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侵害了原告的肖像权,判赔8万元。知音期刊集团不服判决,目前已向邵阳市中院提出上诉。(http://www.dajiyuan.com)

评论
2006-11-19 11:55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