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胡錫進反駁李光滿背後的四個祕密

人氣 16053

【大紀元2021年09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綜合報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叫板毛派作者李光滿,兩人對決背後有不為人知的四個祕密。

第一,胡錫進罕見換馬甲(帳號)後發評論。《華爾街日報》報導說,胡錫進這次是通過其個人社交媒體帳戶發表的評論,而不是像他通常的做法——通過《環球時報》官方發表,而且《環球時報》官方網站也有轉發李光滿的文章。

毛派文人李光滿係原《華中電力報》總編輯,最初通過自媒體發表評論文章(題為「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說,中共官方近期在各個領域的一系列整治動作,是一場「深刻的變革」,阻擋這場變革的「將被拋棄」。

隨後,幾乎所有中共國家媒體機構官網都清一色轉載此文,包括《環球時報》。

聽新聞:

(聽更多請至「聽紀元」

接著,民族主義小報《環球時報》主編、傳播共產黨聲音的主號手胡錫進反駁李光滿,稱李是對黨的方向的誤讀。

胡錫進在其個人微博上發文說,李光滿的文章對形勢做了不準確的描述,使用了一些誇張的語言,「彷彿這個國家要告別改革開放以及十八大以來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要形成某種秩序顛覆,真的要『革命』了,這確屬嚴重的誤判和誤導。」

胡還補充說,他在體制內接觸到很多人,無論在會議上或私下場合,從沒有聽說過中國正在出現李光滿文章所描述的政治動向。

第二,《華日》說,微信阻止大陸網民分享胡錫進的文章,也同時隱沒搜索結果中的李光滿帳號。微信認為,胡錫進的文章太有爭議性的,不適合大規模傳播。

有中國網民在胡錫進的文章下留言說,「老胡這一次你需要解釋,為什麼這麼一篇在你看來不準確的文章,會讓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中國軍網、光明網,包括《環球時報》的電子版環球網在29日集體轉發?」

《華日》報導說,長期從事中國新聞工作的人說,只有在中共高層宣傳部門的同意下,才可能讓包括新華社和《環球時報》在內的主要國家媒體網站轉發同一篇文章。過去,在中國的互聯網上,像李光滿這樣的毛派文章並不罕見,但它們通常都被限制在邊緣地帶。

第三,《華日》發現,中共國家媒體機構大規模轉發的李光滿文章中,刻意刪除了一些內容。

比如:李光滿稱,演員趙薇和另一位女明星是社會「毒瘤」,同時將滴滴出行和馬雲的螞蟻金服等曾經受寵的中國公司描述為「走向了人民的對立面」的「大買辦資本集團」。國家媒體重新發布的版本中沒有這些內容。

連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總部位於北京的多維網也在週五(9月3日)撰文批評說,李光滿的文章迎合了中共官方的治理需求,但同時也充滿了文革式語言和腔調,充斥著文革階級鬥爭「批鬥」的色彩,帶有極其濃烈的極端民粹主義情緒,需要防範與警惕。

第四,《華日》還總結說,胡錫進與李光滿的兩篇文章其實都在擁護共產黨的「共同富裕」說辭,這是共產黨試圖宣傳其在社會上會更好地分配機會和財富的口號;要說分歧,兩篇文章的不同僅限於語言中的「革命言辭,而不是鎮壓的合法性」,胡並沒有提出對中共打壓行業的任何異議。

不過,中國國內網絡出現這兩篇對共產黨打擊科技、教育和娛樂業的對決文章,的確引發了公眾對中國發展方向的更廣泛討論,以及中國是否正在走向文化大革命動盪的擔憂。

當年,就是由中共黨魁毛澤東先授意江青在上海《文匯報》發表姚文元寫的《評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先造輿論,然後發起了文化大革命。這是中共搞政治運動慣用的套路。

責任編輯:林妍 #

相關新聞
趙薇遭全網封殺隱身系列(三):新文革序幕
駁「深刻變革正進行」 胡錫進和官媒唱反調
何良懋:中共藉整頓影視界 隔絕西方影響
袁斌:胡錫進的恐懼
紀元商城
每日更新:旅行健身都可派上 WONHOX 亞馬遜5折優惠
Apple AirPods Pro無線耳機 USB-C充電 2倍主動降噪
這種杯子為何如此火爆 加州女子偷65個被捕
這些亞馬遜好物 讓你生活品質大提升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