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光明日報讓江露臉 劉雲山黔驢技窮

人氣 24033

【大紀元2016年03月29日訊】在3月27日大陸多家媒體報導江澤民的名字不見於對剛剛去世的殲-10飛機總設計師宋文驄表示哀悼的中共高官名單中,從而引發廣泛猜測後,28日,在習近平動身出訪捷克之際,中共中宣部急忙在由其掌控的《光明日報》推出了「江澤民為《世界著名歌曲45首作序》」的新聞,其後,應該是在中宣部的統一命令下,多家媒體轉發了該新聞,但有的標題有所改動,如上海澎湃新聞改為「李嵐清組織挑選的《世界著名歌曲45首》出版,江澤民作序」。

兩個有所差別的標題,無疑一個是在努力突出「江」,一個則在刻意淡化「江」,但好歹「江」在冷落後單獨露了個臉,而李嵐清則成了陪襯。其目的當然是為了證明江依然安好,證明近期外界關於江和其兩個兒子被內控的傳聞為「假」。

倒真是難為江派劉雲山和手下的中宣部了,找了這樣一個方式來讓江「露臉」,但這反而說明了其實在是黔驢技窮,說明了江確實是大大的不妙。因為《世界著名歌曲45首》的正式出版日期是2015年12月1日,距離今天已近4個月,這時間上無論如何與新聞中所言的「近日出版」有點遙遠了。更為蹊蹺的是,彼時出版時沒有新聞報導該書的出版,倒要在時隔近4個月後高調宣揚,卻是為何?

也是,自從去年9月閱兵式後就銷聲匿跡的江澤民,去年底就被曝出已「形同軟禁」,沒有了任何的公開活動,官方的報導中名字也被禁止出現,也只能如此這般搭李嵐清過時的「便車」表明其存在了。從這方面看,江的處境怎樣,大家都懂的,而處於末日掙扎中的江派馬仔劉雲山等,內心的惶恐,大家也都懂的。

其實,近期劉雲山已幾次利用《光明日報》向習陣營叫板。一次是在2月27日公開攻擊支持地產大佬任志強言論的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並氣勢洶洶地詰問「蔡霞你的黨性在哪裡」。一次是在3月23日刊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吹捧李長春的文章,暗中傳遞現讓高層學習李長春的「思維能力和決斷魄力」之意,否定習近平十八大以來的治國理政思路,否定其採取的政治、經濟、思想方面的舉措。還有這次的為「江」站台。

曾經的《光明日報》在中共黨報中具有一定影響,但在去年卸任的央視台長鬍占凡任其總編輯後,緊跟李長春和劉雲山的極左思想辦報。如2011年8月,光明日報社全國記者工作會議在寧夏銀川召開,胡占凡透露來自中央領導的批示、指示達38條,其中李長春和劉雲山最新的批示肯定了報社的辦報方向等。

而最能體現胡占凡的諂媚之情,彰顯其與劉雲山關係非同一般的是在2013年11月時,央視新聞聯播連續幾天將劉雲山的新聞放在頭條,至於身為中共最高黨魁的習近平的新聞則排在其後。表面上看,劉雲山十分風光,但這明顯犯了大忌,屬於僭越。這大概也是其成為短命央視台長的原因之一。而可以肯定一點的是,胡占凡雖然離開了光明日報社,但報社仍聽命於中宣部,這也是劉雲山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利用其攪局的原因。只是這次讓江「露臉」,除了凸顯劉雲山等江派業已黔驢技窮外,更坐實了江家確實是危如累卵了。

責任編輯:莆山

相關新聞
光明日報駐以色列記者車禍妻子喪生
馬國光明日報報導警官如何迫馬共投降
江澤民的最後時刻
伍凡:聽2012的腳步聲 看江澤民的僵死
紀元商城
每日更新:起源於狂热探險家  Fjallraven Kanken亞馬遜有優惠
Apple AirPods Pro無線耳機 USB-C充電 2倍主動降噪
這種杯子為何如此火爆 加州女子偷65個被捕
這些亞馬遜好物 讓你生活品質大提升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