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公报》为中共活摘开脱 被指造假新闻

人气 431
标签:

【大纪元2016年08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潘在殊香港报导)8月18日起在香港举行的器官移植协会(TTS)国际大会,中共喉舌与香港亲共报章报道中共官方机构当天举办的“中国器官移植”专场,宣称会议显示了中共移植系统获得全球支持,试图“漂白”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当中香港《大公报》次日以全版报道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的“回应”,但就回避美国国会、欧洲议会最近通过议案要求制止中共活摘等国际声音。

TTS主席奥康纳(Philip J. O’Connell)在上星期五(19日)记者会上公开否认中共媒体的说法。奥康纳表示,他告诉大陆医生:“中国大陆过去的一贯做法,在国际社会是骇人听闻的。”

他说,没有人能够把他对中国代表所讲的话,解读为TTS已经真正认可了中国的器官移植系统。“他们可以自说自话,但那不是真相。”

《大纪元》获得消息,香港中联办在器官移植大会召开前一天,急召各大传媒老板到中联办召开名为“器官移植大会”的吹风会,目的是为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漂白。

全版报道漂白 在街免费派

今次大会亦特地在开幕的前一日设立了“中国专场”研讨会,宣称不对媒体开放,路透社等外媒也不得其门而入,《大公报》等亲共媒体则获安排入场,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发布新闻,高调报道移植大会在港召开,声称“中国器官移植受国际关注”、“移植技术先进”等。次日更全版报道现场情况,内容被大陆媒体转载。亦有市民发现原为收费报纸的《大公报》,动员人手到部分地区向市民免费派发当天报纸。

人权组织“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发言人、哈佛大学医学研究员汪志远分析,中共想借助这场国际学术会议制造假新闻,搞一场闹剧给国内、国际看,以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名义,为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漂白。

曾庆红配合江派唱红 造习近平假新闻

《大公报》一直扮演江派核心媒体角色,自中共2012年高层博弈及“十八大”以来,《大公报》曾参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唱红打黑”的政变部署,密谋阻击习近平,早前已经多次传出或被整肃的讯号。

如2012年2月6日,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事件当日,由《大公报》主持组织的“重庆红歌唱响香江”活动在香港举行,当时《大公报》社长姜在忠称这个唱红团每场演出他必定到场观看,被指向当时仍未落马的薄熙来献媚。

2013年4月“习近平打的”假新闻事件,《大公报》因此道歉。当时正值与习近平、王岐山关系密切的大陆《财经》杂志旗下的《Lens视觉》发表《走出“马三家”》一文,揭露了部分马三家劳教所的黑幕,引发国际对法轮功受迫害的关注。北京消息称,“习近平打的”事件,是以曾庆红和刘云山为首的江派残余势力,对习近平发出死亡威胁。

《大公报》在香港实际上还担负统战、外围特工联络以及打压法轮功等多重角色。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下令镇压法轮功之际,《大公报》便以头版抹黑法轮功和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去年5月1日,《大公报》以两个整版文章和照片,污蔑法轮功,造谣诬蔑香港法轮佛学会负责人简鸿章和《大纪元》香港分社社长郭君。

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不断在国际社会曝光,但《大公报》则不断为江派的罪恶开脱,其中包括多次采访中共移植代表人物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

《大公报》的口碑和公信力长期处于香港传媒谷底。特首梁振英的“粉丝”之一、前教统局局长李国章曾公开指,大部分香港人都不读《大公报》。去年11月又传出《大公报》按照上级要求,决定撤销北京、福建、广州、上海、深圳、云南、浙江等21个办事处,员工即日被遣散,之后又与《文汇报》合并,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当局整顿《大公报》。◇#

责任编辑:杨亦慧

相关新闻
中共强摘器官曝光10年 国际议案谴责不断
俞晓薇:漂白活摘  《人民日报》不打自招(下)
辛子陵谈器官移植会:中共否定活摘的背后
杨宁:黄洁夫之可笑与纳粹集中营的造假
最热视频
【思想领袖】阿尔特斯:对中共病毒案提公诉
【新闻看点】红色恐怖逼香港 北京恐惧什么
【拍案惊奇】七一游行全记录 警惕国安法暗捕
【重播】川普新闻会:6月就业大增480万
【重播】川普在美国精神展示会上发表讲话
【珍言真语】程翔:亡秦必楚 香港不屈灭中共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