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人民日報指達賴喇嘛戴名錶「表哥」社長被揭

人民日報「表哥」社長被揭。(網絡圖片)

人氣: 2
【字號】    
   標籤: tags: , , , ,

【大紀元2012年12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淨報導)近日,中國又有3名藏人為抗議中共當局而自焚身亡。《人民日報》發表一篇「政治檄文」式的批判文章,高調指責達賴喇嘛是西藏民眾自焚的「總後台」,還稱其在09年台灣「風災」之際,曾手戴「百達翡麗」名錶,腳穿奢華皮鞋。此舉引發社會輿論的強烈反彈,而該報「表哥」社長也被推上風口浪尖。

人民日報稱達賴喇嘛「戴名錶吃大餐」

近日,中國又有3名藏人為抗議中共當局對宗教信仰的高壓政策而自焚身亡。包括12月8日下午四川省阿壩州若爾蓋縣大寺格爾底寺24歲的僧人貢秋迫結自焚身亡;甘肅省甘南州碌曲縣23歲的牧民班瑪多傑自焚身亡;9日晚上,青海省黃南州澤庫縣中學的16歲學生班欽吉自焚身亡。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11日發表評論員文章,聲稱「達賴集團是策劃者和總後台」,並稱2009年台灣風災時達賴喇嘛以宗教領袖身份訪問台灣,「台灣媒體披露他手戴『百達翡麗』手錶價值24,000多歐元,腳穿珵亮的『GUCCI』皮鞋。在受災嚴重的小林村,達賴一頓午餐吃了十道精美大菜。」

《人民日報》反被揭「老底」

一石激起千層浪。此前,很多酷愛名裱的中共官員在民眾的網絡反腐的聲討中,一個個「表哥」、「表叔」們被曝光。在這種背景下,《人民日報》指達賴喇嘛戴名錶無疑觸犯了眾怒,並將自己推上風口浪尖。

對於這種「潑髒水」式的宣傳報導,「iWeekly週末畫報」編輯總監熊小默在其微博中證實說,達賴的「百達翡麗」是羅斯福總統於1943年通過中間人贈送的,已經戴了70年。CCP潑髒水真是潑錯了方向。

熊小默表示:「1943年,為修建連接印度和中國的公路(通過當時自治的西藏),羅斯福總統通過中間人交給仍未成年的達賴喇嘛一封信,及一塊Patek Phillips萬年曆(Ref. 1526,PP有史以來的第一款萬年曆,首創於1942年)作為禮物。這塊表達賴一直佩戴了70年,並多次換配新錶帶,並未作為奢侈品看待。」

「作家-天祐」發圖片並說:「這就是被《人民日報》批判的那塊手錶,實際上是羅斯福為了修建滇緬公路送給他的。」(網絡截圖)
「作家-天祐」發圖片並說:「這就是被《人民日報》批判的那塊手錶,實際上是羅斯福為了修建滇緬公路送給他的。」(網絡截圖)

「作家-天祐」發圖片並說「:這就是被《人民日報》批判的那塊手錶,實際上是羅斯福為了修建滇緬公路送給他的,國內很多宣傳說這是美國分裂中國的證據。幸虧有這些證據,不然,我們還真可能被《人民日報》給矇了。」

同時,《戰爭史研究》雜誌主編及主筆、軍事歷史作家閻京生也證實說,根據夏格巴‧旺曲德典在《藏區政治史》中的記錄,托爾斯泰‧多蘭使團送給達賴的禮物是一張羅斯福簽名的照片和一塊顯示日月星期的自動金錶。達賴回贈的禮品是哈達,三枚西藏金幣,以及六長壽、和睦四瑞、八吉祥等三幅綠緞鑲邊的緞子卷軸畫(中共中央統戰部內部譯本P212-213)。

熊小默還表示:「雖然我一向抵制『民間鑒錶』這種充滿眼拙、自大和業餘性的民粹狂歡。但是大家都很好奇人民日報社長張先生的這款腕上愛物為何?沒看錯的話似乎是Rolex Datejust 116233(勞力士)。」

中共的機關報《人民日報》,現任社長張研農,同時他也是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全國記協副主席,屬正部級官員。

人民日報「表哥」社長被揭。(網絡圖片)
人民日報「表哥」社長被揭。(網絡圖片)

《人民日報》「政治檄文」遭到民眾炮轟

《人民日報》如同「政治檄文」式的批判文章,引發眾多關心藏民族的中國公眾一致炮轟。

民眾「Potalha」表示:「達賴喇嘛從來沒有主張西藏獨立,他至今都自稱自己是中國人!就連這點事實都要掩蓋,西藏問題不可能和平解決。人民日報想幹甚麼?對內隱瞞欺騙,對外張口結舌……」

民眾「慧心J」說:「有多無恥才能捂著眼睛和耳朵在撒謊。因為這謊言說給牆內的人聽。有多愚蠢才想得出這樣的公然抹黑,完全不顧身後的洪水滔滔,這才是今後讓藏區分裂的罪魁禍首。」

民眾「SteveCheung」說:「日人民報現在成了高級自黑了?達賴沒有拿納稅人的錢買名錶和皮鞋,跟我們有甚麼關係?你的主子搾取人民血汗巧取豪奪享受比達賴奢侈一萬倍的生活,你們怎麼不說?」

民眾「張曉鯤2」說:「無數的奇珍異寶是人家的,布達拉宮是人家的,整個吐蕃都是人家的,帶塊錶,穿雙皮鞋,土狗也大驚小怪,土賊心態。」

民眾魏恆罡說:「轉移視線!人家花的是別人送他的錢,而「表叔」們花的是人民的錢,毫無可比性。別說是2.4萬,哪怕他戴240萬的手錶,也不關我們事。但人民的錢,哪怕是2.4元,也是屬於人民的。當然,如賀鏗語:中國不缺33萬,那就……」

民眾「新聞已死」說:「中國人民交給組織的稅費,除了被用於吃喝玩樂大多被貪污了。07年某人借到「西都」任首領之際唱紅打黑,媒體披露他往海外轉移資產80億美金,和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關係……一邊欺騙別人愛國奉獻一邊享受奢侈生活,還有比這更虛偽更殘忍的嗎。」

(責任編輯:姜斌)

評論
2012-12-12 12:36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