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焦點訪談「一女兩身份」 最轟動造假在2001年

人氣 21
標籤:

【大紀元2013年03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黃清綜合報導)中共央視屢次造假被民眾不斷揭穿。近日,「一女兩身份」的《焦點訪談》人物造假視頻在網絡瘋傳,與此同時,央視歷史上的最大的造假案--12年前的「天安門自焚案」,也被再次曝光。

央視就「一女兩身份」致歉 仍被指造假

中共喉舌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節目組3月30日通過其微博發表致歉聲明,就日前該欄目播出的節目中一名被訪者先後以不同身份出現兩次而道歉。

3月28日的央視《焦點訪談》節目中,一名女子出現在鏡頭中,字幕顯示她是北京市民,名叫姚春芳。但3分鐘後,該女又出現一次,變身為長春市某商場職工,姓名也變為王維,引髮網友熱議,「失散多年的雙胞胎重逢了」。

《焦點訪談》欄目在北京時間3月30日傍晚7點21分通過其新浪微博發表了致歉聲明。聲明稱,因為工作失誤,將長春市某商場職工王維第一次出現時的字幕錯打成了北京市民姚春芳,並表示就此向王維女士及廣大觀眾表示誠摯的歉意。

大多數發表評論的網友對《焦點訪談》的致歉聲明表示質疑,認為「央視騙人已成習慣,這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有民眾提出,「『長春市某商場職工王維』同『北京市民姚春芳』無論地名,還是人名毫無類同、相似之處,豈能以『錯打』來搪塞我們?」

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於建嶸在微博對此表示:沒事,我們早就習慣了。您一道歉,我反而糊塗了。

央視在人物上曾多次造假

2011年3月前後,央視為了表達對時任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支持,公開造謠,引用了一段據說是民眾領到槍支後,興奮朝天放槍、要抗擊「多國侵略軍」的鏡頭。但仔細看鏡頭發現,這段鏡頭其實是班加西民眾在得知聯合國通過禁飛區決議後,朝天放槍的畫面,其中那個婦女拿過身邊男子的槍朝天鳴放的畫面,在這條央視新聞出現前幾天,網路上已經出現。這個時候,卻被央視解讀成是擁護卡扎菲者在朝天放槍。

當時有人稱,「雖然整個畫面只有10秒,但另一處民眾放槍的畫面上,赫然出現了反對派使用的旗幟,這個旗幟與卡扎菲政權的旗幟區別很大,十分好識別。」

央視人物造假的「巔峰之作」:天安門自焚偽案

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氏集團動用整部國家機器迫害法輪功,為了達到目的,不斷製造「假新聞」,編造一連串自焚、殺人、斂財等彌天謊言,企圖激發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這些「假新聞」中最嚴重的,莫過於2001年1月23日炮製的「天安門自焚事件」,意圖誣蔑陷害法輪功,以所謂的五人「自焚」謊言欺騙海內外民眾。

後來央視的「天安門自焚事件」錄像畫面被慢鏡頭分析,暴露出很多疑點,其中最重要的疑點也是人物造假,利用的節目也有《焦點訪談》。

「自焚」偽案漏洞百出

一部揭露央視「自焚」偽案的影片《偽火》,以觸目驚心的畫面和精闢嚴謹的分析,揭示了「自焚」案的諸多疑點,從而證實了整出事件是中共企圖栽贓法輪功而炮製的造假案。

其一,在「自焚」事件中被大面積燒傷的小女孩劉思影氣管被切開後四天就能接受採訪並能唱歌。

其二,中共央視「焦點訪談」錄影證實,劉春玲沒被火燒死,是被警察用重物擊打頭部倒下。

其三,天安門巡邏的警察幾分鐘內就從兩輛警車裡,拿出20多個滅火器和滅火毯「應付」「自焚」突發事件。

其四,北京積水潭醫院治療「自焚」大面積燒傷者,不作任何防護。允許記者近距離採訪,所有被嚴重燒傷的人都被緊緊的用紗布包裹,完全違反醫學常識。

其五,王進東在自焚時衣服已被燒焦,但是最易燃燒的頭髮還在頭上,他腿間的盛滿汽油的雪碧瓶卻完好無損。在他喊出那句似是而非的口號之前,警察手中的滅火毯卻在他頭上優閒的搖晃很久,沒有絲毫滅火的急迫。

其六,在央視和新華社的「自焚」報導中,先後出現了三個不同版本的「王進東」。台灣大學語音識別實驗室受「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委託,對王進東的聲音作了語音鑑定,得出明確結論:《焦點訪談》第一集中的王進東與後來的王進東不是同一人。「追查國際」經可靠途徑查獲:參與「自焚」的「王進東」是由一名現役軍人扮演。

揭露天安門自焚偽案真相的影片《偽火》獲獎

2003年11月8日由新唐人電視台製作、揭露「天安門自焚真相」的記錄片《偽火》,從各國參賽的600多部影片中脫穎而出,獲得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在記錄片領域中,盛譽僅次於「奧斯卡」榮譽獎,更擴大了世界關注中共以國家機構炮製、構陷民間團體的醜態。

美國《華盛頓郵報》在2001年2月4日頭版頭條發表署名菲利普.潘(Philip P. Pan)的調查報告《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國的黑幕——自焚的動機乃是加強對法輪功的鬥爭》。菲力蒲親自到自焚身亡的劉春玲的家鄉開封實地調查,鄰居們說從來沒有人看見過劉春玲煉法輪功。而且調查得知:劉春玲不是開封本地人,生前在夜總會靠陪吃陪舞謀生;劉春玲曾不時毆打老母和幼女;從來沒人見到劉春玲練過法輪功。

江澤民鋪天蓋地謊言誣陷法輪功

1999年7月20日,江下令開始對法輪功進行全面的鎮壓。當時江宣稱:「要在 3個月內消滅法輪功」。

當時,類似的移花接木、張冠李戴、無中生有、造謠誣陷的事,充斥了大陸整個媒體。在接下來的半個多月裡,中共控制的全國2千多家報紙,1千多家雜誌,100多家電視台和電台,每天狂轟濫炸污衊法輪功,政法委抓走大批堅持煉功的法輪功學員,所有的工廠、企業、學校、街道,都組織人集體收看批判法輪功的新聞節目,海外各國大使館也組織當地華人搞「揭批會」,全國上下燒書、抄家、抓捕、人人表態支持鎮壓,以及廣播、電視、報紙鋪天蓋地的宣傳批判,讓人覺得,恍若文革再臨。

但如今14年快過去了。時至今日,在全世界230個國家中,明確禁止修煉法輪功的至今仍只有中國大陸。而在海外,法輪功非但沒有像在1999年7月之後的中國大陸那樣遭到禁止,反而迅速弘傳到了120多個國家和地區。

不僅如此,迄今為止法輪功更獲得了來自世界各國政府、國際組織、社會團體和知名人士的2000多項褒獎。截止2009年為止,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和《法輪功》已被翻譯成約40種語言在世界各地出版發行。

(責任編輯:林銳)

相關新聞
揭羅幹製造的世紀偽案《偽火》電影百度解禁
政法委炮製「天安門自焚」目擊者揭劉春玲被殺過程
【酈劍鋒】:中共初期為什麼對「戰勝法輪功」那麼自信?
震撼超級技術貼  人人都可揭中共本世紀最大騙案
最熱視頻
【十字路口】遭全球控告 中共大外宣再出招
【直播回放】4.7疫情追蹤:追責中共聲浪起
【現場視頻】廣州三元里瑤台村用水馬封鎖
【紀元播報】中共官媒甩鍋意大利 遭意專家打臉
【珍言真語】薛浩然:炒作23條是藉機大做文章
【直播】4.7紐約州疫情發布會 疫情似平緩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