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千百度:國際權威期刊為何禁止中國移植論文?

人氣: 234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7年02月09日訊】近日,國際肝病研究協會的官方期刊——《國際肝雜誌》發表聲明,撤銷浙江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移植專家鄭樹森嚴盛的論文,並終身禁止他們的論文投稿。

百度百科等網路資料顯示,鄭樹森嚴盛都是中國器官移植屆響噹噹的專家權威。

鄭樹森,中國著名的器官移植、多器官聯合移植及肝膽胰外科專家,肝膽外科、肝移植專家,2001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他是衛生部多器官聯合移植研究重點實驗室主任,目前領導著中國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提供全方位醫療診治服務的肝膽胰外科中心。除此之外,他的頭銜還包括中國醫師協會副會長、教育部高等學校臨床醫學教學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中華器官移植學會主任委員、肝移植學組組長、中華外科學會副主任委員、器官移植學組組長、浙江省外科學會主任委員、浙江省器官移植學會主任委員;美國外科醫師協會會員(FACS),國際肝移植協會(ILTS)組織委員會中國大陸唯一委員,國際肝膽胰協會委員。

嚴盛,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浙一醫院肝膽胰中心副主任,臨床英語教研室主任。2001-2004年,他曾留學德國漢諾威醫學院,主攻腹部外科、肝臟外科及器官移植學,並獲得德國醫學博士學位;2007年于浙江大學獲得外科學科學博士學位;2007年留學瑞士日內瓦大學醫院,主要研究胰腺及胰島移植;並作為中國-加拿大Albert合作項目訪問學者,在加拿大Edmonton研習器官移植技術。在浙一醫院長期從事肝膽胰外科的臨床及基礎研究工作,有著豐富的臨床診治經驗,先進的外科治療理念及手術技巧。

如此權威的專家,《國際肝雜誌》為何要終身禁止他們的論文投稿呢?這家雜誌的解釋是擔心「其肝移植安全性資料研究所涉及的器官來自中國死囚」。

據《科學》雜誌網站報導,《國際肝雜誌》的這一決定基於澳洲悉尼麥考利大學臨床倫理學教授羅傑斯及其大學同事的聯名投訴信。他們兩人在1月30日致信《國際肝雜誌》,要求取消其2016年10月在網上發表的鄭樹森和嚴盛的論文,質疑該論文「缺乏可信證據證明器官的來源符合道德倫理」。

收到投訴信後,《國際肝雜誌》雜誌社通知作者提供可信證據證明器官來源,該雜誌主編、義大利帕維亞大學的Mario Mondelli先生表示,兩位作者試圖通過郵件說服他相信,「所有的器官都來自從心源性死亡後的(器官)捐贈供體,並非來自死囚。」但當《國際肝雜誌》要求作者提供器官來源的進一步證據,並要求作者的所在機構提供官方檔時,直至2月3日的期限過後,仍沒有得到對方的答覆。

依據常識推想,如果事實確如鄭樹森和嚴盛所言,「所有的器官都來自從心源性死亡後的(器官)捐贈供體,並非來自死囚」,無論是提供器官來源的進一步證據還是官方檔對於他們及其所在機構而言應該說都不是什麼難事,但為何直至2月3日的期限過後,他們卻仍未給出答覆呢?合理的解釋怕只能是,他們沒法提供器官來源的進一步證據和有關的官方文件。也就是說,羅傑斯教授質疑鄭樹森和嚴盛的論文「缺乏可信證據證明器官的來源符合道德倫理」,「其肝移植安全性資料研究所涉及的器官來自中國死囚」絕非虛言,這樣的證據和檔並不存在!

其實,大紀元之前早就報導過,鄭樹森不僅做了超過1,850例肝移植,同時還是中共煽動仇視法輪功宣傳機構的一名官員。因涉嫌大規模殺人取器官,犯下群體滅絕罪,已被列入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人權機構「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試想,一個涉嫌大規模殺人取器官,犯下群體滅絕罪的嫌疑犯及其所在的機構,怎麼可能提供移植器官的合法來源及有關文件呢?

筆者完全贊同澳大利亞墨爾本法輪大法學會主席、追查國際墨爾本發言人樊慧強先生的意見:「在審查和中國的器官移植醫生或者移植手術有關的文章時,所有的醫學期刊都必須非常謹慎,我們必須確保不給涉及活體摘取器官的那些醫生任何市場,並且應該禁止他們參加任何國際會議以及在任何出版物上發表文章。」「相反的,我們必須曝光這些醫生的邪惡行徑。追查國際已經公佈了一個涉及活摘的大陸醫生名單,這些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兇手最終都將被繩之以法。」

責任編輯:南風

評論
2017-02-09 10:05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