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14家親共網媒同一個老闆 立委:中共滲透嚴重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授權影片截圖)

人氣: 6159
【字號】    
   標籤: tags: , , , ,

【大紀元2019年07月26日訊】日前有媒體曝光,台灣23間網媒,全文照抄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文章,攻擊蔡政府,外界質疑是紅色滲透。台灣檢調單位調查發現,當中有14家是同一個老闆,負責人先前還前往大陸,參加「海峽兩岸新媒體產業發展研討會」。台灣立委表示,中共對台滲透嚴重,目標影響台灣選舉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授權影片截圖)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台灣長期被中國(中共)勢力給滲透,但這個滲透,是為了希望對台灣政權有影響。我們在近期在倡議跟推動,所謂外國勢力代理人登記草案,因為我們發現,在現行法規雖然禁止很多的滲透行為,或是說禁止遊說行為,但是我們還是發現有很多活動,合法的活動在進行。所以我覺得說,需要要求,這些在進行的合法活動,也能夠來登記。」

23家台灣網媒在同一日刊登內文標題一模一樣的文章,攻擊蔡政府,而這篇文章的來源,為中共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所刊登的民眾投書。經媒體報導關注後,有多家媒體都把新聞悄悄下架。公民記者林雨蒼於臉書貼文表示,這23家台灣網媒,當中多個網站,都是由同一家公司「指動傳播科技公司」所經營的傳媒網站。

指傳媒社長游勝鈞,今年4月份參加兩岸新媒體研討會時,甚至大剌剌直言要推動兩岸新媒體合作,促進統一。

圖右為指傳媒社長游勝鈞。(授權影片截圖)

針對日前有23家台灣網媒,照抄國台辦網站文章,目前檢調單位,進行司法和行政兩方面調查,陸委會表示會全力配合檢調偵辦,但也指出,調查身處海外網媒和舉證「合作行為」上,存在困難。

責任編輯:陳安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