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中天新闻扭曲报导 NCC再次开罚160万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示意照。(陈柏州/大纪元)

人气: 12538
【字号】    
   标签: tags: , ,

【大纪元2019年07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赖玟茹台湾台北报导)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24日公布广播电视节目广告咨询会议案件结果,经民众检举,NCC查证后,再罚中天新闻台新台币160万。今年罚款累计已达550万元。中天不服NCC的裁罚,多数案件都提出行政诉讼。

中天晚间新闻3月27日报导该台受NCC裁罚之新闻报导,出现“对于关西机场搜救报导也被裁罚40万元”内容,由于中天被NCC裁罚并不包括关西机场一事,与事实不符,NCC决议裁处80万元。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代理发言人萧祈宏(右)7月24日公布广播电视节目广告咨询会议案件结果,经民众检举,NCC查证后,再罚中天新闻台新台币160万。(陈柏州/大纪元)

另外,在3月28日中天午间新闻、中天晚间新闻报导中,播出“报韩国瑜新闻太多”、“NCC重罚中天百万”等标题,经过NCC出席委员讨论后,认为新闻报导对已知的事实,仍然错误之报导,违反卫星广播电视法第27条第3项第4款规定,最终决议分别处以80万元,共计160万元罚锾。

中视新闻台以“亲绿电视台都做!唯独中天新闻遭罚”为题,报导中天遭NCC裁罚一事,同样未负起查证之义务,NCC最终决议发函改进。NCC主秘萧祈宏表示,中视未受到裁罚主要原因为“卫星广播电视法中有公平原则,广播电视法里面没有”,但该则新闻有断章取义、主播评述不实的疑虑,仍建议电视台应以公正、平衡原则做报导。

另外,中天新闻台在5月11日播出大政治大爆卦节目,经查证后有妨害公序良俗的疑虑,NCC决议发函改进。萧祈宏表示,节目中的议长及陈前市长处理气爆的内容,节目使用较为情绪性字词误导民众视听,并有意塑造社会间的不和谐气氛。◇

责任编辑:英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